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laykazami (阿娇 赶紧速丢我)
看板JP_Custom
标题[请益] 日本的电视频道
时间Wed Apr 29 09:16:20 2009
请问日本是不是电视频道
讯号都已经 数位化了阿@@
就是节目画质都比传统的还要好
(台湾现在只有4台跟一些哩哩扣扣的可以看....)
另外请问日本电视频道到底有几台阿
我有看过书上提过 非常少台 1x台左右
频道性质都是综合的吗?
(台湾真的很怪 这麽小的地方 有线频道分到快100台
光一天24小时纯播电视新闻的频道就有7..8台....
是有这麽多新闻可以报...然後每台性质都分超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3.111.110
1F:推 lordar:日本电视正在进行类比数位的切换(所以两者都有放送~)不过类 04/29 09:35
2F:→ lordar:比即将停止放送(时间我忘了~2011年????最近都在打广告) 04/29 09:36
3F:→ lordar:所以正在规劝民众把家中类比电视换成数位对应!或者是加装 04/29 09:36
4F:→ lordar:装置让旧的类比电视也可以收看数位频道~至於台数的话.... 04/29 09:36
5F:→ lordar:我记得是只有几台而已!当然卫星的那种数十台要算也可以啦 04/29 09:37
6F:→ lordar:只是那些都属於付费频道(所以性质分得很细) 04/29 09:37
7F:→ lordar:至於台湾的有线频道....唉!这也是造就了台湾数位推广不易跟 04/29 09:38
8F:→ lordar:节目属性无法细分外带品质无法提升的原因啊~~付少少钱要通 04/29 09:39
9F:→ lordar:通看得到...进而影响到节目的制作形式!!然後造就成烂频道一 04/29 09:39
10F:→ lordar:堆.....Orz 04/29 09:39
11F:推 mytempo:2011年7月24日 类比放送终止 04/29 10:06
12F:→ playkazami:请问日本看电视是不用钱的吗@@? 难道没人装第四台? 04/29 10:34
13F:推 idokan:数位放送只是传输讯号 原本画质不好播出还是一样 04/29 10:47
14F:→ BBQ:看电视要钱啊,去日留版常会看到NHK收费员来收钱的文章 04/29 10:50
15F:→ BBQ:不过没缴的人不少就是 04/29 10:50
16F:推 xan1053:台湾要全面换成数位讯号不知还要等个十年吧~_~ 04/29 11:47
17F:推 wcc960:NHK理论上要缴钱(会有人来跟你收钱),但非强制性 04/29 12:00
18F:→ wcc960:民放就不用,因为他们是靠广告收入在维持的 04/29 12:00
19F:→ wcc960:日本cable不发达,所以基本频道就是NHK+5大全国民放 04/29 12:02
20F:→ wcc960:加一些各县市特有的地方电视台 (独立於5大民放之外) 04/29 12:03
21F:→ mytempo:现在大ISP还提供 IP电视channel, NTT 有光电视(用手电筒) 04/29 14:31
22F:推 marclen:2011年7月24日是类比的最後一天,7月25日全面数位化 04/30 17:40
23F:→ marclen:在乌龙派出所里,有看过NHK收费员来收费 04/30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