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iisun (阳阳)
看板LAW
标题[问题] 劳资争议协调怎麽适当争取自身权益
时间Wed Jan 5 16:24:14 2022
如提
本人第一天到职被雇主饲养的大型犬咬伤後,没有立即送医处理
下班後接听到雇主来电询问我是否能接受自行离职
自行就医後,发现雇主没有帮我保劳保,申请不到理赔
目前已透过劳工局申请和解,但担心这个部分可能会破局
请问我该怎麽合理的保住自己权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37.34.119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LAW/M.1641371056.A.9D2.html
1F:→ iscu: 直接提告过失伤害唉... 开价五万就好01/05 16:27
我担心没有当下报警没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
※ 编辑: piiisun (114.137.53.250 台湾), 01/05/2022 16:45:31
2F:推 JustSad: 先去验伤,拿验伤单去警察局报案提告。01/05 18:35
3F:→ JustSad: 记得打狂犬病疫苗,单据留着以後跟雇主求偿。01/05 18:37
4F:推 Antihsieh: 所有过程事情全面录音,先存证保护自己01/05 18:47
好的,我会先录音。
然後等待劳工局稽查的结果
※ 编辑: piiisun (114.137.39.52 台湾), 01/06/2022 22:33:39
5F:推 Antihsieh: 录音「完全不需要」事先告知对方喔~只要是事件当事人 01/12 11:44
6F:→ Antihsieh: ,手机开录音锁定萤幕直接拿手上(避免放口袋,怕没录 01/12 11:44
7F:→ Antihsieh: 清楚)~祝顺利 01/12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