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lippo (春天赏樱)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年轻人对棒球的看法
时间Sun May 3 08:04:21 2009
这也是我这里的个案 给你参考一下XD
我的研究室加上staff总共大概有20个人
同年级的学生有15个人
里面真的会买票去看职棒的 只有两个人
自称是巨人迷的有三个
自称是反巨人迷的有四个
上面这七个左右的人平常连转播都没在看
选手也不认识几个XD
只是单纯对巨人的爱和巨人的怨念吧 (科科
不过WBC跟奥运都会看 有点类似乡民说的一日球迷 (大误
足球迷不少 而且真的都是比较年轻的学生阶层
(前面说的棒球迷几乎都是Post-doc
不过也是看国家代表队的比赛居多
会去看职业赛的也很少 (一个吧
不过转播还有欧洲的足球赛倒是都会看
比较穷没办法看欧洲赛转播的人们都会锁定12点左右的体育新闻XD
还有一个甚至是有机会就会去西班牙看球的
我个人感觉上是虽然他们年轻人好像比较喜欢足球 但是棒球毕竟比较强
所以有一种矛盾 对棒球比较值得期待的感觉
※ 引述《gaosato (安心安心)》之铭言:
: 总有种现在日本的年轻人好像喜欢足球的人数越来越多,棒球的越来越少的感觉
: 认识的几个日本人他们都不怎麽喜欢棒球
: 其中一个说,最怕跟人家讨论的话题就是「政治、宗教、棒球」
: 还有的是说因为小时候常常会因为棒球转播的关系,
: 会害卡通被卡掉(大概是延长赛...)从此就很讨厌棒球
: 也有的说,棒球大概是比较中年大叔喜欢的东西吧年轻人现在都疯足球
: 学校的日本留学生几乎也都是参加足球队
: 不晓得这些只是小样本的个案还是日本那边的大环境也是这样的趋势呢?
: 很好奇这个问题所以就提出来请教了 :s
: 很喜欢棒球但认识的日本人都没有一个可以聊的 Q__Q 难不成真的越来越冷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26.21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