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hoamiaa (阿妮)
看板GL
标题[同人] 「圣」诞快乐! 圣母同人圣X蓉 【纯白】上
时间Mon Dec 26 02:25:36 2011
首先,在这迟来的祝大家圣诞快乐~(拜
还有还有最重要的!!!!!
莉莉安大叔(?)佐藤圣生日快乐啊!!!!!!!!!!!(拼命洒花
因为是临时兴起,并且直到最後一刻还一直在修改,忍不住就过了12点了(掩面
蓉子的出场次数实在是太少了,自白的部分虽然比江利子多一点,但还不太好揣摩
凭着少得可怜的写作经验跟满到需要泄洪的爱硬是写了出来!!!!
圣蓉最高!!!!!!!!!!!!(←完成後太兴奋崩溃
第一次写玛凝同人,第一次写圣蓉,请鞭小力点or2
------
纯白。
虽然我一直都知道,那就是她的个性。
实在很令人担心哪,圣。
一直都很在意她的事…与其这麽说,也许参杂了一些,不,
也许甚至有不少的羡慕或是憧憬之类的情感也说不定。
事实上我的确是没有那个勇气,那样顺应自己的任性活着。
她究竟是太聪明,还是太愚笨呢? 我不了解。
我所知道且实行的法则,就如同大家对我的评语一样。
成为优等生,把书念好,把大家期待的事办好,
给所有人他们所想要的,然後再多一些对较弱势的人的照顾…
做好这些,就会获得绝大多数人的认同,
而这是要在这世上过得顺利最简单明确的一条路。
我没有那种无形的亲和力,也学不来柔软的示弱,
我所能做到的,就是达成那些理所当然的,关於有形的实力的期待而已。
而她从来不这麽做。
她从来不给你你想要的,她从来不在乎你期待的,
而所有你汲汲营营的事,她不屑一顾。
浑身上下散发着的,那种别扭不坦率的态度,
明明应该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为什麽却反而有一种莫名的相似感呢?
那个完全和自己信奉的法则背道而行的同学,
怎麽总是让自己不经意地在意起来?
这样子随时舞弄着刺抗拒一切的态度真的好吗,圣?
那一年春天,我认识了祥子,江利子也有了中意的妹妹人选,只剩下圣…
似乎从来没有人试着去想像过圣的妹妹。
也不能怪大家,因为圣不只自己不与人打交道,
白蔷薇大人也不像姊姊或是黄蔷薇大人一样有事没事就对妹妹提起这个话题。
就算提起,大概也会被圣敷衍带过吧? 白蔷薇大人一定也明白。
圣如果有妹妹,那会是什麽样的人呢? 我忍不住自己想像起来。
如果要让讨厌照着期待走的圣收起她的刺,
对方必定是个从里到外对圣无所求的人吧?
应该是个纯洁的孩子,像湖水一般的平静,澄澈透明的人。
如果还要让圣愿意主动去照顾…果然还是无法想像阿。
也许圣就这麽毕业,大家选举选出另一个完全没有关联的下届白蔷薇大人,
这种状况还比较可能发生。
不过我有个地方猜错了,也许圣并不是完全对人类没兴趣的。
「久保栞?」当然我是完全不知道这号人物的,
但是从圣一进来时那异常恍惚的表情开始我就很明显地感到不对劲了,
虽然她总是没在听别人讲话,
但是她那时的表情很明显是满脑子被什麽给占据了,
跟平常那种单纯感到无趣的表情完全不同。
没想到随後马上从圣口中冒出陌生的名字。
圣一听到我不知道这个人,马上就无趣的想走了,就像往常那样。
但是我心底那不安的感觉完全停不下来的不停膨胀,
我不太明白那是因为圣的反常、因为我甚至无法让圣好好地听我讲话的挫折感,
还是因为其他什麽的原因。
那感觉几乎要吞噬我,我总觉得圣好像朝着某个我不敢去的地方迈开步伐,
而我要是不做点什麽,搞不好圣就会这麽离开,不再回来。
我无意识地说服圣留在蔷薇馆。难得圣照做了,我却觉得不踏实。
还好下一秒白蔷薇大人开了门进来,祥子则跟在後头,真是奇怪的组合。
白蔷薇大人一直都很高明,
我努力了三年也卸不掉的圣的心防,她只用一句话就办到了。
我有办法做到像那个样子吗? 我无法肯定。
而白蔷薇大人毕业後的山百合会,又该拿圣怎麽办呢?
真是的,白蔷薇大人,你也思考一下这个问题吧!
这样的牢骚好几次都差点说出口。
但是,如果承认了没有白蔷薇大人就办不到,很不甘心哪。
我决定问问祥子关於久保栞的事,记得圣刚刚说似乎是跟祥子同班的。
圣变了,不,应该说,她渐渐露出了藏在荆棘之下的真实的自己。
不过,不是对我,不是对白蔷薇大人,是对久保栞。那个模样像个小孩子。
圣一直都像个别扭的小孩子,
但此时她面对栞学妹那个模样就算是第一次见到她的人看来
一定也是个发现新玩具的小孩子。
新玩具…
顿时对这麽想的自己感到羞愧。
但那种梗在喉咙说不出口也吞不下去的感觉究竟是什麽呢?
也许我知道是什麽,也许我根本不想知道,也许我是害怕知道。
你可是优等生蓉子,红蔷薇的花蕾哪,这种心情实在太失态了。
我隐约有这种感觉。
栞学妹就像我当初想像的那样,纯洁、澄澈,有着圣最渴求的滋润气息,
如此完美的妹妹人选出现了,有什麽好不满的呢?
因为圣跟栞根本不会成为姊妹。或许我很明白圣眼里闪烁的是什麽,非常明白。
不要走,圣!
连我自己也没有发现,当圣迈开步伐拼命往前冲的时候,
我也配合着那个速度加快了脚步。
我知道,继续那样子什麽都管不了的奔跑,绝对会狠狠地跌伤的。
可是圣停不下来,我也是。
就算我再怎麽叫唤,在圣的耳里只是呼啸而过的杂音,
但越是无法阻止,就会越紧张地用力呼唤。
我觉得我好像也和平时的我不太一样。
我很明白那样下去是不行的,但是我更明白,
如果这种时候还会听进别人的意见,就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佐藤圣了。
即使如此,还是克制不住唠叨的举动,
而结果总是一如往常。圣好像越来越对我感到厌烦。
我一点都不想这样,圣那个眼神每一次都狠狠地刮着我的心头。
明明就知道只要不多管闲事就好了,
但是一旦对方是圣,所有的明白好像都毫无意义。
一想到这样下去圣一定会受伤,不知为何好像我的心就提前代替她痛了起来。
如果祥子所说的无误,圣无疑是在朝一条死路奔去。
我知道的,唯一能让伤害降到最低的方法就是让她们成为姊妹,
但是那根本违背了她们俩关系的本质,
圣不会想这麽做的,甚至就是作为一个让周围的人闭嘴的手段也不会。
就算知道如此,还是得紧抓着也许圣会被我念着念着就照做这种几乎不可能的
希望继续对圣耳提面命姊妹的事情,一想到这样下去可能会发生的後果,
就觉得尽管被讨厌也不要紧,只要圣不要受伤就好了。
「你是笨蛋吗?」江利子一脸无言地对我发表如此的意见。
明明我什麽都没说,但她好像很清楚我的想法,姊姊们似乎也都是。
为什麽大家都知道了,只有圣不肯稍微考虑一下呢?
也许是被逼急了,又或是得知圣根本不知道栞学妹的志向
─不,我打从一开始就猜到圣一定不知道的,
白蔷薇大人没有告诉她,我也没有,那就不会有任何人告诉她。
果不其然,圣听到了之後脸色一变,那慌乱的模样任谁看了都会担心。
竟然还是由我扮演这种脚色阿…
先是瘟神,然後是传递噩耗的信使吗?
江利子一定会笑着说「果然是蓉子的作风」之类的风凉话吧,
但此时此刻我不由得深深厌恶起这样多管闲事的自己。
如果像江利子一样闭嘴,像白蔷薇大人一样默默守候,也许圣不会这麽讨厌我。
後续发生了什麽事,一看圣那个样子就知道了。
愧疚感和自我厌恶不停地袭上心头。
明明知道那是迟早的事,却一直有着如果我没有说,
圣可能至少可以单纯地享受两年和栞学妹的快乐时光这种想法。
圣无疑是受伤了,这明明就是我不想看到的事。
但是比起那种感觉,圣诞前夜那天,心理的莫名不安感膨胀到了极限。
今天会发生什麽事,这感觉如此的明确、如此的急迫,让我无心做任何事。
我必须看着圣,必须把她留在自己身边,不知道为什麽强烈的有着这样的感觉,
於是我到圣的班上去。
即使一个人,圣脸上那扭曲的表情也没有散去。
但是此时我也没有心力再去感到受伤了,
我整理好心情,用预先想好的圣诞派对的藉口邀请她。
如果圣能来派对的话,至少今天为止我都能掌握她的行踪。
如果她来的话。
圣理所当然地不把我当一回事,敷衍着回答了两句就想离开了。
不安感此时充斥在失落的心情里冲撞的难以忍受,
有那麽一刻我差点冲动的上前要强行把她拖走。
但我实在是做不到。
「多管闲事!」彷佛听到圣臭着一张脸对着我这麽喊,我停下了动作。
也许强迫别人也需要相当的勇气呢。
我目送圣的背影离开。尽管在心底不停呐喊着不要走,圣也不可能会听到的,
就算听到了也一定不会照做。
尽管吵架了,她的心里依然满满的只有久保栞。
那种又酸又苦的感觉我一点都不喜欢,
再怎麽强悍也无法改变任何现状的水野蓉子我更不喜欢。
明明她会让你受伤阿,圣! 你为什麽非得往那里奔去不可呢?
担心着圣的事情,我根本无法在派对玩得尽兴,甚至有些如坐针毡,
根本无法好好地待在蔷薇馆里。於是说了声抱歉就提早离开了。
只是离开後要做什麽呢? 去按圣家的电铃? 万一圣不在家呢?
如果真的会发生什麽事情,那也不太可能会在圣的家里吧?
就算是,我去也没有任何帮助。
我忍不住感到厌烦,自己什麽事情都不能做。
还是回家好了。此时已经有些自暴自弃,
开始说服自己高中生根本不会发生什麽严重的事情这样的歪理,一边搭上公车。
究竟是为什麽我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好像只要对方是圣,我的判断力就会自动下降一个层级。
明明已经说服自己不再多管闲事,却在M站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栞学妹。
已经看到太多次她和圣很亲密地走在一起的画面,
自然对这位学妹的容貌印象深刻。毕竟是那个讨厌人群的圣的眼睛拼命追逐的人
栞学妹有着难以模仿的澄澈气质。
但是此时的栞学妹提着一袋有些大的行囊,是要出远门吗?
这非常的不对劲。我的脑海闪过圣受伤的脸庞。
忘了栞学妹根本不认识自己,我试图追上去弄清楚状况,
但是人潮实在是太拥挤了,要叫住栞学妹非常困难。
尽管如此顺着一股不知哪来的动力,
等到栞学妹终於转过头来看着我的时候,我们已经在东京车站。
栞学妹困惑的脸庞写满了硬撑起来的坚强,
得知她俩私奔的约定和她打算转学离开莉莉安的我大概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那圣怎麽办? 要是你就这麽消失,圣一定会…
但是看着栞学妹重新恢复坚定的眼神,我知道我该做些什麽,
也许不能拯救圣,但至少让圣受到的伤害少一些…
事情已成定局了,而我只能做的就是尽朋友的义务。
跟栞学妹道别後,我立刻回头去找白蔷薇大人。
握在掌心的东西彷佛会将人烫伤似的,我的心里充满不安。
尽管早就知道栞学妹不会来赴约了,
我和白蔷薇大人还是偷偷地陪圣等到了十一点。
那样才能让圣死心,尽管事实依然很残忍。
我知道我的出现只会让圣感到厌烦,只好让白蔷薇大人一个人去车站里接圣。
尽管已经陪圣等待了好几个小时,
白蔷薇大人出发後的短短半小时却感觉更加漫长。
圣现在怎麽样了? 她能承受被栞学妹抛下的伤害吗?
我根本无法继续待在店里,此时此刻我有多想一起冲进车站,确认圣安然无恙。
在我就快按耐不住的时候,白蔷薇大人带着圣回来了。
圣哭红的脸映入眼帘,想说的话此时一句也说不出口。
尽管我明白自己有多麽不想看到圣哭泣,但是不要紧的,
能坦率的放声哭出来的话,伤口一定会顺利痊癒的。
只是此时此刻,我也好想放声大哭。
为什麽圣非得遇到这种事不可呢? 我不明白。
圣明明就是比谁都还要纤细的孩子,为什麽圣母玛利亚舍得让她受到这种伤害?
为什麽圣遇到了她的天使却无法得到救赎?
为什麽明明早知道圣会受到这样的伤害,我却什麽忙也帮不上呢?
尽管已经过了一个寒假,伤痕似乎还是没有什麽好转的迹象。
圣那行屍走肉般的模样让人无法将她放着不管,
尽管白蔷薇大人带着她忙得团团转,
偶而从圣眼底闪过的泪痕依旧提醒着大家不久之前发生的事。
再等一等,伤一定会痊癒的。
不知道是说给我听还是说给圣听,我在心里不停的默念着。
只是伤痕还没有全好,我又听见一个新的名字。
不过从圣的表情看来,这次的情况似乎和栞学妹那时有些不同,
不过为了避免万一,我跟江利子商量过後,
还是请小由去找了这位传说中的学妹过来。
毕竟那件事就连在我心中都还如此历历在目,
对当事者圣而言一定是更加备受过去的回忆所困扰。
本来以为会看见一个跟栞学妹极为相似的澄澈学妹,也在心里做好准备了。
但是在藤堂志摩子学妹跟着小由走进来的时候,我稍微愣了一下。
一瞬间还以为走进来的是圣呢。尽管身高和外型完全不同,
但是她身上的那种气质实在是让人难以忽略。
上一次是自己所没有的事物,莫非这一次圣追求的是同类?
仔细想想应该也有些不一样,我也无法完全理解。
不过无论如何,还是以解决圣的问题为优先。
如果圣真的能顺利和志摩子学妹结为姊妹就好了,
不过如果事情顺利进行,也许我反而会不知所措。
毕竟我所认识的圣,就是这麽个别扭又令人操心的同学,
因此我一开始就没有认定事情会顺利进行。
而情况果然如我所想的,圣对於姊妹这件事情果然还是会却步,依旧很不坦率。
不过,对圣这个人是急不得的。
过去的我就是太着急了才会让圣讨厌,
尽管圣迟迟没有动作,但这时默默地等着事情自然发展才是上策。
江利子似乎已经懒得等待事情的後续发展了,看来拖的是有点久了。
而不知道该高兴还是惭愧,祥子似乎也看不下去而开始有所行动了。
不愧是我的妹妹,祥子这一步棋下的挺不错的,
圣听到祥子要认志摩子为妹妹的消息便急急忙忙的往祥子的班上冲去。
我也偷偷的跟了过去,得知接下来会是圣与祥子的对峙,
如果我没有好好观赏的话就太可惜了。
隔天,看着志摩子手上轻轻弹跳的玫瑰念珠,我的心情也跟着轻松起来。
「你到底在开心什麽? 这表情真恶心耶。」就算圣用嫌恶的表情这样问我
我也不在意。事情完美的解决实在太棒了,我还是忍不住哼起歌来。
(待续)
(是不是与其说同人,好像比较像回忆录阿...
但是蓉子的心情书里写得实在太少啦!!!!忍不住想脑补啊!
很快就会进入重点了T_T 请再等一下下!!)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1.250.115.42
※ 编辑: whoamiaa 来自: 111.250.115.42 (12/26 02:37)
1F:推 MxRRxR:祝圣大叔生日快乐ˊˇˋ 12/26 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