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py (火云邪神)
看板Federer
标题Re: [闲聊] 一点小抱怨
时间Tue Sep 11 13:35:20 2007
※ 引述《irres ( )》之铭言:
: 说实在的 我一直在想该不该这麽讲
: 不过这些话积在心里有点久了 在这po应该不致於太过份吧
: 希望板友鞭小力一点 Orz
: 看了美网决赛 的确是让人感觉 Federer 的胜利不较过去轻松到手了
: 可是刘中兴说是球运问题 也有很多人说是 Federer 运气较佳
: 怎麽没说是 Djokovic 自爆呢!? 怎麽没说是 Federer抗压性高呢!?
: 个人觉得为免有失公平
: Djokovic 的确是很有实力 也强劲地威胁到 Federer
: 可是很多关键的分数 不都是 Djokovic 没把握到 自己打出界或双误
: 运气固然占了一部份因素 但是抗压性才是重点吧
: 看到很多人一直说 Federer运气好什麽的 惊险过关什麽的
: 真是有点不开心 怎麽说 Federer 也是直落三赢的
: 希望今年的挣扎 只是 Federer 一些心中的迷惘 一段过渡期
: 但愿他表现的更好! 加油!!
看了以上的一些文章还有推文...
小弟本身也是体育专长生...
来发表一些感想~
运动员除了先天的条件...如身材...力量...肌耐力以外
还有技术也很重要~
我想到Rogi跟Djo他们这个层面的运动员技术是无庸置疑的
最重要的真的是心理层面!!
这也是所有训练者最容易忽略的层面
如Djo失误也会摔拍...但随即也能在振作起来!!
Rogi失误或被破发没有太大的情绪反应~
但是破发回来或是打出几个好球也会喊声Come on~为自己打气
我想在第一盘5个盘末点及第二盘2个盘末点上...
已经很能清楚看到要当世界球王不只是技术..力量等等看得到的层面而已
最重要的还是取决无看不到的心理层面!!
虽然我是超级死心彻底的Rogi迷!!
但在心理层面我有时候真的不得不佩服Nadal~~
他在面对对手的破发点上~甚至自己面对对手的赛末点方面
真的是冷静的可怕...而且球路越打越刁钻~决不手软!!
很多人说Rogi再走下坡..我只能说生理方面会走下坡是一定的!!
因为人的肌耐力每隔几年就会固定下降几%(平均起来的数据)
但是经历过这些大赛的洗礼~
我想Rogi在心理..比赛的掌控度等等方面却是一直上升的!!
明年就在连拿4大满贯让看衰他的人闭嘴吧~Roger!!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72.77.253
1F:推 wge:推最後一句 09/11 13:58
2F:推 iliketea:他明年要拿金满贯(又说了XD) 09/11 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