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P_Custom 板


LINE

看到前面对日本研究所讨论的文章 让我想要请教版友 有关日本升学压力的情形 我一直以为日本对考好大学的病态指数 绝对是超越台湾破表的境界 从他们发明防水笔记本 让考生可以一边洗澡一边念书等产品 就可以略知一二 对於日本读书压力绝对是以数倍凌驾於台湾 也是深信不疑 可是有一次我问一个在台湾研究老子哲学的日本学长 有关日本升学压力跟台湾的比较 他毫不犹豫地说 当然是台湾压力比较大! 我大吃一惊!! 我说:台湾就算你念台大 大家的反应也没有怎样 顶多说好厉害喔~ 可是在日本 只要你说你是东大 京大 日本人的嘴巴就会变成一个 " O " ("东大!!!???") 还有对教授的态度 也跟台湾天差地别啊! 学长说:可是台湾人都不会尊敬别的专业啊! 日本人虽然重视学术 但是日本人也很重视不同专业的发展 对於任何一个行业 只要有埋头苦干 日本人都会给予很高的肯定 台湾就只尊敬读书人 对於日本人对学术高度尊敬 我早就深有所感了 可是要说日本升学压力低於台湾 就让我非常怀疑了... 请各位见多识广的版友 替我解除一下疑惑吧!!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99.139
1F:推 Juliter:日本烂大学比台湾多很多,以数量来说 光大学就七百多家 06/09 16:25
2F:→ Juliter:再加上专门学校,短期大学 选择比台湾多样 但还是大学吃香 06/09 16:26
3F:→ Juliter:讲东大有那麽夸张吗??在日本讲台大感觉跟东大差不多 06/09 16:27
4F:推 globetk3:楼上差超多的好吗?世界排名平均差了100名以上的等级耶 06/09 16:44
5F:→ nien77:同意J大.在日本讲台大真的跟东大一样.可是对东大反应更大! 06/09 16:44
6F:→ nien77:是说反应啦!我日本朋友听到东大的反应就是"O"欸! 06/09 16:44
7F:推 globetk3:东大平均排名在10~20间 台湾150~200多 这差很多耶 06/09 16:47
8F:推 SILee:他们的反应都是这样吧XD 06/09 16:50
9F:→ SILee:上次和几个东大和早稻田的教授聊天 06/09 16:51
10F:→ SILee:我说我是成大的,他们也是露出一副很厉害的表情 06/09 16:51
11F:→ SILee:我还很怀疑成大在日本真的有那麽有名吗XDDD 06/09 16:53
12F:→ SILee:然後他们也都知道台湾有台青交成 06/09 16:54
13F:推 san122:成大因为台湾科技业而有名,可能教授是相关领域才会那麽佩服 06/09 17:08
14F:推 kinraku:的确台青交成在日本很有名 06/09 17:30
15F:推 penguinei:刚刚去查了一下 日本人口约比台湾多六倍 06/09 18:11
16F:→ penguinei:然而台大大学部毕业生大约有三千七八百人 06/09 18:12
17F:→ penguinei:东京大学大学部 只查到招收人数约为三千一百多人 06/09 18:12
18F:→ penguinei:这样子看起来东大的门似乎比台大还要窄很多 06/09 18:13
19F:→ penguinei:另外有查到一个日本人写的网站 里面说明美国的大学更 06/09 18:15
20F:→ penguinei:难近 美国人口比日本多二点三倍 但哈佛以及耶鲁等名校 06/09 18:15
21F:→ penguinei:大学部每年却各只招收一千多人 有提出人口比 蛮有意思 06/09 18:16
23F:推 penguinei:http://acct2007.cc.ntu.edu.tw/#l3 06/09 18:20
24F:推 Juliter:这跟难不难近没多大关系吧,单纯就是一国最好的大学 06/09 18:44
25F:→ Juliter:就像我们觉得考上北京大学很厉害一样 06/09 18:45
26F:→ Juliter:应该是说难进但跟世界排名多少比较无关.. 06/09 18:45
27F:→ Juliter:不过也就是「喔!你头脑很好喔」这种意思而已 不用太在意 06/09 18:47
28F:→ Juliter:把妹也不一定比较吃香 哈哈哈哈 06/09 18:47
29F:→ Juliter:而且坦白说,研究所几乎都是老师决定能不能进的 06/09 18:49
30F:推 qpzm:提把妹勒 哈哈哈哈 06/09 19:11
31F:→ NINIHEN:台湾升学压力比较大,真的! 日本也有升学压力但他们不见得 06/09 20:20
32F:→ NINIHEN:把升学看做最重要的事,课外活动与社团也比台湾丰富。 06/09 20:23
33F:→ NINIHEN:日本中学生的生活比台湾均衡得多。 06/09 20:25
34F:推 Juliter:下午三点就可以看到短裙高中妹在街上晃 06/09 21:07
35F:→ epbs:台湾的升学压力比较大~日本虽然压力很大~但是现在台湾基乎 06/09 22:15
36F:→ epbs: 几 06/09 22:15
37F:→ epbs:环境在强迫升学~以前不爱念书的就可能念到国中就可以去打拼 06/09 22:16
38F:→ epbs:工作了~一直演变成现在大学逐渐快要变成基本学历了= = 06/09 22:17
39F:→ epbs:变成非得往上读上去不可= =不然就很难找工作.. 06/09 22:22
40F:→ epbs:但在日本就算你国中毕业、高中毕业人家也不会觉得怎样~只要 06/09 22:32
41F:→ epbs:你拥有专业技能就能得到尊敬~ 06/09 22:33
42F:→ penguinei:日本也会重视学历 但比起来台湾真的很夸张 06/09 23:56
43F:推 yuchun423:台湾夸张OR日本夸张?(我判断是台湾XD) 06/10 01:01
44F:推 ohshh:我最近挺认同"日本人虽然重视学术 但是日本人也很重视不同 06/10 04:56
45F:→ ohshh:专业的发展" 台湾这点还有待改进... 06/10 04:59
46F:→ crowking:念东大 怎麽说 都要给他三分薄面 06/10 06:17
47F:→ peopo:台湾对技职教育的重视不够,社会又普遍认为不升学=不长进 06/10 13:38
48F:→ peopo:在日本,学习专业技术代表有一技之长,就像他们尊敬职人一样 06/10 13:41
49F:→ peopo:日本人对学历的重视观念,应该放在同一个社群里讨论 06/10 13:42
50F:→ peopo:譬如同在一个领域或公司,就会斤斤计较谁念东大或是学校排名 06/10 13:44
51F:推 penguinei:总觉得他们比较会看出社会後的成就而非以前念了什麽大学 06/10 13:45
52F:推 Juliter:问题是念什麽大学会影响到出社会的开始 接着就影响到成就 06/10 14:05
53F:推 penguinei:要看是所学跟出社会从事的行业是什麽领域吧 06/10 14:12
54F:推 Juliter:学阀是无所不在的...日本阶级世袭比台湾严重许多 06/10 15:37
55F:→ Juliter:怎样的人会念怎样的幼稚园、小学、中学、高中甚至大学科系 06/10 15:38
56F:→ Juliter:不然不会发生前几年妈妈杀死邻居小朋友 只因入好的幼稚园 06/10 15:38
57F:→ Juliter:日本政界最近也在讨论要不要让小泉儿子当议员阿 龙生龙 06/10 15:39
58F:→ Doco:要看是在什麽领域啊 歌舞伎演员谁管你是哪个学校出身 06/10 16:27
59F:推 globetk3:台湾学历世界第一高呀?但是技术跟人家日本天差地远呀 06/10 16:40
60F:→ globetk3:感觉大学就是赚钱为主呀 教不出什麽顶级技术出来 06/10 16:41
61F:→ globetk3:台湾现在就是有学历,没技术者太多了呀 整个本末倒置 06/10 16:42
62F:→ fiona109:我赞同日本会尊重不同领域专业人才这一点 06/10 17:12
63F:推 cutecancer:日本大多是想做这行才去当学徒 台湾是不爱念书才去 06/10 22:12
64F:→ cutecancer:再加上台湾做生意很多都是炒短 当然对敬业程度也会有差 06/10 22:13
65F:→ Lovetech:尊重各行各业这话是说的不错 可是各位对於身边的人要辞职 06/11 14:57
66F:→ Lovetech:要做布袋戏等传统技艺会有何评语 是说恭喜 还是希望你不 06/11 14:58
67F:→ Lovetech:会後悔 或是私底下窃窃私语说这人怎麽这麽笨 把不重视其 06/11 15:00
68F:→ Lovetech:它行业的风气推给台湾全体很容易 但说话的各位都是整体的 06/11 15:02
69F:→ Lovetech:一部份 甚至会成为影响风气的中坚份子 就有这种勇气和雅 06/11 15:03
70F:→ Lovetech:量打从内心接受你的小孩 你的亲友走向不见得有发展的专业 06/11 15:05
71F:→ Lovetech:领域吗? 还是到那时又以"在台湾混不下去啦"来唱衰呢 06/11 15:06
72F:推 MMaze:推L大 06/11 20:39
73F:推 charogne:推L大 06/11 23:52
74F:推 jaw:推L大说的 06/12 01:01
75F:推 howard912:推L大说的~真的要从你我做起~不然再讨论也没用... 06/12 04:31
76F:→ Doco:恶性循环 环境本来就打压这些人 真的难赚钱 大家说的也是事实 06/12 09:17
77F:推 Juliter:因为对台湾人来说,能赚钱才是最重要的 06/12 11:47
78F:推 TiffanyJang:还好我有一个不怕我饿死也不怕别人讲话的爸妈(远望) 06/12 12:41
79F:→ TiffanyJang:虽然听说已经跟我弟协议好我活不下去要支助我XD 06/12 12:43
80F:推 atriple:有时候事实要看情况讲 不是什麽时候都要讲白 说到死 06/15 18:52
81F:→ juliafu:赞同日本会尊重不同领域专业人才 + 1,非常有感触! 06/17 00:3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