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baby ( )
站内HandMade
标题[分享] 印章-花个纹与个人图像
时间Fri Apr 24 12:09:51 2009
相簿/网志连结:
http://dwhite.pixnet.net/blog/post/23318732
心得/作法:
这是好朋友的生日礼物,其中大颗的花是我的第一颗印章
第二颗印章就挑战人像XDDD还好没失手,不然不知道要重来几次了呢!
做人像图章最大的困难其实是在修图 囧>
我修图就花了三四个晚上,而且搞到半夜两点多还搞不定
隔天还是要上班>"<
简单说明一下我的做法:
(要感谢kanneika板友的"[分享] 印章-拟真系人像印章"和热情指导>////<)
1. 挑一张光线均匀的照片(光线不均、明暗对比太大的都很难修!!材料好成品才会好)
2. 我是用PS所以讲解PS…
大方向就是用加亮加深来调整图片,让图片上不要有太多的明暗对比
因为二值化(二极化、高反差等等,讲的是同一个效果,就是亮的变白暗的变黑)时
如果明暗差太多的话就会是大片黑大片白,所以我把脸部的阴影加亮一些以免图片
效果出来是全黑的脸
然後调整好明暗(我随时套一下二值化看看还有没有斑点)之後要稍微模糊化,这样
二值化之後图会线条简单比较好刻,模糊的量就要看图的解析了,多试几次找到比较
较好的效果^^
啊怎麽看图好不好呢?我觉得修图的人因为一边看原照片一边修图,所以修出来到底
像不像很难自己判断,怕会判断不准,所以我就丢连结给认识图片主角的人看
如果人家一点出来就说「这是XXX喔?」那就表示还算满成功的XD拟真的人像最主要就
是神韵和特徵要有罗!如果认得出来就没问题了^^
<法1>(出来的成果
http://dwhite.pixnet.net/album/photo/108512530)
先圈好一个人的脸,再套效果下去
我是简单的用椭圈大概圈脸,然後选 select > feather 填个 20 左右让它柔化,
最後再 image > adjestments > B/C 调亮度对比
两个人的脸都调好以後再用 image > adjustments > threshole 二值化
<法2>(我最後是用这张来刻
http://dwhite.pixnet.net/album/photo/108512531)
我是先用加亮加深把图片里的黑眼圈、斑点修掉(不能全修掉黑眼圈因为修掉就完全
不像XD),也随时跳一下二值化看看还有没有斑点,然後修完之後一个重点是「高斯
模糊」(其他模糊应该也行但我只会用这个XD)
模糊一点之後二值化就很适合刻印章XD
3. ..........没有3了啦!图修好就该来刻印章了啊!!快描图吧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29.165.236
※ 编辑: cbaby 来自: 163.29.165.236 (04/24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