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ingohare (苹果*晴)
看板FJU_CLASS
标题[心得] 日/全人/人文/李惠美/人文与教育
时间Sat Jan 28 12:32:55 2012
修课学期:
1001
课程类别:
全人 - 人文社会领域
课程名称:
人文与教育
授课老师:
李惠美
计分方式:
出席、期末分组报告、期中电影心得x2、期末心得
心得感想:
李老师上课的嗓音会让人想睡觉(很温柔),上课内容是跟人文主义有关,常常也会
有上课的小测验,帮助我们了解自己。课堂上的小组讨论是记名的,老师不常点名,但常
会有小组讨论的题目,要写在一张纸上交还给老师。
期中会放两部电影:《骇客任务》、《蒙娜丽莎的微笑》,会先让我们以小组方式在
课堂上讨论,另外回去还要写心得,老师会出好题目,照着她出的题目写。题目也会放在
ICAN上,都是手写,大约一页A4纸以内。
期末要交一页A4的总心得报告,内容很随兴,可以写你在课堂上学到什麽,也可以写
在你学习路程上发生的趣事(跟人文教育有关的),或是整学期的总心得都可以,反正想
写什麽就写什麽。(可以用打字的)
这堂课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系所小组报告吧。同科系的一组,做约15分钟的ppt,上
台介绍你们科系在做些甚麽事,跟人文教育有什麽关系(系上的某活动是为了要增加本系
生哪方面的能力...)。可以先讲系上的历史沿革、再来讲系上的重要课程、系上课外活
动/比赛(例:迎新宿营、理工水球大战、歌唱大赛、毕业公演...),虽说是15分钟,但
老师也不会限制你时间,想讲多久就可以讲多久,端看你对系上的热情罗~
系所报告约有五周,其他不用报告的系所要写回馈单(不记名),回馈内容老师会
作为评分依据。这几周上课都会发签到单,但有次太多同学签完就离开,所以老师有再次
点名XD
每周第一个报告的系要去借电脑。
然後系所报告是本科最重要的报告,如果没有参与,老师说她会当你XD
系所报告真的挺不错的,知道其他科系的同学都在做些甚麽事,很有趣。或是有大一
、大二的同学想转系,也可来修这门课,会让你对其他科系在学什麽、能有个概念。
虽然现在成绩还没出来,但我满喜欢李老师的!推一个!
上课也很轻松,报告不会太难写。
但感觉满讲求出席率的,如果可以常出席的同学,修这门课是不错的选择!毕竟没有
考试,对我来说挺方便的。报告又是跟同系的一组,联络也很方便~
给想修的同学参考看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8.85.192
1F:推 activo0519:感谢分享已收。 01/29 16:21
2F:推 tangerinetm:推荐+1 等待成绩+1 老师好慢唷~ 01/29 21:20
我的现在有成绩,但是直接送教务处了好刺激...
※ 编辑: ringohare 来自: 118.168.86.41 (01/30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