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nlong (懒龙)
看板GO
标题Re: [新闻] 周:将与禁赛棋士另组协会
时间Sun Mar 30 04:39:36 2008
※ 引述《cabon (低语森林悄悄宁静)》之铭言:
: ※ 引述《nikesir (不遗憾的爱)》之铭言:
: : 以这12人为主办协会
: : 可是当中多数人都是以教棋为主
: : 真以比赛为主的选手算是少数
: : 这样子办的比赛可看性如何呢
: 光是这一点 您就陷入一个很大的误区了
: 这些老师们 虽然以教棋为主
: 但是他们并不弱...
: 比赛的可看性 倒是可能因为人少这个因素..
: 不然台湾棋院刚成立的时候
: 不是也只有十位 加上刚从韩国回来的张正平初段
: : 迟早还是要回归棋院的吧
: 迟早 是多早这是个问题..
: : 这样比赛的内容的可看度才会大幅提昇
: 依旧在误区当中..现在的台湾棋院的比赛
: 可看度究竟在哪呢??怎麽去评价 也是个问题
: : 还是说版主们有什麽具体方案吗
: 这个等过几月 都定案之後就知道了
: 现在讲只是被人抄袭过去而已
: : 可以拼过台湾棋院的方案
一个棋会跟棋院比赛可分为 内部的..>限内部棋士或相关者比.
另一种是 公开的..> 其他单位 pro 或是合水平资格的都来比.
新棋会办的比赛如一时怕人少就用後者,当然奖励要好点才好吸引人,
但也怕被抵制.
我赌台棋院不会抵制,只要有去照会大概会pass.
最重要是赞助者的意向,
例如 他想连业余18K都可从初赛打起
也没人反对.最後取 12名业余棋手跟 20名职业棋手 入复赛之类的.
赛制只要合理棋手可接受就行. 当然这跟意愿,当中很大比率是奖金,
还有就是不要太难看. 一开头就让 18K 跟 pro 分先之类的..这种现实赛
不好摆出来. 网路倒有可能. 无差别的分先网路赛IGS办过.
--
懒龙 PGS play go station
http://www.pgs2.net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2.243.39
※ 编辑: nanlong 来自: 61.62.243.39 (03/30 04:40)
※ 编辑: nanlong 来自: 61.62.184.107 (03/30 08:02)
※ 编辑: nanlong 来自: 61.62.184.107 (03/30 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