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vdark (无病呻吟)
看板JapanStudy
标题[心得]那麽关於这里的美术设计的大学和专门学校
时间Wed Mar 14 18:23:29 2007
决定来日本之後,
当然我也是先想过来念研究所
嗯 但是动画的研究所?
没有。有选择也很少
更何况我自己又有区域的限制
(要跟我姊一起住 所以只能阪神)
(至少我那时候是没有看到我想要的)
然後看了专门学校的网站
发现其实他们的学生作品,
很棒。
以水准来说
我甚至说不出我们台湾研究所的毕业作品
哪里比他们更好?
也许,也许不是全部的作品都有这样的水准
(但我们这的研究所也是)
可是真的会有那种很令人惊艳的
内容有深度的作品
接下来是见学
我参观和见学过的学校有
名古屋的河合塾
大阪的大阪设计家 、总合设计、创造社
神户的艺术神户(Art Kobe)
在创造社我了解到自己不喜欢只当动画工作者
相较起来我更爱创造自己的故事
於是绘本成为我最好的选择
(然後自己幻想有一天绘本可以改编成动画)
(但是要学动画我建议去Art Kobe 今敏是那边的老师!)
在总合设计念了一年
我不停的感受到自己之前的世界
对於所谓艺术或设计的看法有多狭隘
他们是专门与实务训练,但不是职业训练
如果你想结合实务与理论
现在很多专门学校有推研究科
只要你觉得自己够强
作品丰富完整
想要结合理论
大可申请看看研究科
要说实在是说不完呢
所以才希望大家聚在一起分享心得~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4.208.185.147
1F:推 LinaInverse:有看有推 03/14 22:28
2F:推 Ringo51:想推今敏>"< 03/15 02:02
3F:推 CharmingRed:有看有推^^ 03/15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