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roposal (我中奖了!!)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留学生日文讲不好会被白眼吗?
时间Fri May 11 19:05:48 2007
我刚来日本的时候 日文只会几句简单会话
七个月了 现在也没多好啦 不过进步很多
我还没遇过会对我白眼的耶
每个日本人 不论是认识或不认识都对我很友善
知道我日文不好 会很有耐心听我说 也会鼓励我赞美我有进步
明明讲得不好 还常被夸
上次去看病 医生夸我会讲好多日文 很不好意思
我用破日文问路 一个老奶奶还很热心帮我找路 确定我没问题 才离开~
就像在台湾遇到中文烂的外国人一样 不会多加苛责吧 会讲两句就会一直夸
原po遇到的 应该是少数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100.169.156
1F:推 whackup:原po是正妹的可能性很高.. 05/11 20:15
2F:推 proposal:我只是普通的女生啦 日本人对留学生都蛮好的 05/11 22:36
3F:→ Littleni:我也推!! 05/12 03:56
4F:推 jpgirl:你在东京吗~ 05/12 06:45
5F:推 viramo:的确,大部分人都还蛮友善的,被白眼的我觉得是少数.. 05/12 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