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yablog (伊泉)
看板KanColle
标题[活动] E-5甲通关 [21春]
时间Thu May 27 15:32:46 2021
别人家是华之二水战,我家的是滑之二水战。
哭啊,水雷战队,你们要知耻啊 (′・ω・`)
注意:此关仅能出击一队陆航,因此其他两队都是40防空。
※ P1斩杀+P2磨血:#1WgprCu9 | P2斩杀+P3开路:#1Wh8rU6A
--
【海域地图】
https://i.imgur.com/XyRSoGL.png
【通关奖励】
勳章*2、改修资材*10、战鬪详报、
零式舰战22型(251空)(★+2)、
SO3C Seamew改(★+2)、甲种勳章、
Honolulu
【红血运输】 攻略路线:B-C-W-X-Z1-Z
「
二水战」,陆航
1大艇3陆攻飞Z,道中
反潜支援、王点炮击支援。
必须
全高速,否则会歪Y点去见日进;同时也
不能含有CLT,不然王前会再多走Z2。
注意
索敌,W点後必须
33式x2=50,过了之後就随便退避了。
据说各种插件回报的索敌都有错误,保险起见建议配到55~57左右再出门。
无友军情况下磨血非常精污,场均消100左右是常态,
脸黑如我进了
47次王才终於磨进斩杀。
水雷司令部必带,就算用不到也是爽赚蓝字加成,道中除空袭外全程警戒扭。
根据验证
警戒阵7v12时,
炮击支援火力不受影响,可以考虑
进王选警戒。
选警戒的情况下只需要
四个倍卡输出手放四到七号位,二三位
空咖反潜工具人,
水雷见张优先给
80等以上的低运倍卡DD配鱼雷CI。
由於
警戒前三位火力下降,旗舰轻巡其实也可以换成工具人,首选
矢矧。
王点警戒效果可以参考
我方水打vs敌方警戒时的表现,
虽然後四位偶尔还是会被打爆,不过大多数情况都能出手。
因为道中必经夜战点,
不建议带灯,尤其是旗舰带灯,
那样只会让大家平分被弹率、把你的警戒变成单纵而已。
磨血时尽量
堆高索敌,工具人首选
四格塔什干或
秋月型带大型电探,
让你空袭或鱼点不幸炸开还能退,至少有进王就有机会。
磨血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9MW73hp.png
【进斩削甲】
进斩後可以削甲,条件为:
H/V1点S胜、J/V/U点A胜、B/N点空优。
[3-1] B点空优。路线:A-B。
同
[1-1]。熟悉的B点。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mwot51g.png
[3-2] H点S胜、J点A胜。路线:A-D-E-F-H-J1-J。
「
第八舰队」,陆航
沿用P3那队分D/F。
2DD带路F-H。
开启第三出发点後就无法用「
二水战」回去P1,
不过因为可以带更多大船,道中相对安全一些。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vCnyG0r.png
[3-3] V1点S胜、V点A胜。路线:L-M-Q-U1-V1-V。
「
第二舰队」,陆航
沿用P3那队飞V。
不带明石/阿洲就能去V1。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8kD4YJR.png
[3-4] U点A胜。路线:L-M-Q-U1-(T)-U2-U。
同
[1-2]。陆航
1大艇3陆战飞U,以免脸接主任CI。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jFRyXXk.png
[3-5] N点空优。路线:L-M-N。
U点队伍的水战人都去一队,
低速的记得提速,二队
4DD。
陆航
沿用U点那队帮洗制空。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T8DJ7t4.png
全部完成之後,更换为削甲後立绘,整体色调
由黄变红,
欧派没了,哭啊:
https://i.imgur.com/ZPAtqiD.png
【警戒神闪】
斩杀对面多了美国鸟海,内部分类是
高战,我方有
二轮炮击能多蹭一次血。
陆航单SS去E4出门鱼刷满熟,没斩就F5。
这边说一下陆航,5-3首选仍然是无敌的
爆装一式戦 隼III型改(65戦队),
其次是
飞龙(★+10),
银河因为拿不到制空,实际表现是里面表现最差的。
https://i.imgur.com/d937kKp.png
全白板会刚好差1卡你制空 (′・ω・`)
https://i.imgur.com/LZBimjo.png
配装调整成四号位唯一没到80等的阳炎用旧的
D3主鱼见电复合CI,
江风、黑潮两个低运倍卡DD塞
水雷见张打新CI、喂过运的长波则维持旧鱼雷CI。
如果长波没有喂运,可以跟阳炎一样用主鱼见电复合CI,记得要放
D炮倍率才高。
由於
削甲後倍率实在太高,後四位倍卡只要不是中破,即使只打单发伤害也很可观。
队里最强的不要放四号位,大多数情况下四号根本爬不进王点。
试了几场带神通的,警戒旗舰二连效果也不太好,
最後决定完全放弃上三位火力,矢矧接任旗舰继续当工具人,然後就过了 (′・ω・`)
参考配置:
https://i.imgur.com/7lOgC5d.png
【斩杀影片】
https://youtu.be/p7MLAtkP5zI
--
【参考消耗】
开打前资源:179593 212104 199318 130947 (2008)
斩杀後资源:72855 141344 123333 116209 (1364)
通关总消耗:-106738 -70760 -75985 -14738 (-644) /
要员2 女神3 修理资材8
活动总消耗:-235200 -125390 -66381 -56401 (-840) /
要员2 女神3 修理资材8
--
五图九锁看似恐怖、实际打下去才发现锁船压力不大,
前段2-3捞南达有够爽,SG库存直接+4,光这点就至少能给及格分了 (′・ω・`)
接下来是惯例的发钱+猜谜时间,
前10楼不分推嘘箭头每人100P,
第一个猜中
5-3磨血时我打了多少场960/960(取最接近场数)的另外多发87P (′・ω・`)
提示:磨了47场才进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3.5.100.2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KanColle/M.1622100768.A.BD5.html
推 harrychang: 好 05/27 15:33
推 Ladiscar: 耶 05/27 15:34
推 dhero: 好 05/27 15:35
推 star12614: 贺 05/27 15:38
推 cobraswang: 贺 05/27 15:38
推 burk11832: 恭喜 05/27 15:39
推 david011063: (゚Д゚)σ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弌⊃ 05/27 15:39
1F:推 burk11832: 8场 05/27 15:42
推 Hatsushimoka: 又一位田选之人 今天好多 14场? 05/27 15:42
推 yohohoho: 喝 05/27 15:43
@ 以上红底标记9位,每人100P(税後)发送完成! by AutoGiveP 2.12
2F:推 k8543: 赞 05/27 15:43
程式怎麽少发一个,晚点手动补发给你 (′・ω・`)
3F:推 w1000: 救援投手伊泉热身好了,随时上场背锅 05/27 15:50
哭啊,又我
4F:→ k8543: 感谢红包 05/27 15:53
5F:推 ktpt20867: 5场 05/27 16:03
6F:推 Hatsushimoka: 谢谢红包 05/27 16:03
7F:推 david011063: 58场 05/27 16:04
8F:推 blacklash: 恭喜 25场( °ω°) 05/27 16:06
9F:推 yohohoho: 33场 05/27 16:16
10F:推 mjsg: 恭喜 05/27 16:18
补充王点陆航用银河的说明。
追加猜谜提示:960/960场数在20以下 (′・ω・`)
11F:推 evein1598764: 15场 05/27 16:39
12F:推 uhks: 16 05/27 16:52
是16场没错,滑之二水战,出门滑倒、进王划水,有够哭 (′・ω・`)
13F:推 potter123: 恭喜 太厉害了 05/27 17:11
14F:推 shintz: 高命中高回避加咔硬神抽,不简单啊 05/27 17:13
警戒4-7号位回避是真的很有感,前面还有一场三只滑倒只剩黑潮,
结果她硬是无伤活过日战、夜战结束也只小破而已:
https://i.imgur.com/0v241eT.png
15F:→ evein1598764: 我算了一下我削了26场进斩 而且我觉得最迷的是退避 05/27 17:13
16F:→ evein1598764: 越多船反而削越多血 05/27 17:13
我家的比较会摸鱼,对王的伤害都是外国人蹭出来的,
二水战只会清光僚舰留王站着,笑死 (′・ω・`)
17F:推 laybear: 恭喜 05/27 17:37
18F:推 tony15899: 不知道喂运神通有没有机会上场 05/27 17:42
警戒前三火力感人,真要神通的话可以改带游击司令部,神通去下面打输出。
19F:推 kevinlee2001: 12场 05/27 18:19
20F:推 inspire0201: 贺 05/27 18:27
21F:推 FanciaMP5: 恭喜,猜个17好了 05/27 18:29
22F:推 david95525: 我来猜20场 05/27 18:57
23F:推 kk1kk: 隼III型改(65戦队)没改修,用Do 217 E-5+Hs293初期型 05/28 20:16
24F:→ kk1kk: 代替行吗 05/28 20:16
我贴的不就没改修的数据,满改击沉率会再多1%啦 (′・ω・`)
德国短腿仔不行,他有大艇拉也飞不到王点。
25F:→ purplecake: 不行,差别可大了 05/28 20:19
※ 编辑: coyablog (103.5.100.207 台湾), 02/11/2025 10: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