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ccohuang (*** Chicco ***)
站内JP_Custom
标题Re: [闲聊] 日本的中华料理“饺子の王将”
时间Sat Mar 21 11:08:08 2009
※ 引述《sepatakurou (我是哈台族。)》之铭言:
: □天津饭
: 当然不是七龙珠有关的菜 XD
: 菜莆蛋(里面不是乾罗卜,而是青葱、乾蘑菇、蟹肉)和芡汁盖在白饭。
其实你在台湾点烩饭类的餐点就跟天津饭类似
更精确的说,芙蓉蟹肉烩饭就是天津饭的原名
(在中菜里面,芙蓉是蛋的意思)
: □定食
: 台湾或中国的餐厅是几个人一起就餐,但是日本“中华料理店”有针对一个人就餐的菜,
: 叫做“定食 Teishoku”。定食有一个大菜,一个小菜,一碗汤,一碗白饭。
: 比如说饺子の王将的“酢豚定食”有日式古老肉,锅贴,清汤,白饭。
: 日本人习惯单独去中华料理店吃饭,所以去台湾的餐厅点菜的时候,
: 看到周围客人都是团体,总是感觉很尴尬。囧
No...No...日本给一个客人用的叫做定食
台湾呢?给一个人用的叫做「客饭」
一样是给一个主菜、一碗汤,小菜有或没有,白饭通常可以续碗吃到饱
你常常在台湾的街头看到川菜馆的招牌会写「经济客饭」跟「经济合菜」
所以不管一个人还是一群人都是可以吃的啦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57.130.83
1F:推 qqmango:日本的定食我觉得比较像是套餐耶 03/21 12:35
2F:→ shiunyuans:客饭?? 我怎麽从来都没听过?? = =" 03/21 12:51
3F:→ charogne:客饭比较是老外省的说法 意思一样 03/21 13:49
4F:推 sikasi:客饭是老一点说法XD 03/21 15:28
5F:推 kouji:白话一点就是"套餐"吗? 03/21 16:47
6F:推 pizzicato:客饭在台湾已经接近死语,应该都讲套餐吧~ 03/21 20:50
7F:推 lunasae:我也没听过客饭 03/21 21:15
8F:推 Rosebud:去老一点的餐厅或馆子就可以看到了... 03/21 21:17
9F:推 waraujp:客饭是我爸那代的说法...我爸都这样说. 公馆有~ 03/21 21:19
10F:→ mountstar:现在在台湾知道定食是什麽的人比知道客饭的多吧… 03/21 21:22
11F:→ chiccohuang:呜....搞半天原来是我老了 orz... 03/21 22:15
12F:推 princessayu:阿信里面的套餐也是讲客饭 我那时还想很久到底什麽意 03/21 22:33
13F:→ princessayu:思 XD 03/21 22:33
14F:推 leewei:我家附近也有卖客饭的餐厅喔 也是老店就是了 03/21 22:52
15F:→ epbs:第一次听见客饭+1~ 03/21 23:15
16F:→ epbs:虽然台湾吃合菜的餐馆多..但是卖一人份的套餐的店也是不少 03/21 23:17
17F:→ epbs:还有一个状况就是并桌..虽然这没有很常见..但也不是少数的例 03/21 23:19
18F:→ epbs:子,如果客人很多桌子不够..不认识的客人并在一起吃的状况也 03/21 23:20
19F:→ epbs:常会发生。 03/21 23:21
20F:推 softflower:第一次听见客饭+1 03/22 00:52
21F:→ ericyu:那讲简餐呢? 03/22 11:05
22F:推 Lovetech:只能说原波真的强 都快忘记有客饭这个词了XD 03/22 13:32
23F:推 kkizumi:没听过"客饭" 我觉得可以称为"简餐" 03/22 22:08
24F:推 spooky221:我只知道套餐吔…让客饭复活吧!(好酷)XD 03/23 13:25
25F:推 wensandra:现在叫"简餐"的还比较常看到 03/25 13:20
26F:推 megaboost:我也听过客饭...囧a 03/27 20:26
27F:→ wangcy925:客饭?没听过,是我爸那年代的用语吧? 03/31 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