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olcate (猫少爷)
看板Key_Mou_Pad
标题Re: [打屁] 去找厂商时,一些琐琐碎碎的回忆
时间Thu Dec 8 02:09:33 2005
(看看第一篇,突然发现完全没有重点
我真正想写的都不在里面(狂汗))
哈拉几分钟,伊米尔也出现了
他本来是没有要过来集合的,因为他知道厂商在哪,想要自己杀过去
但一枝花怕有人跟丢,坚持要他来带头,自己则压後
因为他的出现,我们也顺势得以见识白青的Sample,在见厂商之前
呼,很难形容第一次拿在手上的感觉,那把空前绝後的键盘
掂在手上感觉很沈,雪白的键帽环绕在透明的外壳中,视觉上的感受是一流的
整体的造型比起普通的键盘有一项一眼可见的不同:很少棱角
从正面到背後都是圆滑的弧线,高雅又可亲,很符合现代科技与人性交会的设计感
总之是个优雅而美丽的键盘,用的时候比较担心自己的脏手会玷污它XD
这也是我第一次体会到青轴的手感
清亮却不令人讨厌的声音,与他的外表非常相配
第一眼看到,就决定我要喜欢这个键盘,这大概就是我对taclick白青的第一印象
在我们赞叹抚摸着那漂亮的键盘
杰夫也对它的外表提出几点疑惑,顺便讨论到接下来见厂商该提些什麽
总之他认为这样的问题不可能是无法解决的,只是该怎麽解决跟花多少钱解决而已
一枝花很同意他的看法
这麽一说好像精神有稍微振奋些,至少今天不太可能无功而返
於是我们就此上路了。
往新庄的路上没什麽好说的,比较特别的只有发现大家的安全帽都....很....贵....
六顶帽子加一加,大约可以买一台NB了
而我戴的是199元的哈利帽
看官就可以大概想像剩下的安全帽中会出现什麽样恐怖的货色
不愧是纵横於满是坑洞的键鼠版的魔人们啊!
若能把败家能力换算战斗力,那魔人们个个都不下吕布,实在太威了
进入了新庄,当时还沈浸在选举喧嚣的城市
转个弯,到了。
那是间看起来不会太显眼的公司
一楼是办公室,二楼看起来是小工厂,到这里都和任何我看过的制造业差不多
但是到了三楼,老板办公室兼会客室,那一刻真是令人难忘
哇啊!键盘,键盘,键盘啊!
不是我口吃,是眼前琳琅满目的键盘实在太惊人了
一个个键盘被放在展示柜上,那是种很像阅读咖啡厅中杂志展览柜的大柜子
一个展览柜大概可以放3*4共十二支键盘,总共有六柜
所以光是放在柜上展示的Sample品就有72把,还没算过其他散置的键盘
估计我们那个早上看过摸过的键盘就有将近八十把
而其中没有两把是一样
也没有几支看起来是会放在顺发3C或黄色鬼屋卖的
有一枝花之前提过的儿童键盘,就是键帽很大颜色花花绿绿的那把
同样的键盘还有做黑色无刻印版
很有趣的是,这个看起来就让人很想买
因为很大支,大大的键帽让人联想到键盘
少了花花绿绿的色彩,看起来不幼稚,只显得独特
比起白青让人不太敢按下去的美感,这个键盘感觉很可爱
摆在公司或宿舍,大概哪个朋友经过都会忍不住想要按按看,打打看
「这个,王董,这个是左撇子专用键盘吗?」超级怕不漏兴奋地问。
我转过眼,看到两个很类似又不一样的键盘
嗯,得先简单形容一下所谓左撇子的结构
如果把标准配置的键盘用三条垂直线切成三大块
第1大块是打字区,字母、数字、Ctrl等等
第2大块是方向键与Page Dn/Up等等
第3大块是九宫格数字
普通的键盘是从左到右123的排序
左撇子键盘则是反过来,321的顺序
而刚刚提及的不一样处
是指其中一种是单纯像是把普通键盘切成三大块再重组起来
另外一种则是第2、3块的键位再左右相反的排列,像镜子里面的影像一样
看到左撇子专用键盘,一群人分别为了自己的理由兴奋着
「我是左撇子,所以对这样的键盘很心动。」培轰姆的理由最正常
「我要打AOE,这样的键盘按快速键最方便了!」超级怕不漏的理由则是玩家级的
「我通常打键盘的同时还会吃东西,这样就可以左手上逼右手吃泡面。」
一枝花的理由很符合他之前说过的「合理」
「我对於罕见的东西没有抗拒力,而且拿来送左撇子的同学简直是太完美了。」
我的理由则是十分的莫名其妙
但当我们眼睛发亮地问王董有没有得买
他只翻了翻眼皮:「没得买啦!我这里也只有Sample品而已!」
「吼~」一群人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
真不愧是键鼠版的版友们呢....
其他还有诸如
上面附有触控版的键盘
(看起来有点像G80-11800,但不太一样--我觉得设计得更好
不拘於键盘只能是一个平面的观念,用两个斜率不同的平面去实现
斜率比较小的平面摆的是字母区那一整块
上面连接一个斜率比较大的平面放F1-F12,方向键与上下页那一整块
还有触控版跟九宫格
这样的设计(我个人觉得)比G80-11800的设计好的理由是
G80-11800你必须去适应新的配置,因为他为了塞进那个触控版破坏了原本的结构
而当你要用触控版时
你得右移你的手到触控版去,这样的动作其实跟一般移动手到滑鼠的动作也差不多
就是会动到整个手臂,所差只是幅度而已
而要是需要键盘-滑鼠-键盘-滑鼠这样交替运用的话,我想疲累的程度也不会差太多吧
但这支不知型号的键盘把除了打字区域外多余的东西全部放在上面
要用时只要手往上稍移就可以,连上臂的肌肉都不用牵动到太多
而且配置相同,几乎没有什麽适应困难
基於懒惰至上主义,这样的配置很吸引我
里面搭配Cherry MX黑轴,也不是马虎的
一枝花有提过当taclick发起时,他有考虑过好几种不同的现有键盘去改
这是他其中考虑过的一种
只是最後考虑到不是谁都会希望桌子上放了一大个键盘
(那键盘为了实现这样的结构,面积确实比一般的键盘大)
所以最後选择了现在这种时尚设计感的外壳
就结果而言,这样的决定应该是正确的吧
只是当我亲眼看过那键盘,还是会有种遗珠之憾的感觉
那键盘不像taclick一般光用看的就会被他吸引
但是只要用手实际按按玩玩,就会发现这样的设计真是细心又方便)
还有一个键盘上面的符号全部都是用像插画一样的小图去表现
就功能性来说没什麽了不起
但是就赏玩而言就很赏心悦目
日本限量一千五百支,我猜大概全世界也就这一千五百支吧
所以现在要买也没有了
还有一支键盘是人体工学
别致的设计让我这个没在用人体工学的人也想买
更别提身旁的一枝花了
老板提到这支键盘明年要改茶轴时,我感到彷佛一枝花的键盘魂又开始燃烧了
「王董,我会买,当然会买!」
丝毫没有问价钱的意思
这大概就是身为键鼠版主的气魄吧XD
(该睡了,待续)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5.159
1F:推 PsMonkey:头推 12/08 02:41
2F:推 WMQ: 颈推 12/08 02:44
3F:推 soso93: 肩推 12/08 02:53
4F:推 myglobe: 胸推 12/08 02:58
5F:推 ksparco: 腹推 12/08 03:04
6F:推 surot: 毛推 12/08 03:18
7F:推 blacklightli:改边推 (囧> 我完全推不齐) 12/08 06:55
8F:推 Dylan: 丸推 XDDDD (囧> 就从这里对齐 12/08 09:00
9F:推 Jiamiaw: 纯推 XD 囧> 就从这里对齐 12/08 09:51
10F:推 evilmask: 下线前推 XD 囧> 要从这里对齐ꄠ 12/08 10:45
11F:推 realpiyo: 上线就推 XD 囧> 真怪的推齐XD 12/08 12:45
12F:推 oahanchi:背推 12/08 14:04
13F:推 capitalM: 补推 @@" 12/08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