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板


LINE

餐厅名称:老牌张猪脚饭 消费时间:2016年/1月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民族西路296号 电话:02 2597 2519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 11:00 – 20:30 周一公休 每人平均价位:中段、腿库90元、脚蹄80元 可否刷卡:不可 有无包厢:无 推荐菜色:中段、腿库、中腿、蹄膀 有图有真相,肉肉肉好过瘾网志版 http://evelin08071980.pixnet.net/blog/post/455586230/ 今天要分享一间扬名国外, 上过日本美食节目的美味猪脚老店 - 老牌张猪脚饭 这间猪脚饭为知名老店,非常热门, 我却是在国兴卫视(?)的日本美食节目上看到, 他们特别派艺人来台湾打工一礼拜,想学烹制美味猪脚的密诀…… 当然是不可能学到,但是猪脚拍得极为美味,让人垂涎不已, 从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老牌张猪脚饭位於台北市大同区民族西路296号, 虽是老店,目前已重新装潢,焕然一新, 不变的是飘香的肥美猪脚及络绎不绝的客人。 造访时是平日下午,已过了用餐尖峰时间,所以稍待一下即可点餐。 老板认真分切猪脚,专注的神情很帅气, 台面上有些凌乱,卤汁四溢, 酱色浓郁带有光泽感的猪脚按类别在铁盘上排好, 阵阵香味扑鼻而来,太诱人!!! 店内空间安排得还不错,有一定间隔, 不太拥挤,比一般小吃店来说算舒适的。 店内一角的架上放着卤制好的整颗蹄膀~ 我最後外带了蹄膀及中腿,容後介绍。 店内菜单如下,便当只能外带, 最贵的是蹄膀,秤重卖,小的六百多,贵的七八百都有, 中腿220元,腿库、中段是90元,脚蹄是80元, 其他小菜类如高丽菜、笋丝等,10元~40元间不等。 当天点了一大一小的白饭加卤汁、腿库肉、中段 及笋丝、油豆腐、鲁蛋、金针排骨汤、苦瓜排骨汤各1。 中段肉 90元 很不好意思,肉的特写照片没几张…… 因为实在太饿加上太香,老公照了1张就忍不住开动…… 皮香滑软嫩,酱香油润,满是黏稠的胶质,拿起骨头啃还会黏手。 腿库肉 90元 皮稍厚带有脂肪,吃来滑嫩微Q,肉肥瘦皆有,柔软而不柴, 有注意到店家下刀时似乎有特别调整过肥瘦的比例, 搭配着白饭大口吞下超级美味!!! 笋丝/小 30元 笋丝满脆的,没有讨人厌的臭酸味,搭配酸菜很爽口。 油豆腐 10元 卤制得很入味,外层稍硬,有点老皮嫩肉的口感~ 卤蛋 10元 外皮呈偏深酱色,卤到内里皆透,却不到缩水的程度, 火候掌握得颇好,又香又好吃。 白饭加卤汁 小10元/大20元 白饭选用偏长的品种,口感比较Q,淋上卤汁又油又香,好吃。 金针排骨汤 40元 汤头有肉香甘醇,偏清淡较爽口。 金针跟排骨稍嫌少了些。 苦瓜排骨汤 40元 个人以为,苦而回甘的香醇苦瓜汤非常去油解腻, 与肥美香浓的猪脚超对味啊~ 除了排骨还加入小鱼乾,有海的鲜味,满好喝的。 蹄膀 710元(?) 因为是看大小卖的,所以价格不一定… 非常的饱满,完整的一大块看了就是爽度十足。 分切时可以感受其弹性及紮实度,简单来说就是完整版的腿库肉XDXDXD 中腿 220元 此处的皮下脂肪较少,吃来较有弹性而不油腻,肉质紧实。 老牌张猪脚饭不愧是知名老店, 猪脚软嫩香滑,各部份都有其特色非常好吃啊~~~ 一般来说,猪脚因有皮及富含脂肪,大多稍油偏腻,口味较为厚重, 但老牌张猪脚却不会,酱香软润,吃来却不油不腻, 价格也在合理范围内,可惜一般用餐时间人爆多都需要排队, 像我们当天趁平日休假造访才能顺利入座无须等候,实在太幸福了~ 强烈推荐喜欢猪脚的朋友一定要来试试这家深受欢迎的美味老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29.195.66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od/M.1456550437.A.383.html seagreen2005:转录至看板 Datong 02/27 13:27 seagreen2005:转录至看板 Taipei 02/27 13:28
1F:推 lch0807: 从小吃到大,这间真的好吃。如果喜欢偏甜的则推三重五灯 02/27 13:58
2F:推 f33337: 比较喜欢四平街的富霸王 02/27 14:04
3F:→ GolfR32: 死咸 难吃 02/27 14:04
4F:→ kumalun: 呃...这间跟以前差很多了 现在蛮死咸的 02/27 14:28
谢谢板友分享及建议,提供的好店列入口袋名单(笔记) 口味来说,大约我跟老公都是口味较重的,加上之前吃的猪脚调味更咸, 所以相较下觉得老牌张猪脚的味道算是适中的, 想来应该是我们吃的猪脚店家不够多,比较值不足,不好意思 ※ 编辑: seagreen2005 (220.129.195.66), 02/27/2016 14:42:35
5F:→ peterchern: 其实这家在台北算不错啦 02/27 16:38
6F:推 sabrina7418: 原po太认真了啦每个人本来就口味不同 02/27 16:43
7F:推 april417: 其实这家卤猪脚的功夫有到,算好吃,但是也同上面回的, 02/27 20:01
8F:→ april417: 现在味道变比以前差了些,可是还是算好店一间^^ 02/27 20:01
9F:推 kazeni: 喜欢老牌张! 02/27 20:04
因为食界无边,愈吃愈能深刻体会到自己的不足, 所以分享时能得到回应,都是很宝贵的经验, 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的回馈^^ ※ 编辑: seagreen2005 (220.129.195.66), 02/27/2016 21:11:23
10F:推 lasor: 我也觉得不错吃 02/27 23:06
11F:推 Misako: 这家以前还开在对面有够脏有够破旧的时候最好吃,那时的卤 02/29 01:16
12F:推 Misako: 汁淋在饭上有种微甜的回甘,现在已经没那个味道了,虽然猪 02/29 01:20
13F:→ Misako: 脚本身的口感还在,真是令人唏嘘 02/29 01:20
14F:推 heheb: 我觉得不好吃耶 也不入味 卤汁味道很奇怪 03/01 08:17
15F:推 sm0214: 很久没吃至少数年了 印象中很不错 03/01 23:06
16F:→ Verola: 以纯酱油味来说不错 五灯奖稍甜 但还是比较喜欢富霸王 03/05 03:38
17F:→ Verola: 以前比较好吃是真的 现在人潮多店面也换新口味却少了点... 03/05 03:40
18F:→ Verola: 喜欢老牌张口味的 环南市场半夜有一摊猪脚饭很像也不错 03/05 03:41
19F:→ spylin: 不喜欢...但光闻味道很香 03/06 00:38
※ 编辑: seagreen2005 (211.22.13.174), 12/06/2016 17:56:5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e-shopping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