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dokan (区长任期还有1037天 忍)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为什麽日本这麽多矮房子
时间Mon Aug 10 07:35:12 2009
※ 引述《Celine01 (Gary 我要嫁给你)》之铭言:
: 最近我迷上日本的改造住宅节目
: 有一个问题我疑惑很久
: 是日本的建筑规定吗?
: 为什麽他们的房子大多不超过三层楼?
: 是木造的关系吗?
: 难道他们不会想说用水泥盖高一点的房子吗?
: 因为有些房子建坪也有4-50坪
: 还是只盖两层楼
: 所以我想大概不是建坪太小的关系
: 因为刚从香港回来 看到那里都是一栋栋细细长长的房子觉得差很多
是住宅区的规定
而且第三层只能盖第二层的三分之二大
而住宅区的大马路边就可以盖十几层的公寓
所以一有建商要盖十层建筑物时
周围居民就会挂反对的白布条抗议
不过终究是抗议无效
若是有新型商住办大楼盖起来的话
有良心一点的建商会主动帮方圆两公里的住户免费接有线电视
怕被告妨碍电波....orz...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5.76
1F:推 mocloud:让我想到以前我家旁盖了某绿色企业的饭店 电视都收不到 08/10 13:32
2F:→ mocloud:也没有补助 自己自费去办第四台..日本企业还算有良心XD 08/10 13:33
3F:推 Rickylee:他们也比较习惯住这种房子吧 较重视生活品质 08/10 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