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ssie0729 (Jessie)
看板job1111
标题Re: [经验]汐止某科技公司贸易电容分享谈(气死我了 …
时间Wed Nov 5 21:21:44 2008
应该是要推文之类的 但是很抱歉我用了好久都不会推文 只好在这里补充留言
在这里po了长长的这一篇 其实就是希望多一点的人知道要小心这一家公司
这家公司最近又在104徵国内国外业务和会计 我看他的内容好奇怪
http://www.104.com.tw/jobbank/cust_job/job.cfm?jobsource=n104bank&jobnum=417
7234&invoice=80105723000&page=1&hotjob_chr=&r_d=200811051680101471861
无论如何... ...希望在找工作的人 或者周遭有人要去汐止这家公司工作的人要多注意
※ 引述《jessie0729 (Jessie)》之铭言:
: 认识前一家公司的股东有两年多的时间,一开始都只是接他们的兼职工作,
: 但是在一个机会里另一个股东因为知道我的才能,希望我到他们的公司做正职。
: 开始承诺试用期一个月实领两万五过了三个月的试用期就调为三万。
: 但是後来因为前三个月他以最近公司业务不好实际给我两万三,
: 但是又说因为现在是淡季,过了淡季会(适用期後)会真的给我三万,
: 念在朋友之情那时也就不多辩论。
: 在家公司在汐止的远东科技中心做电容的,说是代理商大部分都是在做贸易。
: 里面的部门也乱七八糟。三个股东,一位股东说是董事长其实实际上也只是挂名,
: 另一个股东来自中国的在公司是总经理又是财会主管,
: 最後一个我认识许久的股东实际上是比较有本领的,
: 但是却被来自中国的股东压得死死的一点决定权也没有。
: 员工八点半进公司,说是六点下班但是只要七点前离开
: 隔天主管就把你的工作仔细看一遍就算没有错也会乱挑剔。
: 每个人每天都要打扫公司,禁止在座位上吃东西,
: 有时候大家点个饮料主管就会酸溜溜的旁边冷嘲热讽。
: 有事没事就和你搏感情。主管迟到也就算了,
: 上班时间不是讲私人电话就是人都不在公司,
: 更离谱的假日要大家到公司上班自己却出去玩。
: 进入公司当正职半年多,几乎两个月到三个月就一次的大换血。
: 会计做得好好的却搪塞一个理由要她调到业务助理甚至业务,
: 理所当然不是在自己的领域来的员工就这样进进出出。
: 业务六点半准时下班,业务却要从八点半上班到晚上七八点也没有加班费。
: 做的好股东不会夸你,做不好股东就东家长西家短的说东说西。
: 其实公司的同事都待人很好,但是主管喜欢说人是非,
: 和这个人说的和另一个人说的同一件事情都不一样,讲白一点真是人前人後的多变人。
: 原本很开心的到这家公司上班,但是看员工进进出出不多久自己也觉得疲乏,
: 一些因素却又必须坚强的待在公司。
: 直到有一天主管叫我进去说公司调度要我下午把东西交接明天不用来了,
: 我要求至少上到月底,他却当天就把我进出公司的资格取消。
: 就这样离开了公司。等到下月要领薪水时,迟迟没有薪水下来,
: 还是我千拜托万拜托的他才同意,
: 我工作到十一号应该会有一万出头的薪水和遣散费,
: 但是他实际却只给我八千多,气的我要和他理论他却不理会。
: 隔没多久我到新公司上班了,他却要我回去帮他做兼职业务,
: 我也答应了,做了半个多月他要我回公司做正职,
: 但是我已经有新的工作而且待遇和环境都比较好所以我拒绝他,
: 照道理来讲它应该要给我我帮他兼职半个月的薪水,
: 他却只给我一封email说,如果你不回公司做正值那之前兼职的部份就当我没说。
: 真是… …整个就是很生气,但是遇人不淑我也就认了,
: 没想到前几天之前的同事却和我说我离职後被主管批评的一文不直,
: 昨天我到住处附近的减餐店吃饭遇到主管和他的朋友在吃饭又在东家长西家短的讨论我
: ,整个就是很生气。最近这一家公司又在徵人叫达x,他在应徵国内、国外业务和会计,
: 如果有人要去应徵真的要多三思。或许这是一种社会现象;
: 或许是个人问题,但是如果真的要去那里工作马屁要多拍,
: 要多迁就主管才可以有”理想”的薪水,不然常常就是先对你百依百顺後面要你做牛做马。
: 真是不好意思打了这麽多,但是真的是太生气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7.4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