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zira (大怪兽)
看板JapanStudy
标题Re: [问题] 请问有这样的人吗?
时间Fri Mar 16 00:16:54 2007
※ 引述《cutefoj (男生都这样吗?)》之铭言:
: 各位前辈好!
: 我想请问一下有人大学毕业就到日本读书
: 然後办留学贷款的人吗?
: 那留学贷款3年(研究生一年、院生2年)保守估计的话
: 大概要花多少钱呢?
: 日本各区生活费不同我了解,那以最高的东京来说
: 多少钱才够呢?
留学贷款需要保人,这个问题你没有吗?
而且一般来说只能贷80万NT。这样应该不够你三年用。
一般来说,念研究所的明细大致如下。
(国立大学的场合 我在横滨)
研究生入学金 80000
研究生学费(年) 340000
院生入学金 250000
院生学费(年) 535800*2
生活费(包括住宿) 100000*36
这样加起来 5091600 这样就要快150万NT
当然还有可能变更多,
学费减免跟奖学金不一定申请的到,
当然还有其他很多省钱的方式,
像是去打工或是住公立宿舍。
不过只靠留学贷款的话,
可能有点吃力。
您自己多三思吧。
--
俺指望封侯万里班超,生比做叛国红巾,做了背主黄巢。
却便似脱韝苍鹰,离笼狡兔,拆网腾蛟,救国难谁诛正卯。
掌刑法难得皋陶,只这鬓发萧萧,行李萧条。
博得个斗转天回,管教你海沸山摇。
《林冲夜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16.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