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Study 板


LINE

※ 引述《grafy (我心里你永远都是最帅的)》之铭言: : 我是高三生,最近要生请早稻田大学, : 可否请有经验的前辈给我一些指导,谢谢! 我先从推文的部分说明 然後其他的再另外列出来 推 Kueiminshan:去年我读高三时也申请过,可惜口试没过XD 03/11 12:56 推 airgirl0414:我全民应检中级过关 但其他英文考试并没有考 03/11 22:09 ^^^^^^^^^^^^^^^^^^ 如同下面Kueim版友说的~我记得应该也是要中高级过才行 因为我们九月入学里面有一个松山高中毕业的男生就是只考了全民英检中高级 如果你还有时间考英文 我建议你去考TOEIC 顺便加强你的口语 因为TOEIC几乎是这里面最简单的英文考试 但是就算你书面过了 面试还是比较麻烦的 因为会有两位面试官(一位外籍一位日籍) 如果英文不好的人要在短时间内适应两种口音应该很困难 → airgirl0414:本来学校可推荐两名学生 但学测总分必须达到前标 03/11 22:10 → airgirl0414:我因为不够 所以必须个别申请 03/11 22:11 推 Kueiminshan:记得至少要中高级初试通过,同等於TOFEL21X,我是以243 03/11 22:11 → Kueiminshan:通过书面审查 → airgirl0414:我是想请问一下如何 录取机会大 还有关於口试方面 03/11 22:12 → airgirl0414:有很多人竞争吗? ^^^^^^^^^^^^ ^^^^^^^^^^^^^^^ 总共分三梯次申请 所以口试也有三次 每梯次到口试阶段的大约有6人左右 半年为一届来区分的话 一届至少收10个台湾人以上 不过这当中包含在台湾以外地方申请的台湾学生 (例:已经在日本读书的台湾人) 我觉得过了书面如果你本身很敢讲英文 英文底子也不差的话 其实要过的机率还满大的 → airgirl0414:书面资料要如何做 录取机会才会大 都是外籍人员筛选吗 03/11 22:16 ^^^^^^^^^^^^^^^^ ^^^^^^^^^^^^^^^^^^ 我想每个人的书面资料都会不太一样 应该根据你自己本身的优点跟特色来准备自传根书面资料 当然 他们要求的东西一定要附就是了 我不确定是不是都是外籍人员筛选 但是我知道有外籍教授在负责这个 因为他上课有拿某些学生的书面申请资料来当笑话讲=.= 推 Kueiminshan:去年九月入学台湾参加口试只有五个,其中有两个已大学毕业 ^^^^^^^^^^^^^^^^^^^^^^^^^^^^^^^^ ^^^^^^^^^^^^^^^^^^^^ 不对~不只五个~光第三梯次就有6个了(我也是第三梯次的) 而且只有一个已大学毕业(那就是在下我) 其他的都是大学在读中或休学中 → Kueiminshan:一位还是在美系国家留学的学生呢...XD ^^^^^^^^^^^^^^^^^^^^^^^^^^^^^^ 这边也不太对=.= 我们九月入学的台湾人里面 几乎没有美系的 反而都是英系的! 像我是在澳洲读高中跟大学 我第一梯次的朋友是在英国读高中跟大学(只读大一而已) 其他还有一个女生也是在英国读大学也是读了一年 (她比较奇特一点~因为她是先在台湾读了半年大学後去了名古屋读了一年语言学校 然後接着去英国读大学的~最後才跑来申请我们学部) 另外有一个台湾男生是新加坡国际学校毕业的 所以全部是英系的没有美系 → Kueiminshan:PS:我是参加第三梯次 ^^^^^^^^^^^^^^^^ 如上述所说~我也是第三梯的^^ 要来认亲吗?! 你是第几个面试的呢?! 我是第二个进去的~ 推 airgirl0414:是不是很难入早稻田 我真的很想进去.. 03/11 22:23 ^^^^^^^^^^^^^^^^^^ → airgirl0414:第一关书面审查的标准是很难吗? 03/11 22:24 ^^^^^^^^^^^^^^^^^^^^^^^^^^^^^ 上面这两个问题真的颇难回答 因为真的是因人而异 像我那个在英国读书的朋友她书面申请的东西完全就是乱来 她连高中得过什麽奖都是空白 然後自传规定要写五百字到两千字 她大小姐写了四百多字就寄了 (因为她误把字元数当字数看XD) 她书面还是顺利过了 还真神奇 我想应该是她英国的学校跟考大学的成绩帮她加了不少分 另外她是用IELTS申请的 而且她的IELTS已经过期了 可是早稻田还是承认她的IELTS成绩 这麽说或许会让大家觉得书面很不公平 不过这就是事实 学部想要收英文好的学生 所以很多东西反而是其次 但是她英文口语很强~这个在面试就几乎是稳过了! 我的部分~我英文是考TOEIC~也没到九百分~ 因为我几乎是爲了赶在报名截止前乱选一个英文的考试来考 准备时间也不多 不过我在自传那部分花了很多时间 大约写了一千五百字左右 把所有他们列出来的可以写选项都写进去了 (请去看申请说明) 推 Kueiminshan:建议你考个托福,因为你是个别申请,日本可能不承认全民英检 ^^^^^^^^^^^^^^ ^^^^^^^^^^^^^^^^^^^^^^ 如果你时间够的话 其实考什麽都OK 我们学部是承认英检的 只是等级的差别而已 → Kueiminshan:只要简章所要求的资料你都有附上,而且自传又写 → Kueiminshan:得不坏了话我想应该就会通过了。参加口试的人不多可能 03/11 22:52 → Kueiminshan:是因为本来报名的就不多 ^^^^^^^^^^^^^^^^^^^^ ^^^^^^^^^^^^^^^^^^^^^^ 其实报名的人非常多 但是第一关就删掉大半的人了 另外 有听说去年12月底我们学部在台湾办的说明会去了600人 包括有台大经济在读生想要申请我们学部放弃台大 所以现在竞争愈来愈激烈 → gunpower0083:国际教养的明年才有第一届毕业生 念出来能怎样还是 03/12 00:52 → gunpower0083:未知数 而且来日本念书只会英文会过的很辛苦很辛苦 03/12 00:53 对於gunpower版友的疑虑我其实也有 但是早稻田光是学校名字就赢了大多数日本大学毕业生 加上明年能顺利毕业的人非常少 据说今年要升上四年级的这一届好像只有60%还是65%能够顺利毕业 其他人还要继续读 因为我们学部的要求还满严格的 从机车的出席率 恶心的作业量 加上变态的期中考 外加一个月的期末考 不只要读英文 日文也要很努力 因为日文课的量也很多 我们学部出了名就是语言很强 大部分的学生都会至少三种语言 (例:台湾人就中英日 韩国人就韩英日 日本人可能英日X 其他那些混血的就更不用说了) 基本上现在不管在哪里找工作 语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我觉得我们学部毕业的人会比其他学部或大学的人更有竞争力 我也是进去之後才发现大家都很夸张的强 不过这样大家也会一起进步 进我们学部的好处是: 1) 因为至少有一半的学生是日本人 所以比起语言学校更容易交到日本朋友 2) 剩下另ㄧ半都是外国学生(例:亚洲或欧美学生) 会比较有亲切感 也可以练英文 3) 我们学部的人都还满容易熟的 不会觉得来到一个新地方没有朋友 不知道上面这些东西有没有回答到你的问题 如果你还有问题可以再提出来喔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7.65.127
1F:推 Kueiminshan:澳洲是英系国家,抱歉小弟搞错了XD 想请教下去年第三 03/12 13:07
2F:→ Kueiminshan:阶段有几个人通过呢? 03/12 13:09
3F:推 yeh10jp:第ㄧ个进去面试北ㄧ的女生有上 还有第四个进去的女生也有 03/12 18:56
4F:→ yeh10jp:後面第五个跟第六个我面试时没碰到 不确定她们有没有上 03/12 18:57
5F:→ yeh10jp:但像是第ㄧ阶段面试就至少有4个人上了 所以可能也是3~4个 03/12 18:58
6F:→ yeh10jp:Kueim是坐我隔在那个再兴中学的男生吗? 03/12 19:00
7F:→ yeh10jp:不过北ㄧ的那个後来决定留在台湾 她没有去 03/12 19:00
8F:→ Kueiminshan:Yes,I am.I am the boy. 也只有我一个男生 03/13 01:01
9F:推 airgirl0414:谢谢你喔 那我懂了 不过我现在也赶不及报名其他考试了 03/13 06:21
10F:→ airgirl0414:但我还是会把自传和读书计画做好 谢谢喔 如果我还有问 03/13 06:23
11F:→ airgirl0414:我在请教你喔 谢谢 03/13 06:23
12F:推 yeh10jp:To Kueim:我们九月入学的基本上男生也就那ㄧ两个台湾人-.- 03/13 21:44
13F:推 shinz:羞 干嘛在这偷翻我丑事(笑) 建酱高中成绩本来就很好啊 03/14 18:4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Gossi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