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unpower0083 (又是一个新的开始)
看板JapanStudy
标题[心得] 请行行好
时间Fri Apr 6 00:35:12 2007
来日本念书四年
碰到最不爽的事情
不是死爱钱的中国人
不是团结的很夸张的韩国人
不是表里不一的日本人
而是咱们台湾的女孩子!!
其他国家的留学生碰到自己人都会很热情的互相打招呼用自己国家的语言聊天
就只有台湾的很奇怪
不知道在屌什麽
就是完全不理自己国家的同胞
不知道是眼睛长再头上
还是看不起自己台湾的男生
以前碰过一次之後
就有点懒的去认识台湾女孩in Tokyo
不过今天呢
是因为社团里面(国际学生交流会 我在里面是干部级的)
碰到一个让人很吐血的
碰到也不打招呼
要自我介绍也在那边不知道在干麻
只会在旁边跟日本男生一直用英文聊天
笨蛋
跟日本人讲英文是根本不能了解日本人的
今天是社团的新欢
来了一堆新入生
也应景的邀请一些留学生来
结果来这一型的让人真是噢
其他的韩国人呀澳洲人呀都不会这样
就只有台湾的会
请大家行行好呀
出门在外
也多一点同胞爱
也多一点同胞情
至少我在社团这边是先辈
连这麽一点尊重都不懂的话
真是丢台湾的脸丢到国外去了
真的请大家行行好呀
互相多观照多帮忙一下
在国外扩展交友圈时
也不要把同胞当成一团史一样的
完全弃儿不顾
却不知道弃儿不顾的同胞
拥有的更多更广的资源呀
--
新的学期开始了.....到了新的地方还在适应中...
旁边几乎没有可以跟自己说中文的...除了自言自语之外已经找不到可以说中文的朋友
这才是真正的留学生活吧...跟以前语言学校时比起来完全不一样
在大学里多多认识新朋友多交新朋友吧.....也赶快来找个女朋友呀.....
连作梦之前迷蒙的时候都开始出现日文的对话了...开始常作日文的梦了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199.18.40
1F:→ yunababe:不用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吧?我们学校台湾留学生大家感情就 04/06 00:38
2F:→ yunababe:很好...这篇感觉挑明"台湾女生",看了感觉真不好 04/06 00:39
3F:→ yunababe:好像台湾女生出去都在丢台湾脸?=.= 04/06 00:40
4F:推 rovdark:我...我自认为对大家都很亲切阿....T_T 04/06 00:41
5F:推 gunpower0083:或许是少数吧...不过四年前碰到的跟今天碰到的 04/06 00:56
6F:→ gunpower0083:真的就很受气......我也没有打翻一船人 04/06 00:56
7F:→ gunpower0083:只是少数的例子真的会让人很受不了...大家要加油呀 04/06 00:57
8F:→ aminoacids:感觉很稀奇耶...一般不是碰到同是台湾人都会特别兴奋吗 04/06 07:07
9F:推 ilovesatoshi:那种女生就不用理她了,通常那种女生在女生同侪中 04/06 10:34
10F:→ ilovesatoshi:人缘也不怎麽样, 04/06 10:35
11F:→ ilovesatoshi:我遇到的是都挺开心的啦。 04/06 10:35
12F:→ nakao:等一下,你生气是因为那个女孩没和你打招呼吗 04/06 11:43
13F:→ nakao:或是那个女孩没有自我介绍吗? 04/06 11:44
14F:→ nakao:在社团里面多和外国人交流应该也是个人自由吧 04/06 11:44
15F:→ nakao:身为社团干部不是更要有接受各种型态社员的雅量吗 04/06 11:45
16F:→ LinaInverse:我觉得你也很奇怪....为什麽他一定要跟你打招呼 04/06 13:47
17F:→ LinaInverse:搞不好他根本不知道你是谁 他跟别人聊天也没碍到你啊 04/06 13:48
18F:→ LinaInverse:也不用特地强调自己是干部 是先辈 04/06 13:50
19F:→ LinaInverse:自认没打翻一船人就请把「台湾的女孩子」修正 04/06 13:55
20F:推 tarepa:我觉得你自己的问题比较重喔~~~不要总是先怪罪别人 04/06 14:37
21F:推 a1314520:真的有少部份的女生很高姿态 我们学校好几个 04/06 14:37
22F:推 fujiya:在有外国人的地方拼命组小圈圈讲自己的母语反而很没礼貌也 04/06 16:00
23F:→ fujiya:应该要讲大家都懂得语言, 而且出国练习说外语言很正当呀 04/06 16:01
24F:→ fujiya:要不然真是糟蹋了这个外语的环境,国语回台湾再说也不嫌迟 04/06 16:02
25F:推 fujiya:原波实在是太偏激 建议你修改一下用词 "台湾的女孩子" 04/06 16:06
26F:→ cateyes:"国际学生会”又不是”台湾留学生会”再说你不会主动丑@喔 04/06 16:23
27F:→ cateyes:你不主动打招呼 别人和朋友聊天不行唷 真怪 04/06 16:25
28F:推 LinaInverse:楼上有人嫌部份台湾女生高姿态 我想知道姿态要多低 04/06 18:25
29F:→ LinaInverse:才符合你的期望 更何况高姿态的人各国都有 04/06 18:26
30F:→ LinaInverse:看不爽不要往来就好了 何必耿耿於怀 04/06 18:28
31F:→ Juliter:原波这种态度也让人蛮难相处的XD 我们学校的就不错 04/06 20:14
32F:→ Tammara:一样米养百样人 没什麽好气的啦 04/06 21:36
33F:推 mizuirosyo:我去日本游学时也有碰过姿态很高的台湾人 不过那也只 04/06 22:58
34F:→ mizuirosyo:能算她个人行为而已 不是每个人都是那样的= = 04/06 22:59
35F:推 unsteady:我们刚到学校都是靠学姊照顾的耶~ 这样说太不公平了吧? 04/08 20:55
36F:→ unsteady:而且外国同学也会鼓励我们多用日文或英文交谈 04/08 20:57
37F:推 aaggii:难怪人家不跟你打招呼.... 04/09 00:02
38F:→ proust1900:难怪人家不跟你打招呼.... 04/10 13:41
39F:→ pttblog:自身的姿态都这麽高了,难怪人家不跟你打招呼... 04/12 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