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km (milky)
看板LAW
标题[问题] 车祸求偿问题
时间Sun Jan 16 19:54:03 2022
上礼拜小弟发生车祸
被後面的车变换车道时,追撞到左後保杆,对方肇逃,我有报警
後来警方有请对方联络我,
因为我老车没保车体险,对方也只有强制险
对方一打来就表示希望和解,并表示会赔偿
後来去给两家车厂估价,估出来价格一万二上下(两家差一千块而已)
後来对方打给我,并把电话给爸爸,对方爸爸也承诺我,修完车拿单据给他们会赔偿
後来不到一小时对方就传简讯约我把车开出去他想了解我车子的受损状况
并表示他有认识的朋友可以一起看甚至修好
後来他朋友还打给我说,他看我这个老车了後保杆才几千块,不至於那麽贵
後来一直鬼打墙,我就跟肇事者说不然约在修理厂给他看车子情况
他也答应了
只是不到一小时後又传简讯叫我拍车子损伤的地方给他看
我就满头问号,都约要看了干嘛还拍照
我没有当下回,後续还传简讯,不拍的话就走法院(我满头问号,搞得好像我是撞他的)
後来对方家人又打给我又重复叫我拍照给他们看,并说修理费太贵,
我说我都已经找两家给你们选了,价格还差不多,对方继续靠腰太贵
说不然他们会帮我找第三家 第四家 第五家 找到他们觉得ok的
------------------------------------------------------------------------------
小弟第一次车祸,加上双方都没保险,不知道怎麽处理
我还要上班,请假也要提前讲,怎麽可能有时间去陪他们一家一家比价
况且现在快过年了,车厂都很忙,没时间陪他们耗
请问我修车前一定要给他们看吗?
很想直接把车修一修,一个月後去申请初判表,
再来看是要走调解委员会的程序,或是向法院提出民事赔偿吗?
这样处理的步骤对吗?
感谢大大帮忙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2.209.6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2334045.A.7EB.html
1F:→ elfwind: 看有没有任何小伤,去医院验伤,告知不修就上法院,否则你民 01/16 21:38
2F:→ elfwind: 事的又没保险会跑很久 01/16 21:38
3F:推 ayaka16: 老车要算折旧 01/21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