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orinna31130 (悠雨蝶)
看板Flash
标题[问题] 如何产生声音乱数
时间Mon Dec 13 13:54:45 2010
不好意思,我想问几个问题
我现在在制作类是红白旗的游戏,但是改成举手脚
1.我有40个声音档,想用乱数取12个该怎麽写?
2.要怎麽样才能让这乱数取的12个声音档拨放呢?只拨放一次
3.动作以及声音要怎麽去比较是否正确
EX:声音-右手举起来,动作就要举起右手,如果有举就加分,没有举
就会扣一个生命。
P.S.这个星期五就要展览了,所以我有一点点急,就只差这个部份我一直想不出来
所以想请好心人可以帮帮我,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6.24.65
1F:推 KawasumiMai:把声音档变数写入阵列,再随机呼叫 12/13 14:02
声音档的变数?是我给声音档的名称吗?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4:26)
2F:推 KawasumiMai:恩,声音档的名称 12/13 15:04
那这40个声音档我是要同时放在同一个影片片段里的同一格还是分40格放呢?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5:10)
3F:→ KawasumiMai:痾...你是用影格放吗,不放元件库或外部载入? 12/13 15:12
4F:→ KawasumiMai:如果还是有问题....原始档~ 12/13 15:13
http://vspace.cc/file/JQX1A6WUBDUTEOBL.html原始档,但是请不要跑,因为要插上
Arduino才可以跑。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5:21)
5F:推 KawasumiMai:恩......这个架构我建议声音档放外部 12/13 15:43
6F:→ KawasumiMai:然後载入之後,把40个声音档存入阵列,随机12个数字 12/13 15:44
7F:→ KawasumiMai:每一回合呼叫阵列中的那个元素进行播放,并判断手势 12/13 15:45
谢谢你,帮助我!!但是我不知道该怎麽写才好,我懂你告诉我的意思
但是我不知从何下手QQ~可以给我个范例参考吗?(我只会2.0的程式,谢谢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5:49)
9F:→ KawasumiMai:CS4的版本 12/13 16:15
谢谢你,我还有个问题,就是我只要他拨放一次,还有声音如果都ok了!!要怎麽让
他们去判断呢?因为他有左手右手举起来之类的~用到两只手或是手脚的,这里我卡
很久,不知道该让他怎麽去判断错还是对。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6:28)
10F:推 KawasumiMai:这个方法有很多种了,也许有神人可以写出比较好的 12/13 16:45
11F:→ KawasumiMai:最基础的方法是switch(rand),写40种情况 12/13 16:47
12F:→ KawasumiMai:针对各种状况去做判断 12/13 16:47
这个我之前也有想到,但是动作只有四种所以编号只有4号,声音却有40号,这样动作
编号要怎麽跟声音编号去对照呢?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6:52)
13F:→ KawasumiMai:把四个手脚的举起或放下当作布林(0 or 1) 12/13 16:47
14F:→ KawasumiMai:假设rand==1是右手举起来,右手的变数是rh 12/13 16:48
15F:→ KawasumiMai:那麽就在拨放sounda[1]之後,判断if(rh==1)这样 12/13 16:49
所以说是假如右手左手举起来的声音档是sounda[16]好了,在他的之後判断if((rh==1)
and(lh==1)是这样吗?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6:57)
16F:推 KawasumiMai:是的 12/13 17:02
谢谢,感谢你!!非常谢谢,我头痛了好几天了!!谢谢你~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7:04)
痾...不好意思!!再问个小问题,就是我是把举手物件的名称=1吗?因为我是按一下
按钮就会举,再按一下就会放,这样是用物件的名称去给01吗?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7:12)
17F:推 KawasumiMai:你可以直接判断物件状态,像是MC的影格 12/13 17:37
18F:→ KawasumiMai:也可以再点一下时顺便让变数变化就好 12/13 17:38
19F:→ KawasumiMai:点选右手多跑一行rh=!rh之类的 12/13 17:39
那个,我有点不太懂,我是用Arduino的按钮没有按是1按了=0,当pin2的按钮按下去
就会举手,当pin2按钮再按一次,就会放手。所以等於按钮不管按几次都是0才会动
这样我要怎麽给他0跟1呢?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7:51)
20F:推 KawasumiMai:你扯到机械语言了wwww 12/13 17:59
21F:→ KawasumiMai:你是jb还jnb p2 跳到某一行? 12/13 18:03
22F:推 KawasumiMai:我是不知道怎样能让机械和Flash弄在一起 12/13 18:07
23F:→ KawasumiMai:也许跳过去时先让某个暂存位址修改值 12/13 18:08
24F:→ KawasumiMai:再比较他跟Flash的差异? 12/13 18:08
25F:→ KawasumiMai:因为看你的叙述,你的pin2有作自保,让机械持续动作 12/13 18:09
*[1;31m→
KawasumiMai:这表示你得需要另外的变数储存手脚的结果 12/13 18:09
所以我在按下去的时候就要给他一个质rh=1吗?那这样就只会有个一质是右手举没有
右手放了!!!QQ抱歉给你这麽复杂~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8:16)
26F:推 KawasumiMai:不是,游戏一开始让rh和lh什麽的都等於0 12/13 18:21
27F:→ KawasumiMai:按下去时执行rh=!rh(反值,0变1 1变0) 12/13 18:21
28F:→ KawasumiMai:而播放音乐则是真的判断rh==1或rh==0 12/13 18:21
29F:→ KawasumiMai:! 是not的意思 12/13 18:22
恩恩,!我知道,所以我是要把这些rh=0这些写在action的第一个里面的开头罗!!
然後再把rh=!rh,这个写在我按钮判断式里面吗?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8:27)
30F:→ KawasumiMai:第一句正确,第二句应该是说写在按钮按下之後 12/13 18:28
31F:→ KawasumiMai:要做的事情的其中之一(函式里面) 12/13 18:28
那就是rh=!rh是写在我人物影片片段里面的第一格action里吗?我的人物里面有举手跟
放手,是写在那里吗?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8:33)
32F:推 KawasumiMai:总之每次按钮都要执行一次rh=!rh就是,自行测试一下吧 12/13 19:41
恩恩,谢谢你!!帮我解决问题!!(飙泪~
※ 编辑: corinna31130 来自: 114.36.24.65 (12/13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