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ishhappy99 (心中微弱的光)
站内JP_Custom
标题[请益] 请问参加茶道~
时间Sat Jun 6 21:01:09 2009
不好意思
因为明天轰妈要带我去体验茶道
可是我没有参加过
不知道要穿什麽衣服比较好?
轰妈要穿和服(好正式的感觉喔> <)
还有就是
喝茶的礼仪 大致上已在网路上看过噜
可是我不太了解 就是 好像要说些敬语??
像在吃点心 或喝茶时要对旁边的人说什麽呀??
这个在网路上就找不到了> <
希望 了解的人能跟我说一下
谢谢你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115.227.190
1F:→ Doco:女生穿裙子 长裙比较好 总之不要牛仔裤 最好穿白袜子 06/06 21:08
2F:→ Doco:要和下一个人说osakini 吃菓子前 okashi cyotai itashimasu 06/06 21:09
3F:→ Doco:喝茶 temae chotai itashimasu 其他照着别人做就好了 06/06 21:09
4F:→ Doco:茶道体验放轻松 没参加过不会是理所当然 并不会被当失礼的 06/06 21:10
5F:→ Doco:别人跪着就不要在旁边站着 别人行礼就跟着行 06/06 21:11
6F:→ wishhappy99:谢谢你 笔记中~~ 不过服装上 我都没有耶= = 怎办? 06/06 21:12
7F:→ wishhappy99:我只有牛仔裤跟休闲裤 袜子没有白色的呀> < 06/06 21:13
8F:→ Doco:没有长裙的话裙子就可 当然不要太短 原po是女生还男生 @@ 06/06 21:13
9F:→ wishhappy99:那请问上衣部分呢?? 谢谢Y 06/06 21:14
10F:→ Doco:牛仔裤很难跪坐容易脚麻 袜子没白色没关系 总之一定要穿袜子 06/06 21:14
11F:→ Doco:上衣还好 女生的话胸前不要太低 行礼时容易曝光 06/06 21:15
12F:→ wishhappy99:OK OK 了解噜 谢谢你唷^^ 06/06 21:16
13F:→ Doco:放轻松好好玩喔 :D 06/06 21:16
14F:→ wishhappy99:很紧张耶@@ 听说还有轰妈的老师拉> < 06/06 21:17
15F:推 nantonaku:穿裤子的话 现场一般会提供长围布 当长裙给你用 06/06 21:18
16F:→ Doco:不会啦 日本人没学过茶道的也不会懂啊 何况我们外国人 06/06 21:19
17F:→ millerthj:看过NHK播过的正统茶道,感觉..茶还是开心喝就好了XDD 06/07 10:25
18F:推 nantonaku:甜点超级甜 茶超级苦 06/07 17:55
19F:→ Doco:抱歉我忘记说了 记得不要戴首饰手表 或是进门前拿掉 06/09 18:56
20F:→ Doco:因为怕不小心伤到茶碗 06/09 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