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inei (小恐龙)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请问一下去东京的消费
时间Sat May 5 21:24:20 2007
※ 引述《redlinda (想要..开心的大笑..到老I》之铭言:
: 我很想知道去那边两个月的时间
: 大概要花多少钱
: 人家都说东京是消费最高的都市
: 我实在很难想像一个月要花到五六万元
: 我可能是要去学东西
: 为期两个月
: 期间不用负担住的费用
: 只要个人的
: 食衣行育乐
: 我当然知道这是因人而异
: 不过如果最基本的食&日常用品
: 那大概是多少
: ex每餐100*3餐*30天*2个月
: =18000
: 麻烦解答谢谢
(零散留言太慢...)
就在东京生活到目前满一个月的状况来说
不需研究住的话
吃,一定要
自己煮的话,在上野多庆屋买过5包日清泡面200日币
很推荐多庆屋和阿美横里的"二木の果子"
常常在那边找到便宜的食材
在外吃的话,除了常听到的松屋吉野家
立食面店,电车天桥下的小店,传统店(反正就是找狭缝中生存的那一种)
最便宜的かけラーメン(阳春拉面)230~270日币不等
非吃饭不可的话カレーライス(咖哩饭)270~290日币不等
再多花一点的话,牛丼320~380日币都有
还有不能错过超市的time servise
昨天有买到5支串烧255日币,红豆饭团91日币
都是割引品
通常超市熟食割引品30~50%都有
吐司,优格等要看超市,通常明後天过期的会做特价
但也有超市广告促销日,某几天特定肉品限时特价
买过20~30%的割引品
(*30%割引=打七折)
想奢侈一点百元回转寿司是不错选择
衣,真的推荐Uniqlo
理由前面版友有说不赘述
(其实是还没有去采买衣服><)
但曾经在中华街的一家店里逛到70~80%割引促销
虽然他们是纯粹销库存,但就是会自high
还有,马(口食)町的批发街也很好
只是他们比较少店家接受路人入内购买(除非你有采买证)
行,真的很贵
电车真的真的很贵
建议先查询地图
如果在"感觉"不远处就走吧
走路有益身体健康
本人曾经两度从浅草步行至上野
30~40分钟而已,真的不远(心虚...)
也曾经从上野走到秋叶原
这真的很近,10分钟就到了
(换句话说...从浅草走到秋叶原也不需一个小时嘛^^")
另外,如果搭电车到目的地要转车或换线可以参考一下都营bus的路线
如果有直达的话应该会比搭电车省
他们区间统一价格210日币
我曾经从五反田搭车到世田谷区役所(起站到终站)一样210不加价
育乐,这...很难给建议
如果是像我看看花(上野公园)走走路就好的话,不用钱
而且我是电视迷,可以一整天坐在桌子前面盯着电视看不出门
请其他版友给你意见吧
另外附上留学网志,目前仍在努力建设中,有兴趣可以参考一下
www.wretch.cc/blog/yasusi
(其实我是来赚P币和冲网志人气的,不要鞭太大力我怕痛><)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6.211.71
1F:推 frogyou:公车有时的确很好用,便宜或免费的不是没有,但是要待久才会 05/05 23:06
2F:→ frogyou:清楚,譬如台场现在有免费的巡回巴士,涩谷区也有一百元巴士 05/05 23:06
3F:推 einei:有时靠版上各位的经验分享也很有帮助,我就有搭到台场无料巴 05/05 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