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zuho18 (好好经营!)
看板HandMade
标题[分享] 终於完成的相机包教学
时间Tue May 12 22:23:38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mizuho18.pixnet.net/blog/post/24304608
http://mizuho18.pixnet.net/blog/post/24375921
太长只好分两篇 XD
心得/作法:
step 1 裁布
我做的尺寸(含逢份)
A 表布(紫色碎花):12*25 一片
B 里布(小花): 12*25 一片
C 12*15 四片
包边(紫色素布) 宽4.5公分的斜布条
拉链 至少12公分
四合扣
step 2 贴衬
布衬
12*25 两片
12*15 一片 ->贴在C的其中一片
6*13 两片 ->贴在C的其中两片(如下)
为什麽只贴中间部分?因为怕太厚之後会不好缝...
接着把刚刚只贴一半的C两片
沿着贴布衬的地方 折成一半
可以在折的地方压个线 比较好看
step 3 组合
把C的四片布照下图的方式叠在一起
上下哪一个放有贴衬的无所谓
叠好之後固定,在上方和下方各画一公分的缝份,然後车起来
记得要回针,不然很容易松掉
车好之後,翻过来就变成下面的样子
稍微整烫一下之後会用到
step 4 表布扑棉
表布为了要保护相机碰撞,所以加上一层扑棉
我的习惯是 表布烫衬+扑棉+土台布 然後要压线
这部分就随意
step 5 组合内里2
准备上拉链
先把要放内里的位置放好 做记号 (我放的位置是离下方1.5cm)
把拉链翻过来固定在刚才做记号的线上
粉红色的缝线尽量是在刚才做记号的逢线上
接下来要缝另一边
把拉链翻过来 在边缘做记号 以防歪掉
然後这一边我是用手缝的
为了不要留下缝线
缝好之後如下
翻回正面长这样
然後用珠针固定 可以先把外围车一圈固定内里的位置了
step 6 表里组合
如下 表布加里布固定
然後我先把外面一圈车起来固定
这时候可以把盖子的部分剪圆圆的
可以先稍微量一下你东西的长度
看看盖子想要多长
接下来就是包边了
里面我是用手缝的
也可以用车的拉
我比较龟毛 XD
缝好包边之後
最後就是把里面的内袋立起来
向下面左上边我已经缝好了
这里可以选择只逢角角 或是缝整条
我是把整条都缝起来搂
四边都缝完之後
就可以钉四合扣上去了
然後就大功告成了!
(忘记拍完成图了 但大概就是这样~)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15.151.113
1F:推 samvespa:很棒!给你推一下^^ 05/13 00:40
2F:推 e0313:很仔细~多谢分享!! 05/13 23:53
3F:推 mia603:谢谢分享! 05/14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