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cogues (tacogues)
看板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关於电车上让座
时间Thu May 21 21:25:23 2009
日本人的特性大多不喜欢麻烦别人
相对的也不想被人家麻烦
这样想就好了
但日本人也并非不让座
其实让座的人也很多
至少我住大阪是这样,电车上还是常常看到有人让坐
有时候我超想让坐,但阿嬷冲很快,要抓都来不及
一瞬间就不知道跑到哪个车厢去了
健腿如飞,迅雷不及
关於行李放位置上
日本真的是会走过去示意要坐
然後放行李的人会自动把行李拿走
很多人不是不好意思坐,而是就算空位很多也不坐的人满多的
曾经碰过整个车厢就是空的,但是,一对情侣就是站着聊天
只能说有些人真的对坐下来没兴趣 > " <
--
大阪千里山点滴
蘑菇啃书生活日记
http://blog.pixnet.net/kyotomokumau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5.162.55.55
1F:→ winnierona:就是这样日本人才都很瘦吗? 不爱坐着 05/21 21:34
2F:推 laruku46669:我也会~有时就只是单纯不想坐下来罢了... 05/22 00:14
3F:推 oioi88:健腿如飞,迅雷不及 总武线千叶行 05/22 08:24
4F:推 kyouya:关西好像比较常在让的 05/23 0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