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iya0824 (也无风雨也无晴)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请益] 日本人喝酒习惯
时间Sun May 24 04:06:58 2009
※ 引述《kouji (化整为零)》之铭言:
: 先跟好久不见的丸子大打个招呼 希望你在日本好好玩
: 回到主题~
: 我选丸子大的文章回文是有原因的
: 不知道你在日本天天喝酒 有没有看过男性友人出了店後
: 在你看得到的地方小便过呢? 当然是背对着你...
: 我听我日本女友说这很正常 她都不知道看过几次了
: 听到还满晴天霹雳的@@ 不认识的人就算了 认识的人做这种事我觉得还满扯的
: 这在台湾应该是超级没水准的行为吧?
: 还是因为我不常喝酒?? 在台湾也很正常?? 不过我真的想不出来身边有哪些男性友人
: 可以在女生面前做这种事...就算是半醉半醒@@ (全醉就算了...都不醒人事了)
: 这大概是目前我对日本文化最大的冲击吧...
: 补个小知识 这种行为叫做tachishon
: 好孩子绝对不要在日本人面前用 我女友说这是非常粗俗(下品)的字
: 日本人真是喝了酒什麽都做得出来
: 点点点...
其实路边小便这点,我自己去日本玩的时候也有发现
一开始是发现在一些车站外的骑楼走路时
都会觉得臭臭的,有尿骚味
直到有一天晚上看到有人在路边尿尿
才证实了自己的猜测
後来在和民宿的老板和老板娘闲聊时提到这件事
他们说日本人常常这样
所以有人常说他们是日本狗(因为会在路边尿尿= =
然後叫我们走路不要太靠近墙壁...
真的是觉得有点意外
因为当时我们也不是在什麽乡下地方,是在心斋桥那边呢...
不过,其实我在台湾也有看过计程车司机这样就是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55.117
1F:推 kouji:重点是在非全醉状态下 在认识的人面前做... 我真的觉得很扯 05/24 08:14
2F:推 Lovetech:我觉得台湾在这点算乾净 很少闻到车站墙边有尿骚味 05/24 09:45
3F:推 ccyukino:推,涉谷JR车站的楼梯口真的很臭 05/24 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