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dyhgmac (阿仁)
看板KOF
标题Re: [闲聊] 关於2D格斗游戏-角色制作费用
时间Fri May 3 17:49:25 2013
http://www.indiegogo.com/projects/keep-skullgirls-growing
http://labzerogames.com/IGG_JP/
补充一下,之前skullgirls的募款活动网页,第2行是日文版介绍,
其实他们有把第一只DLC角的各样费用以图表列出.
加上现在她们已成独立小组,所需要的花费一定比在之前公司时更多吧.
开发小组独立後,跟原公司打版权官司,
并且成功获得继续开发下去的权力,算是挺不容易.
海外开发小组独立後,继续开发代表作算是偶有耳闻
但在日本感觉就很难,公司不想继续搞,通常就整个制作组被解散甚至裁掉,
顶多制作人不爽出走,要整个制作群出来独立再搞,并弄到版权继续开发代表作系列,
感觉根本就天方夜谭.
因此要募款也是没有办法才用这个方式,但在海外现在好像还蛮常见了.
其实这整个募款计画计画得很用心,仔细看整个募款网页应该就能了解,
像各价位捐款的特典套组,募款PV(看完大概很多人会被squigly萌到),
每满2万美金就公开一只参加第4跟第5只DLC票选的角色,
快结束时还多了无料提供之前小马同人FTG的小组使用他们的引擎这项诱因,
吸引小马迷来助阵,等等,最後才达到了美金8X万的惊人成绩,
目前刚出炉的第4DLC角票选,设计成每周选一轮,并且只有捐款的人才能参加的做法,
也是能够炒热气氛,并且能减少许多来乱的投票的好做法,真的是相当佩服
要说缺点的话,大概只有因为捐款出乎预期,各特典套组的数量上限一直改,
会令一些本来想买别价位套组的人不满吧.
再来算是有点小离题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540373
这是之前西山隆志
(现任DIMPS社长,曾任旧SNK第1开发部长,CAPCOM早期的第2开发部长,
隆的名字就是来自他名字隆志中的"隆")
接受1up访谈的翻译
(这边好像没人PO过?个人建议各位版友都值得看一下,
好歹DIMPS应该是继承了不少旧SNK第1开发部(饿狼组)的人材,这篇也提到了不少八卦),
他也提到了现在开发一个家机TITTLE大概需要10亿日币这种惊人数字,
所以一只角色15万美金大概也不算太夸张吧
(不过squigly其实是之前在原公司时已做1/3,因此第2只DLC的募款价位差就更高,
算一下是22万5千美金,她们也有在活动页面上解释过)
说到DIMPS,虽然西山说他们现在的重心是手机跟WEB GAME,
但他们去年从SEGA手上把斗鱼版权拿回来了,
Nisicaxlive版的斗鱼2,也做了相当多的调整,不像其他作品只是旧作配信
(可见她们当年斗鱼2因SEGA太龟毛,搞到没办法出P2版的怨念很重XD),
希望他们一边发展手机跟WEB GAME之外,有机会也能继续开发FTG,
代工或者自己的东西都好
P.S
http://news.17173.com/content/2012-08-04/20120804122642910_all.shtml
这边是另一个版本的西山访谈,被整理过後以第3者观点叙述的版本,
不过有参杂一些上面版本没有的情报.大概是为了接着介绍小野,
这个版本在DIMPS开发团队跟小野不和部份的用词也变得委婉XD
http://news.17173.com/content/2012-08-05/20120805235428325_all.shtml
这是讲小野的部份,另外下篇跟这篇的後半重复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34.54.132
1F:推 kkoommaann:画HD 2D点阵图真的会要人命 05/03 19:32
2F:→ randyhgmac:所以AH3也继续龟着只做小改,不过AC画面有边框蛮微妙 05/03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