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yyworld (no)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关於吵了很久的 解散.总选举 问题
时间Thu Jun 11 06:48:17 2009
十分感谢您分析的如此详细,好感动啊!之前并不知道国会任期到9月,以为还有一段时间,
现在又有疑问:首相第一次说改选的期间已经到了,又再度延期至8月,
这样不会导致大家对他反感而影响选举结果吗?
现在麻生的状况是,解散有可能会输,所以撑着不解散,
但是又因为法定任期到九月会届满,就算不解散还是得改选,
所以能选择的就是在有限的日期当中,挑一个可能会有利一点的时机来解散。
您之前有提到任期3年时改选和4年届满重选的差别.但今年8月改选和9月改选,有什麽差别
吗? 8月改选比现在改选的利点在哪里?不解散的话,下届重选一定不利吗?
只差一个月而已.
麻生的做法是为了个人还是大局的利益?.有为他下届还能当选首相做任何努力
吗?或者他根本不在乎是否能当首相?只是为了法案的推动?我实在看不懂.
谢谢...
: 总结:一、首相为什麽要解散国会?主要是寻求新的长期政权。
: 二、为什麽解散时间一变再变?因为执政党没把握这时解散能赢。
: 三、为什麽最後还是可能会解散?因为不解散法定任期也要到了,
: 与其拖到任满被迫改选,不如挑一个勉强有利的时间点改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75.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