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ckbitch (damned)
看板Instant_Food
标题Re: 有点恶的吃法...
时间Tue Aug 23 13:28:21 2005
我妈是客家人阿~
我就从小都跟我外婆他们酿吃...
芒果青沾酱油加砂糖
口感超好的~要很多很多砂糖
吃起来很酸~又带甜味~还有颗粒感脆脆的~还有酱油香味~
番茄酱料更劲爆...
不过客家人应该都吃过吧@@"
就味噌加一滴滴热水弄散之後+砂糖+番茄酱+米醋+姜末还有一点点酱油~
看起来很诡异对吧= =
不过很好吃耶!!
※ 引述《airsoda (airsoda)》之铭言:
: ※ 引述《holyfoo (Mr.children)》之铭言:
: : 其实我家都是用酱油膏+果糖+姜末+甘草粉
: : 老家在云林,是奶奶以前就留下来的....
: : 现在住在桃园都还是这麽吃...
: : 每次用蕃茄沾酱都使劲的沾~
: : 咸咸中带点辣味,超爱这麽吃的
: : 不过看板上大大没用甘草粉,就不知道是不是同种酱料罗
: 以前有吃过 酱料也差不多 但是没有甘草粉 而且姜换成蒜头(拍扁)
: 用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芒果青去沾来吃
: 没有熟的芒果咬起来口感不错 本身没有味道
: 味道主要来自酱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29.70.148
1F:推 SunshineRock:我是客家人但我没吃过 220.129.17.134 08/23
2F:→ rockbitch:我上次到美浓的民俗村好奇点点看..也是那种的~ 220.129.70.148 08/23
3F:→ giveyouup:我是北部客家人...我没吃过.... 61.230.136.104 08/24
4F:推 suii:沾酱油那种之前生产期在民权西路站附近买过喔 210.58.7.32 08/25
5F:推 minmin:我们是台南新化 离玉井很近 这种吃法也是常吃 61.223.213.217 08/26
6F:→ minmin:而且在我家是当成配菜 就熟芒果沾酱油 = =" 61.223.213.217 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