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ying (嘿嘿嘿~~~~~~~~~~~~~~~~~)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分享] 热情的东京人
时间Thu Jul 2 23:22:34 2009
来讲热情吧
不过不是东京
我第一次去日本是到冲绳
在那里遇到很多好玩的人
跟我讲解冲绳的传统墓穴及华丽骨灰坛但是发现我是台湾人後
又很担心地问我刚刚讲的那一大串会不会听不懂的博物馆人员
像是跟我聊富奸的唱片行店员
发现我是台湾人主动跟我用中文聊天的可丽饼店员
跟我们喝酒聊天还让会按摩的旅伴按得唉唉叫的
民宿老板及来拜访他的朋友
主动请我吃买回来当宵夜的串丸子的Guest House房客
在路边热情跟我介绍他们音乐以及广播节目的乐团
找不到民宿时被我们问到路却因为指不出路而乾着急的妈妈
以及被乾着急妈妈拦下来帮忙主动帮我们打电话问路的大姐姐
在路上被我用来问路的破日文吓到的高中女生
只是想问个东西在哪买就很努力帮我们想了十分钟
也不管我们听不听得懂的超市店员
在淡季没什麽游客的小岛上偶遇跟我高兴聊着潜水的带着母亲来旅游的姐姐
吃完饭还拿小点心跟凤梨罐头出来招待我们的食堂婆婆
看到我拖着大包小包在路上走主动来帮我拿行李上电梯的扫路婆婆
听我不会日文的的旅伴(女性)说
他自己跑去居酒屋
跟一屋子的日本人开心喝酒
老板娘还抱着他偷哭还让他吃豆腐
不过因为我隔天要开车不想喝酒就没跟去了....
大概是太阳跟海洋的关系
不管是冲绳人
从别地方移住到冲绳的人
或是来冲绳旅游的人
只要到了冲绳就变得很热情
人跟人间的距离也短了许多
所以当我到东京去玩的时候
反而对东京人相对起来的冷漠不太适应
东京人以及东京的服务人员
对我这个外地人的态度
就是抓得刚刚好
不会让你觉得不舒服或讨厌
但又同时有种疏离的感觉
反正就是刚刚好啦
真的比较起来
我喜欢在东京那种买东西不看标价也不管行李重量的感觉(爆)
但是比较喜欢冲绳那种人跟人相处的感觉
真的很热情呢
不过还是输台湾一点点啦
--
我想一段感情的深度,和它所经历的时间,是没有关系的。
在决定爱上一个人的时候,就已经陷下去了,即使只是一秒钟的时间。
http://notebook.minchen.idv.tw/2007/03/blog-post_03.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239.8
1F:推 linlin:说真的我觉得乡下比较有人情味 07/03 00:14
2F:推 mapple9:东京连站务人员都很冷漠,我在JR新宿站想问出口怎走还被赶 07/03 00:24
3F:推 Machadango:我在乡下的车站等车时 站务人员看我吃便当还会泡热茶 07/03 00:44
4F:→ Machadango:揪感心的~ 07/03 00:44
5F:推 ArchHound:东京的话要看年纪 老的站务员通常脑袋都很硬... 07/03 19:49
6F:推 croat:我在京都有遇过很热情的警察伯伯跟卖车票的阿嬷 人都超热情 07/03 23:23
7F:→ croat:可是是在京都喔...一整个感到不可思议阿XD 07/03 23:24
8F:→ dying:其实在东京也是有遇到很热情的人,但是真的太少了 07/03 23:49
9F:→ Juliter:我在京都遇到一个京都出生长大的阿婆 带我去买豆腐 XDDD 07/04 08:52
10F:→ mutakenta:我去九州遇到的路人婆婆感觉就比东京遇到的亲切有礼 07/04 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