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samiMonica (优奈)
看板IdolMaster
标题[MLTD]周年星梨花日版前百繁中版1位记录/心得
时间Tue Jul 28 02:55:49 2020
这里是优奈
刚结算的时候想说一路打下来好像没有多少心得
不过中间有一些难得的体验就觉得还是该打出来记录一下
叙述感觉有点乱,想到什麽就塞进来
[活动前]
穷学生在二周年之後才开始接打工接助教,也多了不少闲钱
所以日版的部分从Super Duper开始试着当彩牌住民
刚好今年助教部分的薪水是学期过完才发,不会中间手痒就拿去花掉
所以就直接当作周年资金拚一次周年,试试看能不能把总排彩牌维持下去
日版是第一次拚100位,看以往的资料好像一井可以解决,所以预备9万石开打
然後开打前就先手痒买了一包FES礼包(!?
看完日版规则之後大致的打法拟定好就休息准备开打了
繁中版的部分动力就比较没那麽高,目前也只有一直维持250位,周年也没有想过要打高
有打个前十应该就满足了
[Day1~Day3]
日版一开始也不确定怎麽动比较好,总之就先拼命两倍堆道具
Day2和Day3要打工5个小时,所以试了一下把日版的休息时间摆在上班时间
半夜再继续按
不过效果比想像的还糟糕,一直寝落
所以後面还是维持正常的睡觉时间,精力状态就比较好一点
这段时间日版维持在百位附近
繁中版则是在日版开打90分钟之後先回去乱戳个一位再放置
之後繁中版的部分就边堆一点道具边跟一二位控制在不会差太多的距离(大约三万以内)
打了几天觉得这边竞争好像没有很激烈,可以考虑抢一下一位
另外自己在噗浪有开一个帐号放每日走势,想说繁中版没人整理像日版一样有名字的排名
所以跟朋友商量好之後每天十二点回繁中版刷每个偶像的排名
纪录前三位和100位的名字和分数
自己拉了Excel表格做纪录
纪录起来要花一两个小时左右,不过按日版的时候有事情可以做比较不会无聊
可以顺便认识繁中版大家的名字,其实蛮有趣的
[Day4~Day6]
因为规则的关系,日版在这段期间比较专注在消道具的部分
不过常常跑回去堆道具所以道具几乎没什麽减少
前半最後一天才乖乖硬消道具,换日的时候剩下两回的道具量,控制得蛮不错的
前半看石头消耗感觉还好就不小心冲动把FES礼包买完了
现在回来看还不知道这选择是不是对的
反正什麽都没中
不过跟100位拉开了50万,开始耗道具之後从百位拉进40~50位,看起来还蛮安全的
这几天日版的PUSH曲规则确定下来之後就边打边预测之後的曲子
方便调整什麽时候堆或倒道具
为後半争取一点时间
繁中版看到陆陆续续有看到一些人冲上来
不过还在可以控制的范围内,可以继续在前三位放松地打
另外感谢分子在Day6的时候把BOT做出来,後半不用再特别跑回繁中版做纪录<(_ _)>
[Day7~Day8]
日版进後半之後开始体验暴力的90体仕事
不过这实在太暴力了所以按了几个小时就缩手了
後面的时间就看Auto券的数量和自己当下想不想偷懒决定走1倍还是走3倍
繁中版战争从Day7开始
看到有人想抢一位的样子,本来想直接放过去的想想还是玩一下对方
跟家里借另一台平板拚同时日版仕事和繁中活动曲MM
等对方拉进距离的时候再开始一口气拉开
一路拉到早上四点多,拉个十万看对方想不想继续追
Day8看了一下似乎还是想追的样子
不过考虑到对方看起来是课长兼DD,似乎可以利用一下
跟一些P考虑一下对策之後决定先放他过
自己这边则是把道具控制在放着不觉得可惜,要多堆一点准备突刺也可以的程度
然後稍微故意一点把分差控制在至少换日才有办法被追过才开始放置
[Day9~Day12]
之後繁中版就一天打个一首活动曲领卡持续装死
日版继续参考PUSH曲秒数安定的控制道具量,排名维持在35~45位左右浮动
这段期间没什麽特别的,就只有边跑边观望
不过繁中版跟预想的一样,对方追过8万分就完全不动了
虽然总排还有在动,表示应该是去打其他排名
所以蹲了几天装死之後Day12开始在杏奈的地方堆道具
从6万堆到12万多一点,准备Day13用大炮反杀回去
[Day13]
决战之日
Day12还是有工作,所以有点不确定自己精神力撑不撑得住
不过只撑个一天应该勉强还可以撑撑看
Day13日版打到两点之後进休息时间
切到繁中版後在两点到三点的期间把道具堆到18小时的份量
等到三点整就开始全速倒道具
考虑一般人应该不会在最後一天堆过多道具所以只要追过去大概就结束了
选三点的原因是以自己的经验感觉从三点开始就很容易躺下
不过自己也是很有机会躺下,所以稍微控制一下丢自动券睡觉的时间
大概有点睡意就丢个两张再起来打
早上六点多的时候追回一位,九点半拉开三个小时的差距,一位确定
七点多的时候还是有点太累直接躺下休息15分钟,之後就维持清醒打到最後
由於没办法跟家里借平板一直打到换日,而且在家打可能太舒服会一直想躺下
所以早上十点半先跟朋友约在捷运站借了平板之後再跟另一位朋友约出来一起打
一开始约的地方想说有网路有充电的地方应该蛮理想的
结果到现场才发现网路很糟糕,连跑个仕事都可能断线,所以还临时换地方打
中间移动时间不方便打歌所以日版趁这个时间开火,跟繁中版一起同时走仕事
就定位之後就是双线一起打活动曲一路打到结束
[结算/心得]
一小点小遗憾是前一天道具数量没抓好
导致日版进休息时间的时候才意识到再开火下去堆道具之後全速倒光道具也剩没多少时间
而且倒完道具之後附近好像也没有好控的数字可以控,所以只好不管控分全力冲到底
应该是道具真的存太多了,最後一路往上摸到28位,总牌彩也稳住了
https://i.imgur.com/V46oByg.png
https://i.imgur.com/ADFB1AN.png
https://i.imgur.com/KdodmKV.png
繁中版则是蛮有余裕的控到100万分
多余的一点时间就把剩下的道具往杏奈身上倒(?)
最後成功摸到两面彩牌
繁中版エンドロール的卡面的解析度太糟糕了所以稍微加工了一下
P名和自介就这样放着,从愚人节之後就没有换回原本的P名
https://i.imgur.com/hpnLnDU.png
https://i.imgur.com/fESC0uw.png
顺便放上特制的pt大礼包,差点摸到40万
https://i.imgur.com/NDJybDb.png
回顾日版一周年的时候还在用跑很慢的手机
资源也不多只能慢慢打
原本只打算打星梨花金牌,中途才想多拿一面杏奈金牌(当时还没加担)
不过最终日大家实在跑太快了,最後两小时涨潮被冲走,留了一点小遗憾
https://i.imgur.com/uHLJhSH.png
二周年的时候资源也不算多
不过时间很多,所以开火时间以外都用一倍慢慢摸,稍微堆一点亲爱度和经验值出来
最後成功摸回两面金牌
https://i.imgur.com/BeydbI9.png
今年虽然资源没有多到可以全力丢的程度,不过第一次有机会能挑战百位还是蛮兴奋的
连已知的排名出来的时候还兴奋了好一段时间
也第一次尝试一手MM一手2M冲刺,还在几乎没睡的状况下从中午一路打到半夜
之後要再打两版的话就没有必要再摸MM了,要硬拚MM只有一周年才体验得到
还尝试了日版玩不到的装死战术,还好有成功让对方松懈下来
整场打下来对我来说是一个蛮难得的经验
明年还有机会拚日版的话...会想要拚到超过杏奈百位的分数
一年比一年还要投入,觉得自己确实在这个圈子成长了
今後也会尽力维持彩牌记录,希望之後还能继续当彩牌住民到四周年(o・▽・o)
[特别感谢]
跟我一起记录繁中版换日线、讨论战术还有在最後一天借用平板的NIBA P
一起讨论战术和提供经验的アマツカゼP
以及最後一天陪我跑完全程的无冬夜P
大家都辛苦了!
[おまけ(?)]
这篇拖这麽久才发一方面原因是後来才想到整理起来放着
不过主要还是周年练卡和这次活动都有点硬
没想到周年刚结束初战就这麽硬,而且下一场看起来也不会软到哪去(抖抖
不过总算是在这段期间把卡练完了,活动分数控到志保中之人的生日加上39
另外那些周年前半手痒买的FES礼包确实有派上用场
把手边有的FaDaFES都摸到四突成功多摸一面彩牌
虽然导致周年後半一直担心石头消耗速度超级紧张,不过马上就有意外的成果了
让我不会後悔自己手痒买完礼包(
https://i.imgur.com/KtEVkBA.png
https://i.imgur.com/UELi1gB.png
最後放一只星梨花收尾,感谢大家观看(o・▽・o)
https://i.imgur.com/1aGoyrx.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9.23.1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IdolMaster/M.1595876151.A.D41.html
1F:推 anyanyaa: 辛苦了,我明天等着被脱裤子呜呜... 07/28 03:02
2F:推 explosion777: 辛苦了 看来也是个trysailP呢XD 07/28 03:32
3F:推 anpinjou: 哇 原来噗浪那个是您做的,到现在我还在看呢 非常实用 07/28 06:52
4F:→ anpinjou: 我也是趁最後一天逆袭上去前十XD 07/28 06:52
我做的是长得比较丑只记换日线的EXCEL版,每个小时都有更新的就不是我做的ww
当初开那个帐号是为了不在自己河道上洗版才做的,想看闪牌彩牌趋势的话可以参考看看
偶尔会睡着或是想偷懒就忘记更新,不是很好用
https://www.plurk.com/mltdtrenddayo
顺便推广分子大大的BOT 这个就跟日版BOT的功能一样了 非常方便
https://www.plurk.com/mltdtwborderbot
5F:→ uei1201: 厉害! 07/28 08:25
6F:推 ykes60513: 一手MM一手2M是怎麽办到的.... 07/28 09:40
当年在打星曲的时候有点闲想试试看有没有办法一边打活动一边吃午餐
然後就不小心陷入片手玩法了
现在偶尔还是会碰,目前双子第二个Solo以前出的17都可以用右手FC
另外也有摸出一次19FC,右手的战力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CNO__5iE8A
这次就是想到可以用这个技术再加上2M比较有乱按的空间让我可以一次跑两线
不过繁中版後来打得有点恍惚也吃了一点石头(小声)
7F:推 tw0517tw: 是MLTD有八键的优奈dada... 07/28 10:15
8F:推 darkanddark: (o・▽・o) 07/28 10:39
9F:→ asteea: 2M那边简单 可是MM那边单手触呢 07/28 11:29
※ 编辑: UsamiMonica (1.169.23.151 台湾), 07/28/2020 12:29:57
10F:推 ykes60513: 单手FCルルル...我看了什麽!!? 07/28 12:46
11F:推 miname: 一手MM真的神 07/28 13:36
12F:推 s50189: 好 07/28 14:03
13F:推 miname: 我一样是日版前百台版第一,我的玩法是日版2m,台版一倍速 07/28 14:15
14F:→ miname: 工作auto流,台版auto不够就换日版auto跑去打台版 07/28 14:15
15F:推 henry4204aaa: 神... 平板也可以MM片手FC ... 07/28 15:38
16F:推 DAIXXX: 触手优奈 07/28 19:17
17F:推 anpinjou: 跪了 07/28 19:40
18F:推 henry1234562: 一手MM 太强了 07/28 21:37
19F:推 silentence: XDD 也太累了吧 07/28 23:18
20F:推 Amatsukaze: 是触触优奈奈DADA :rabbit: 07/29 00:34
21F:推 stereopony: 优奈DADA… 07/29 00:36
22F:推 peer4321: 优奈dada... 07/29 18:59
23F:推 hrs113355: dada辛苦了... 07/30 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