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wnewest (newnewest)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2014美国报税
时间Sun Mar 15 11:29:08 2015
大家好,本人的case有点复杂,身边没甚麽朋友有经验,所以上来询问
之前在美国公司工作几年,2013转回台湾分部,2014整年在美国的status是外国人了.
但因为RSU是分三年给的,故我2014年在美算是有income,公司有给我W2.
2014的W2上,被withheld了 Fed tax, SSN, Stat tax, SUI/SDI, Medicare Tax.
照理说,外国人是不需要缴纳 SSN, Stat tax, SUI/SDI, Medicare Tax, 对吧?
那这些要怎麽要回来呢?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178.9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6390150.A.9BD.html
1F:推 bigbunbun: 报1040NR并附上你的W2 03/16 21:39
2F:→ newnewest: 所以还是要扣ssn和medicare 吗? 03/19 21:54
3F:→ newnewest: 如果有被扣州税 是不是也要报州税了? 03/20 14:27
4F:推 bigbunbun: 就算是NRA也是要缴州税(包含SUI/SDI) 03/21 01:57
5F:→ bigbunbun: 只是可以透过申报来取回多扣的部分 03/21 02:20
6F:→ bigbunbun: FICA同理可证, 只是要向IRS申报1040NR 03/21 02:22
7F:→ bigbunbun: ^更正(Federal tax) 03/21 02:39
8F:→ bigbunbun: FICA的话, 首先你要确定你是否可以被免除 03/21 02:49
9F:→ bigbunbun: 确定可以的话报843并附上所有必要文件 03/21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