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asha (不是什麽都可以砍掉重练)
看板JapanStudy
标题[请益] 学习证明有必要吗
时间Wed Apr 18 13:36:02 2007
各位好 我今年暑假将前往日本短期语言学游学
游学课程为9周 从7月的第一个礼拜开始
但是因为今年暑假我台湾这边也要毕业了
所以我预估我可能需要处理一些离校手续等事项
因此可能第一周不会参与课程
学校方面跟我表示 如果我报名的是9周的课程(18万日币)
只要我出席率达一定标准 在完成课程後我可以拿到一个学习证明
但如果我想要省一个礼拜的学费(变成8周16万日币)
我则无法拿到这个学习证明 差异似乎只在这里
虽然我目前有打算明年春天去留学之计画 不过尚未确定是否真的要去
加上如果真的成行的话 我可能也需要再念一年的语言学校
此外我也想要参加今年的日文检定 因此我实在不知道这个学习证明
对我未来的计画是否有必要 希望可以问问大家的意见!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9.135.66
1F:推 bgr:如果你确定要读一年的话 短期的不拿也无所谓 04/18 14:57
2F:推 PhilCollins:其实 我觉得学习证明是很派不上用场的东西XD 04/18 16:00
3F:推 liasha:谢谢你们的建议 我决定省钱好了 04/18 2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