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esungq (我有一口好牙齿)
看板JP_Custom
标题[讨论] 在日本银行工作 真的很累吗?
时间: Wed Jun 3 11:26:41 2009
男朋友是 在日本m开头的一家银行工作 他是日本人 刚结束训练期两个月
6月1号才正式开始工作 也就是说才正式上工三天而已
他都说在银行工作很累很累 是我完全不能体会的
可能因为我还是学生拉 呵呵呵
所以每个星期我只能跟他用msn连络两次...让我很难过..
之前他们公司有长达一个礼拜的训练期 就是到某个地方
大家都只能待在里面不能出来..在那边上课 他说很像军事训练营
所以我想了解一下
有没有在日本银行待过的版友 或是有版友有认识在银行上班的人
可以分享一下工作经验
感恩~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83.225
※ 编辑: hyesungq 来自: 61.228.83.225 (06/03 11:28)
1F:推 ann11:M字头...那不是超大家的银行吗 冏 完全可以想像很累 06/03 11:32
2F:→ kvankam:可是薪水很好啊 06/03 11:44
3F:推 jaw:每只猴吧! 不过合宿研修我觉得对日本企业来说是很平常的事 06/03 11:51
4F:→ jaw:去年日本朋友也是新入社员时(旅游业) 合宿研修两周 住饭店 06/03 11:53
5F:→ jaw:除了教开票之类的一些旅游业的知识外 连英文都教 06/03 11:55
6F:→ jaw:日本人超喜欢合宿研修的啦! 学开车.研究研习营...什麽都有 06/03 11:57
7F:推 zephyrO:我男友是在投资银行,他刚进去的时候早上6点就到办公室,晚 06/03 15:28
8F:→ zephyrO:晚上10点多才能下班...也是有很多要过夜的研习... 06/03 15:29
9F:→ hyesungq:六点? 天阿....好变态喔 所以z大也跟我一样是远距恋爱吗? 06/03 17:30
10F:推 safezone:早上6点很早,不过晚上10点还蛮常见...M开头..多体谅吧 06/03 20:20
11F:→ safezone:我现在一个同是之前就是在M开头的...听说很操 06/03 20:21
12F:→ hyesungq:是如何地操阿? 我真的对金融业一点概念都没有.. 06/03 20:49
13F:推 takumi412:上班族操起来的话...做不完的事情、追不完的进度... 06/03 20:51
14F:→ takumi412:而且同时是一堆事情在等你、推你... 日本职场又比台湾 06/03 20:52
15F:→ takumi412:规范多了一些...你要体谅一下你男友 06/03 20:52
16F:→ Juliter:感觉是来炫耀的...交日本男友就要有心理准备少联络 06/03 21:21
17F:→ Juliter:日本人不像台湾情侣整天黏在一起的 一个礼拜见一次的正常 06/03 21:22
18F:→ Juliter:即使他不忙也不见得要把时间花在你身上阿 说实在的 06/03 21:22
19F:→ hyesungq:我不是来炫耀的拉...只是一整个不是很适应 06/03 21:58
20F:→ epbs:银行说辛苦也是蛮辛苦的~不过也是要看他业务的种类是那种的~ 06/04 01:09
21F:→ epbs:以台湾来说虽然银行都开到三点半,但行员并不是三点半就没事 06/04 01:10
22F:→ epbs:做~ 06/04 01:10
23F:推 Shaq32:银行里那麽多职位 financial consultant也在银行 办事员 06/04 01:41
24F:→ Shaq32:trader银行也有 谁知道他在哪个职位... 06/04 01:43
25F:→ Shaq32:一般行员台湾跟日本能差多少 还不做差不多的事 06/04 01:45
26F:→ Shaq32:就是日本银行办事动作很慢而已 06/04 01:46
27F:→ yamanoodo:不用说日本了 台湾的银行也超累的啊 06/04 01:50
28F:→ ArchHound:嗯 拿台湾的比喻就是 男友去当兵只能和女友一个礼拜通一 06/04 06:44
29F:→ ArchHound:次电话 远距离恋爱 对他多点信心吧 不要想着绑住他 06/04 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