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dy2011 (andy2011)
看板Gossiping
标题Re: [问卦] 台湾人正在被剥削没人知道的卦?
时间Wed May 27 15:07:16 2026
※ 引述《parkinque (英文老师)》之铭言:
: 我举个例子,真的只是举例,非事实。
: 有个小岛叫台湾,小岛一共有两个人,
: 一个叫有钱人,一个叫穷人。
: 有钱人有150块钱财产,穷人有50块钱财产。
: 过了10年,穷人辛苦工作,把财产翻了一倍
: 变成100块钱。好爽豪爽!!!
: 但是有钱人这十年莫名其妙赚到了
: 9750元财产,有的是合法的饭,
: 有的是炒房,有的是炒股。
: 结果是10年过去了,有钱人的财产
: 变成了9900块钱。
: 穷人很努力工作,财产翻倍,变成了100块。
: 可是他们的财富差距,从10年前的3倍,
: 变成了99倍。
: 穷人占全台湾的财产从10年前的四分之一,
: 变成了只剩100分之一。
: 太可怕了!!!穷人的财产就这样
: 被默默掠夺了!!!!!!
: 有没有大家都不知道,
: 财产被有钱人悄悄掠夺的八卦???!!!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1081111RG.
因为政府还能控制90块就能基本生存无虞
那麽穷人不愁吃穿还有10块钱可以小确幸
小岛穷人又都比较知足感恩
你说有钱人过多爽大多数穷人就无感
甚至觉得有钱人本来就比较会不用人比人
那麽就是继续天下太平
资本主义就是这样了财富多的就钱滚钱更快
财富少的也至少有小确幸生活
现代有钱人一二三代代传就是没有头衔的贵族
而一般人就是真 平(贫)民但也不是古代那种三餐不继的穷人
不然你想要靠战争洗牌?但是更可能连命都没了先说在前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7.242.88.11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Gossiping/M.1779865640.A.151.html
1F:→ widec: 现在比较适合封建 底层穷人至少有吃的 1.165.32.205 05/27 15:12
2F:→ widec: 古代穷人是真的连吃都没得吃 1.165.32.205 05/27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