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ranoia5201 (迈向研究生)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利用国外放款公司投资?
时间Sat Apr 25 09:53:45 2015
比起基金与定存的低利率,以及股票等金融商品的高风险,我朋友建议我可以跟他一样用
放款公司投资来赚利润,比起一般的金融商品稳健。
这是怎麽运作呢?就是投资人把钱给lendingclub这个金融组织,它的工作是把我们的钱
拿给那些需要跟银行(或钱庄?)贷款的人,他们偿还时当然要收利息,而投资人就可以
赚取他们所偿还的利息。这基本上还是要把钱放个三五年等出借人还清才能赎回收益。
我问如果被倒债呢?朋友说,由於放款前都会清查该客户之前的信用纪录,不会借钱给那
些信誉不良的人,所以不用担心。
我朋友人在美国,所以这必须要在美国有开户放钱才能运作。但是我查了其他国家发现也
有不少地方都有这种投资方式。又点像台湾的合作社或标会模式,只是就有制度,不怕被
倒会。
有人有玩过这种投资标的吗?是否有其他风险或危机?比起这个,有建议的其他投资方式
吗?
感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0.101.221.4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9926828.A.304.html
1F:推 byblos: 大陆很多P2P网贷类似这种,但是实际上还是有些不同 04/25 14:33
2F:推 krishuang: 有投入一部分,帐面报酬率11-12%,但实际上 04/25 14:43
3F:→ krishuang: Lending club考虑坏帐後报酬率6-8%,目前是还没遇到 04/25 14:44
4F:→ krishuang: 我猜要是发生海啸那种失业潮,坏帐就会非常多了 04/25 14:45
5F:→ krishuang: LC这种的特色是你可以组投资组合,一个人只借他/她$25 04/25 14:46
6F:→ krishuang: 算是分散风险 04/25 14:47
7F:→ robler: 倒帐和信誉不良其实是两回事 没有什麽不用担心的 04/26 10:04
8F:→ robler: 信用再好,帐轧不过来一样就倒帐了 04/26 10:05
9F:推 krishuang: 它里面跟信评一样有A-F级,看你想玩多大? 04/26 18:21
10F:→ krishuang: 就像债信AAA的公司也不是0%倒帐率 04/26 18:21
11F:→ debut0: 信用好不代表将来不会倒帐..与其这个还不如做我之前说的 04/27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