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ncored14311 (Xuan)
看板LAW
标题[问题] 离婚,婚後财产计算
时间Wed Mar 30 18:56:06 2022
目前在离婚官司中,想询问法律高手帮忙解惑,请问女方该怎麽诉求最佳的剩余财产分配
?
婚前:
1.男方买小房价值500万
2.男方付了头期款100万,贷款400万
3.男方自己还了贷款10万
之後结婚
婚後3年,夫妻共同清偿贷款150万,并以500万卖了小房买了大房(男方名下)920万(现
值1200万)
1.同时把小房500万当做大房的头期款
2.婚後增贷至700万(700应该包含小房未偿还贷款)
其中有一些情况加入
1.买了大房後,女方父母汇钱200万至女方帐户,想要让女方减轻贷款负担
2.装潢时,也再转了100万至女方帐户
(父母以上共计300万转给了女方)
300万要说赠与或是借贷才可以诉求此款项可以请男方返还一半?
麻烦各位大大帮忙了,感激不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3.28.2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8637768.A.862.html
1F:推 ar0387959310: 这个太复杂了~要找律师了。别找版友 03/31 19:28
2F:→ iscu: 重点是你要怎麽举证 怎麽让法官相信 03/31 20:09
3F:→ iscu: 这部分请教专业律师吧...版友们只会嘴炮~ 03/31 20:09
4F:嘘 dearluna: 花个五万请律师吧 这个钱不要省 04/01 17:05
5F:嘘 Blue6: 剩余财产分配五万请不到律师喔~ 04/01 18:07
6F:推 abcpiii: 重点是房子要确定可以卖1200,其他父母无偿赠与有汇款纪 04/03 21:06
7F:→ abcpiii: 录是小问题,男方婚前支出也是他的,女方分不到 04/03 21:06
8F:→ abcpiii: 不过你装潢已经花掉300了?装潢是动产,最好方法就是把芳 04/03 21:08
9F:→ abcpiii: 子卖掉 04/03 2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