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50505sgg (Richie C.Y)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 投资柬埔寨房地产真的是诈骗吗?文多慎
时间Mon Mar 2 12:46:49 2015
我自己就是柬埔寨的建商代销之一
从以前到现在已经不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说投资柬埔寨"根本诈骗"
我可以了解它到底是不是诈骗,也可以了解为什麽有人会觉得是诈骗
首先,你可以先去了解这几年柬埔寨经济、社会稳定及进步的事实
这种国家情势和经济数字是不可能造假的,对吧?
经济成长率已经连续3年7%以上,成为全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其中之一国
举凡年轻化劳动人口、天然资源、地理优势和最重要的与各国的贸易协定
都是造成柬埔寨现在这麽火红的原因
这些都不是诈骗,这些都是有根据
相信柬埔寨现在在国际上有什麽优势什麽劣势网路上都非常透明,也不需要我 多说
而为什麽叫做"投资"柬埔寨?
所谓投资,大家都很了解
投资人做足功课,彻底了解投资标的现况,依各方优劣势分析(或预估)标的未 来走向
再决定是否投入资金,或投入多少资金以期达到自己预期的报酬率
但柬埔寨这个对一般人来讲相对陌生的地方,又离台湾那麽远
投资人对它的了解与信心当然相对减低
而在柬埔寨的建设公司想要卖屋给投资者(或自住者),就有让对方了解柬埔寨 的义务
重点来了,百分之一百零一的建商或代销都只会讲优势不想提劣势
为什麽? 为了要把房子卖出去
这种情况就会变成洗脑式销售,对於投资人来讲已经不是"你评估再买"而是" 你一定要买
"
我个人要让买方了解柬埔寨时,优势劣势我都会提供给对方参考
但老实老实讲优势一定比劣势多,而且多很多
不是因为要逼对方,是柬埔寨目前真的不少利多
不管是我刚刚提到的地理、人文优势,或是柬埔寨为了吸引外资定出对外资有 非常大好
处的贸易协定,而造成大量居住需求等等,要我说我可以说一整页A4 纸
但明智的人都知道,这是"利多",是"利多",是"利多"阿
不是"绝对多","保证多","一定多"
而劣势呢?
柬埔寨贫富差距大、街道脏乱、交通繁杂老是塞车、国家法规不完整、政府官 员执行力
不佳、贪污情况偶见等等等...
脑袋清楚的投资人可以把劣势变成优势,也可以把优势变成劣势
今天要当什麽样的投资人,是由你自主
要如何评估及判定你的标的物,也是由你自主
而那些会被说"诈骗"的人或建商,我不想抨击,也不想引起纷争
但当投资时提到"保证"两个字就不叫投资了,你要怎样怪别人说你诈骗?
当然某些说的"保证几年几%报酬率"都是建商自己付出的成本,这个不是诈骗
可是这"几年的几%报酬率"并不是投资标的本身在市场的真正报酬率
应该视为降低的成本而不是评估的因素
说了这麽多,只想让版友们了解柬埔寨投资的真面目
这次我不想打广告也不想直接留资料,有疑问的板友可以寄信给我
那到底这是不是诈骗?
呃....给一句台词好了,要念快一点喔
投资一定有风险,地产投资有赚有赔,投资前请详阅公开说明书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9.214.91.6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5271611.A.EE3.html
1F:→ robler: 和诈骗根本没两样.. 还特地发文洗白 03/02 13:32
2F:→ Sueo: 首先,可能造假,官员迂腐超越想像,在地有钱没命、有命没钱 03/02 14:47
3F:推 ichuchu15: 不见得,看自己罗! 03/02 15:09
4F:→ ichuchu15: 所以说投资这种东西就是自己评估後决定,从我买了金边 03/02 15:09
5F:→ ichuchu15: 的房子到现在,有相关的报纸或官方资料都显示柬埔寨一 03/02 15:09
6F:→ ichuchu15: 直持续在进步,地价也还在上涨。就是因为现在的乱象, 03/02 15:09
7F:→ ichuchu15: 以後才可能会有更多的增值空间,我看准的就是这一点。 03/02 15:09
8F:→ ichuchu15: 当然相对的风险也会比较大,所以才有人建议有闲钱再拿 03/02 15:09
9F:→ ichuchu15: 出来投资比较好,避免一不小心倾家荡产 03/02 15:09
10F:推 bxxl: 台股里面一堆好股,一样有地雷股. 问题不在於有没有诈骗.. 03/02 16:39
11F:→ bxxl: 可以说一定会有, 问题在於你有没有能力辨别? 03/02 16:40
12F:推 bubuw: 我倒觉得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注意的新兴市场 03/02 17:04
13F:→ kage6622: 我都投资奈及利亚房地产,比柬埔寨好赚多了。 03/02 18:22
14F:→ ertip: 这种高风险的 不是在台湾老牌有大笔资产的 根本没人会信 03/02 18:53
15F:推 freak510541: 建商当然是把有利投资人的资讯传达出来阿,那剩下的 03/02 20:25
16F:→ freak510541: 就端看投资人如何去评估对自己有利的方式投资罗! 03/02 20:26
17F:→ Sueo: 该地存在严重的资讯不对称、代理问题,高风险未必高报酬 03/02 22:07
18F:→ Sueo: 没有获利了结都不是真的,莫忘美国佛州房产诈欺 03/02 22:09
19F:推 RWebster: 经济数据不能造假?终国?吸辣?呵呵?假假der~ 03/03 07:19
20F:推 rath: 就是有点灰色地带投资 03/03 11:34
21F:→ DVW: 当地贪污的程度很扯,公司的工厂在那边一天到晚被收黑钱 03/03 11:47
22F:推 Yaz: 经济快速成长, 人口快速增加, 都市化程度快速提升. 03/04 02:44
23F:→ Yaz: 任何地区如能同时满足这三项要素, 房地产就大有可为. 03/04 02:45
24F:→ darkjedi: 废文 03/04 22:47
25F:→ darkjedi: 经济数字不能造假?哈哈 03/04 22:48
26F:→ darkjedi: 广告文滚 03/04 22:53
27F:→ cita: 要投资海外也要去投资那种政治经济都比较稳定的国家吧 05/23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