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m3bp4t6 (sam)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外食族减肥三个月心得
时间Tue Jun 23 07:30:46 2026
嗨大家又是我
本身身高165cm很矮
大概四年前
靠着饮控+加骑公路车和跑步,从89kg瘦到最瘦大概73
但维持一年左右2023年开始慢慢复胖又胖回了89公斤
一直到今年三月量体重又胖回89公斤体脂29.9
刚好四月底要跟朋友出国两个人又都有想减肥就开始打赌
四月底前看谁能瘦最多,赌出国一天的餐费
於是就又开始减肥了
我一开始三餐就是
早餐:里肌猪盘蛋吐司(去酱去调味料)+大杯无糖豆浆
https://files.catbox.moe/7kce8s.png
https://files.catbox.moe/pw2xdz.png
午餐:;就跟公司订便当基本上就是有卤鸡腿就订卤鸡腿,饭基本上只吃一半然後配菜觉
得太地雷就通通不吃只吃蔬菜的部分
附上其中几天的前後比对照片
https://files.catbox.moe/y5qt6y.png
https://files.catbox.moe/uqegce.png
https://files.catbox.moe/3g3s45.png
https://files.catbox.moe/p6cr52.png
晚餐:基本上一直到五月底前
平日:基本上就是超商鸡胸肉+温泉蛋+一杯420ml无糖豆浆,最近开始吃咸水鸡不加调味
料仅加葱蒜挑鸡胸肉去皮+蔬菜
假日:基本上可能每个礼拜都会有外食的时候不敢说绝对忌口,但基本上如果是排餐我一
定去酱去铁板面有饮料也不去喝,有送酥皮浓汤也不喝,跟朋友聚餐吃火锅就是基本上一
样的道理
https://files.catbox.moe/ufwjsr.png
https://files.catbox.moe/u68etn.png
https://files.catbox.moe/bmeyay.png
https://files.catbox.moe/v67rhz.png
水果:我基本上就是吃芭乐或苹果一天1-2颗,偶尔也会吃西瓜葡萄或火龙果
但我都会注意份量例如西瓜只吃300g之类的
我的运动量绝对不算大
每周可能跑2-3次步一次5k
假日天气好会骑公路车大概一次50k
https://files.catbox.moe/09x1yz.png
https://files.catbox.moe/cfpiqr.png
https://files.catbox.moe/rbn7og.png
https://files.catbox.moe/0rxmof.png
好长篇大论完了附图
2026/3/14 88.4kg 体脂28
2026/6/23 76.5kg 体脂23.7
正面照
https://files.catbox.moe/2rf4op.png
https://files.catbox.moe/custhm.png
侧面照
https://files.catbox.moe/uzabt2.png
https://files.catbox.moe/qimzvi.png
不敢说自己真的多忌口,毕竟中间会出国了一个礼拜,而且感觉我的体重即使到现在也还
是太胖,所以瘦了12公斤也只能说再努力,但只想说没时间自己煮绝对不是没办法瘦下来
的藉口,
只要知道自己什麽能吃什麽不能吃也能瘦得很健康
与大家共勉之。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iPhone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9.12.128.6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ITNESS/M.1782171060.A.E08.html
1F:推 ust: 能健康瘦下来都很好 06/23 11:56
2F:推 verame: 你其实附上数字就可以了 不会有人不相信 06/23 12:21
3F:→ minoru04: 有附身体照片不错啊 更有说服力 06/23 12:47
4F:推 dismine: 推! 06/23 14:02
5F:推 ceca: 三个月12公斤,每天赤字1000 06/23 14:20
6F:→ ceca: 我前不久76到64,四个月,本来赤字1000後来发现太杀降到700 06/23 14:21
7F:→ ceca: 不过这麽快降重会明显掉肌肉 06/23 14:21
8F:→ ceca: 最简单就是,重训的训练重量或训练量 06/23 14:22
9F:→ ceca: 下降了20%而且是没有在之後体重稳定後回来 06/23 14:22
10F:→ ceca: 实际大概是降2x%然後热量恢复正字回来一点,但20%下降回不 06/23 14:23
11F:推 ceca: 所以建议做一些重训,弄个可调哑铃在家瞎机巴做也好 06/23 14:25
12F:→ ceca: 重训很省时间的,又不是要练健美上比赛场 06/23 14:25
13F:推 charly4: 外食光靠饮控会瘦 但速度会比较慢 我一开始也是自己摸索 06/23 17:39
14F:→ charly4: 减肥 瘦了3-5公斤之後才找WG教练上课 06/23 17:39
15F:推 kairi: 有附图附数据和详细过程的很棒 06/23 22:57
16F:推 LALAPP: 推 06/24 06:52
17F:推 ZOTA15: 赞喔 06/24 13:43
18F:推 howhow801122: 好狂阿 这赤字.. 06/25 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