作者amadisyeh (小叶)
看板Ladies_Digi
标题Re: [疑惑] 想升级电脑
时间Thu Jun 8 01:26:48 2006
※ 引述《wildphoenix (笨小孩)》之铭言:
抱歉删一些
: -----------------------正文开始-----------------------
: 虽然说是升级,不过看看新的规格和自己的需求,
: 堪用的只剩电源供应器、机壳、40GB的硬碟和软碟机。
电源供应器要买新的了..
机壳 可以考虑延用 , 但如果很小/ 或会通风不良/
或硬碟位置摆放不佳(固定性不够) 的话也买新的把
软碟机很少很少用了
40 G 硬碟可以当外接硬蝶
: 而硬碟也要买颗新的加上去,这样一来几乎是全面换新!
: 只是,有几个部分还是有疑问,请大家帮我解答,好吗?
: 1.4年9个月前的规格不知道是否有足够的接头&是否相容於现在的主机板?
: 现在新的电源供应器会不会比较省电?
: 原电源供应器没坏,不知道需不需要一同更新?
现在新的硬体因为耗电较凶 所以 需要一个能产生较大功率的电源供应器
所以 桌机不强调省电 (电源假设为 无限) 主要强调效能
电源接头是有转接头可以使用, 与周边的接头仍然是D 型接头
: 2.平常看的动画中最操电脑的是有X264/H264的.mkv和.avi;
: 会玩单机游戏,但不会是最流行的新游戏。
: 这样子究竟应该买合板还是另外买显示卡好呢?
: 或者应该加强的是CPU?(预算15000元)
15000 是主机的话..可以去硬体板拿个菜单 基本上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 3.SATAⅡ硬碟会不会遇上137GB的问题?
不会 听说400G 有新的问题(不确定)
: 4.原机壳没有前方开孔,新的主机板安装时会不会被此影响?
: 而我的电脑桌摆放位置让我可以很方便地到後面插上随身碟,
: 可以说我不需要主机前方的USB插槽。
: 如果不会影响安装,我就不换新机壳了。
主机板安装不需要 考虑是否有前方 USB 与音源
建议开机时不要搬动电脑 ..很简单的解决方法是用 USB 延长线可以把接头拉到前面
(会有人因为用延长线而使得 USB 装置怪怪的 主要原因是 使用太烂的USB 线材或 接头
养化 , 使得线阻过高 , USB 装置判断错误
是否换机壳 应该 看1. 原机壳是否通风 , 是否坚固(有的会摇) , 硬碟的槽是否稳固
(不稳定的机壳会让硬碟出问题的机会增加...电脑最值钱的是硬碟里面的东西)
: 5.汰换下来的旧零件该怎麽处理呢?
: 主机板、显示卡、记忆体都和新规格不相容,留下来也没法做为未来检测用,
: 也不可能拿去卖(也没人会买吧,我想),
: 直接丢垃圾桶……感觉有点浪费,明明都没坏……
可以考虑当动物机(专门抓档案的)
: 写到後来,怎麽觉得直接换一台新的还比较快(默)
: 不管啦!这次我要自己全程组装啦!o(><)o
组新的把...
最後一个需要自己多努力...最近期末考 好人比较少
建议等 6/ 20 以後..好人会比较多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4.2.118
1F:→ amadisyeh:兰屿那边的 椰油国小 蛮缺电脑的 06/08 01:28
2F:推 murraya:软碟机还是留着吧 平常没用要用时又缺不得 06/08 16:35
3F:推 tingyang:不加软碟+1 06/08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