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verless (天灵灵地灵灵优香体重100)
看板Key_Mou_Pad
标题[滑鼠] G603更换微动心得
时间Mon May 18 09:25:52 2026
放在公司用了用了三年的G603终於开始会连点了
罗技老通病 感觉陆制欧姆龙都没办法用超过五年
G603又很好用 可以换电池又可以调DPI
以及2.4G接收器外还可以蓝牙连接
实在舍不得换 所以就换个微动继续帮她续命
网路上有一个专门拆滑鼠的部落格
我是参照他的文章拆解的
G603算是罗技滑鼠里面少数好拆的了 结构简单
之前拆过GPW2 螺丝零件多到靠北
原厂微动D2FC-F-7N(G1)
https://i.imgur.com/IwN18L2.jpeg
更换D2F-F
https://i.imgur.com/h9DoVbG.jpeg
解焊
因为不想整个全部拆出来 所以就只能这样施工了
尤其左键的线又比较短
小心烙铁不要碰到滑鼠本体 不然会融化
https://i.imgur.com/LmBiCFs.jpeg
用吸锡器吸出焊锡
建议加点有助焊剂的焊锡再吸
https://i.imgur.com/WbitngK.jpeg
拆下旧微动
https://i.imgur.com/5BEXPZI.jpeg
安装新微动D2F-F
https://i.imgur.com/fsKy4jh.jpeg
另一边也是一样 不过线比较长好施工
https://i.imgur.com/fjg5cRk.jpeg
微动归位 怎麽拆就怎麽装回去
https://i.imgur.com/N8lfmBa.jpeg
装完後按了几下发现手感不对 触发太快了
发现因为D2F-F微动触点部分比较高
最後我是把上盖部分的黑色接触面铲掉
叠两张标签纸 高度就比较刚好
https://i.imgur.com/S5xwcCl.jpeg
换完日制欧姆龙後又是一尾活龙了
以上 水个文章 感谢收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69.72.9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Key_Mou_Pad/M.1779067554.A.8CA.html
※ 编辑: Everless (203.69.72.94 台湾), 05/18/2026 09:27:21
※ 编辑: Everless (203.69.72.94 台湾), 05/18/2026 09:29:06
1F:→ zoids0308: 我的G603给人大换过2次滚轮微动就安心退役不然真的好 05/18 09:46
2F:→ zoids0308: 用 05/18 09:46
3F:→ justice2008: 虽然握法不一样 我的後继机G604 侧边胶已经劣化多年 05/18 12:15
4F:→ justice2008: 反观G603还是头好壮壮 可惜已现在滑鼠的重量来讲太 05/18 12:16
5F:→ justice2008: 重了 已经被我收起来备用 05/18 12:16
6F:推 deathmark: 604去买个3d列印壳就解决了,便宜耐用又减重 05/18 13:16
7F:→ deathmark: 原厂那个不到一年就开始烂,超恶 05/18 13:16
8F:推 kload: G502侧边胶烂掉我去买个中框自己换 现在定期涂矽油减缓劣化 05/18 14:16
9F:推 wei115: 604难拆到靠北,拆超过10次还是觉得很难拆= = 05/18 14:34
10F:→ wei115: 604 3D列印壳好用,公司家里都有一颗 05/18 14:35
11F:推 waroz: G603超适合改热插拔,换微动都不用拆螺丝 05/18 17:49
12F:→ taiwan0908: 通常是侧边胶比微动快坏掉吧,我的G403用一年侧边胶就 05/18 20:53
13F:→ taiwan0908: 一堆屑屑,微动却还好好的 05/18 20:55
14F:推 Tsukasayeo: ○宝直接有卖热插拔+侧键模组,G603又不用担心电池衰 05/30 01:40
15F:→ Tsukasayeo: 退可以用一辈子当传家宝了 05/30 01:40
16F:推 jay920314: 推603 这模具是真舒服 之後有问题再来爆改 05/31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