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epblack (123)
站内JP_Custom
标题[请益] 天皇是??
时间Sat May 30 18:57:39 2009
最近看到新闻说天皇的孙女被偷拍
我就很好奇的问了一下日本闪光天皇在他们心中是怎麽样的人??
他想了大概五秒钟
说:一直微笑的人
我问还有呢??他回答:我想不出来了
他还示范给我看皇室的表情,就是只能微笑,记得不能露牙齿,我觉得最困难的地方就是
眼睛也要有微笑的感觉,右手与肩同高,五指并拢,手腕轻轻左右摆动
他说虽然不能决定事情,但是也要到其他国家去做外交,例如去英国喝茶之类的
虽然不用自己赚钱,但是如果想要出去旅游,身边也是跟着一堆人保护
我问他想不想当皇室的人,他很坚决的摇头
因为那样压力太大,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无趣
至於皇室孙女被偷拍的事件,他说是因为肖像权的问题
所以一般的媒体无法公开播映
但是,我还是很不了日本人对皇室的感觉
请各位指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6.235.238.49
1F:推 kyuko:我们之前课堂上有做过问卷问日本大学生,他们是觉得 05/30 19:06
2F:→ kyuko:天皇是住在另一个世界的人XD 05/30 19:06
3F:→ kyuko:然後在战前的话,老师是说,天皇就是神,像神一般的存在 05/30 19:07
4F:→ kyuko:是战後发表人间宣言後,才慢慢有人接受天皇也只是人而已XD 05/30 19:07
5F:→ kyuko:不过日本大学生是认为,天皇是神圣不可侵这印象还是残留着 05/30 19:08
6F:推 kouji:税金泥棒 XD 我女友说的... 05/30 19:11
7F:推 mugetsu:之前学校老师说皇室的人是人形XD 05/30 19:11
8F:推 nantonaku:我很佩服老天皇生出来的两个儿子 老大(皇太子)长得 05/30 19:20
9F:→ nantonaku:像馒头 就是很传统的日本脸 而老二却鼻子高挺 像混血 05/30 19:21
10F:推 TiffanyJang:推税金泥棒XD 05/30 20:32
11F:推 katilyn:现在天皇的老婆年轻时超美的啊 像混血儿~夫妻俩鼻子也都ꬠ 05/30 20:51
12F:→ katilyn:很挺 现在太子年轻时也蛮可爱的啦 鼻子挺我觉得就帅一半了 05/30 20:52
13F:推 wcc960:我认识的日本人说是ひなだん...女儿节摆娃娃的那个台子 05/30 20:52
14F:推 tmr0218:税金泥棒 XD.... 05/30 22:53
15F:推 crowking:樱花妹 的 远远远远远远远远房亲戚 05/30 23:46
16F:推 uzumaki:看人家的网志说,是会讲标准日语的人,他生日那天放假 05/31 01:32
17F:推 jukuan:我日本同学说皇室是一直挥手的人 05/31 01:51
18F:推 tljapril:税金泥棒...(笑翻) 05/31 06:26
19F:推 Kakehiko:我反而觉得宫内厅的人比较像天皇..... 05/31 08:39
20F:→ Kakehiko:全日本最不尊重皇室的大概就那群人了 05/31 08:39
21F:推 Juliter:那最尊重的应该就是神社了 XDDD 05/31 11:37
22F:推 moonfish:日本社会的taboo 05/31 14:03
23F:推 whhuan:所以日本天皇就是一直微笑的税金泥棒罗w 06/01 20:15
24F:推 subgn:上次和日本人聊到天皇,还被纠正要加"殿下"耶 06/04 0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