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ve (蔡董)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小资是否适合海外投资
时间Wed Apr 1 18:01:00 2015
※ 引述《rorde (努力)》之铭言:
: 小弟还完学贷後,开始想做一些理财
: 一开始因为都是小钱,因此几乎都是定存,
: 目前大概存了约100w,
: 目前想的配置是约20%放定存(紧急使用)
: 剩余80%投入ETF,台股0050或者美股VT,长期持有。
: 之後每半年或每季买入,目前每季大约可存5-10w。
如果是每季买入,那复委托比较划算,一次是12块美金
不然汇费国泰是600全额到,费用多一点
: 如要投资美股以我的情况适合海外开户还是使用复委托呢?
: 海外开户的好处就不多提了,主要考虑点是要用钱时还需要汇回来,
: 复委托则是方便,每年一两次交易,金额$4000-5000美金附近
: ($4000-5000*0.3=$12-15),配息直接汇回但是30%税无法退回。
复委托好处是台湾有个窗口且受金管会监督较安心,突然挂掉遗产不用担心
缺点是无法退税,金额大有差,如果采ECI报税最多会少3950镁(会变动),
采NEC报税则扣的30%可以退69.6192889336123%(会变动),以配息率2%计算,
这是总资产约65万镁会遇到的事
开美国券商的最大顾忌还是遗产的处理,要开建议一次开好TD跟Schwab
资金移动有debit card跟支票会方便很多,只是说金额大或提领次数跟平常不一样,
有机会接到照会电话或被锁卡,需要本人打电话去解锁,所以遇到遗产问题比较麻烦
: 还是说以我目前的情况先留在台股就好,等确定有较多的闲钱再投入美股。
如果国泰能放个300万当vip,每个月一次免600,复委托的吸引力就很小
或是觉得开海外户头很麻烦,那现在的复委托真的蛮有竞争力的
: 或者是版上大大们有其他的建议可以指教一下小弟,感激不尽。
: 在此先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3.176.3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882462.A.69A.html
1F:推 ast2: Schwab支票没$1000上限吧 先写好 万一挂了请家人替你存 XD 04/02 00:03
2F:推 dahanhsi: 也是要先在TD卖出,才能从schwab领吧,好像也没比较方便 04/06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