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1128 (静默)
看板FITNESS
标题[减肥] 一直楚於一个瘦不下去的瓶颈
时间Thu Jul 8 23:13:21 2010
性别:女
年龄:27
身高:158
体重:51.5
BMI: 20
体脂率:24.9
参考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nirosetea3
三餐内容
早餐:优酪乳 + 水果一份 + 馒头(全麦or杂粮)
午餐:自己煮的 面 or 优酪乳 +水果 + 早上没吃完的馒头
晚餐:蔬菜义大利面
其他:每天都会吃三种水果左右
日常作息时间:早上五六点起床
晚上十一二点睡
生活型态 : 上班族
运动习惯:
游泳一小时 or 健走+慢跑一小时~一个半小时 or 爬山一个半小时~两小时
我的问题:(请将您主要的疑问陈述於此)
几乎每天都会去运动 维持在一星期至少五天
运动的时间都在早晨
通常运动前会先喝点优酪乳
运动完才吃早餐
运动的时间都在一小时以上
但是体重几乎呈县不动的状态
是需要再加强吗?
但是太阳升起之後 很热根本不想出们运动
平常上班是从中午一直到晚上十点 所以回到家 也很快就去睡觉休息
睡前有体力就会做仰卧起坐 平均 五十~一百下不一定
最困扰的大概就是手臂
今天被说 肩膀很宽 手臂很粗
这样的话是要特地加强锻链手臂吗
但说实在的 我的手臂如果用力的话 是会有肌肉的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minirosetea3/20100616#5483777014740968754
照片侧身 可以看出有微微的线条
不知道算不算所谓的 肥肉包住肌肉
之前体重一直是在49左右 但不知道为什麽这半年来
体重竟然飙到51快52
然後怎麽都不动
希望可以瘦下去
但目前楚於一种很无力的状态 运动但是体重不动
想请大家帮我看看 我有哪里要加强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4.67.84
1F:→ hugogo:睡不饱?? 07/08 23:15
2F:→ sara1128:不会耶 我的睡眠习惯大概就是睡五六个小时就够 07/08 23:16
3F:→ hugogo:还有运动强度要注意一下,这种有氧量跟食量没道理体脂不降 07/08 23:17
4F:→ reneeviolet:过了25代谢走下坡 运动+作息+饮食都要检查一下 07/08 23:19
5F:→ daycat:姐姐在说我吗囧~~ 07/08 23:20
6F:→ sara1128:我的运动强度要加强哪边比较好呢? 摸不着头绪阿 07/08 23:22
7F:→ reneeviolet:啊?猫哥你过25还敢叫我姐姐?囧 07/08 23:24
8F:→ plus203ft:有点喘又不会太喘 阿...阿...(喘) 07/08 23:25
9F:→ plus203ft:量心跳吧我猜 07/08 23:25
10F:→ reneeviolet:请问这位姐姐的运动史有多久了? 07/08 23:26
11F:→ acate:如果已经运动很久了...那应该是要加强你的强度 07/08 23:28
12F:→ daycat:.........姐姐循线索随便加一加也知道啊XDDD 07/08 23:28
13F:→ sara1128:半年有了!! 从去年十二月到现在,以前是每天早上慢跑 07/08 23:29
14F:→ hugogo:那我过30怎麽办... 07/08 23:29
15F:→ daycat:(伸)监定先~~ 07/08 23:30
16F:→ acate:可能是身体习惯这样的强度了,可以试试先冲刺一段距离拉高心 07/08 23:32
17F:推 ccsasi:什麽? r妹没25? 07/08 23:32
18F:→ acate:跳数,在恢复正常慢跑把心跳数维持在高档.个人这样做蛮有效的 07/08 23:33
19F:→ acate:但一段时间心跳降下来之後要在冲刺一下,我靠这样冲破停滞期 07/08 23:34
20F:→ reneeviolet:这位姐姐可能曾经不小心没吃足基代 所以即使运动量大 07/08 23:36
21F:→ reneeviolet:也看不出成效 btw 减肥跟减"重"不要混为一谈喔 07/08 23:36
22F:→ reneeviolet:如果你有半年前的体脂数据的话 一比对就知道原因了 07/08 23:37
23F:→ reneeviolet:如果你不想被给这些萧滴沟知道的话 可以站内信我>///< 07/08 23:38
24F:推 karen926:建议量心跳...我29岁 运动维持心跳150左右 有效..XD 07/08 23:41
25F:→ hugogo:对嘛,明明相簿都po了不知道还要伸啥的萧猫沟。 XDDD 07/08 23:44
26F:→ ccsasi:...什麽销低沟- - 07/08 23:44
27F:→ daycat:伦家又没翻过= =a 07/08 23:44
28F:→ ccsasi:这... 07/08 23:46
29F:推 reneeviolet:阿猫咬阿狗 一嘴毛(指)楼上3楼刚好示范自动对号入座 07/08 23:46
30F:→ daycat: 没翻过唬狗狗的~~ 07/08 23:46
31F:→ sara1128:我四月量体脂是28.8 六月底量是25.6 07/08 23:46
32F:→ ccsasi:nonono 不是我的菜 ...(翻阅中... 07/08 23:47
33F:→ reneeviolet:4月和6月体重也是49吗? 07/08 23:50
34F:→ ccsasi:恩...心得..单眼相机拍得真好看... 07/08 23:50
35F:→ ccsasi:我期待某R版友外拍喔 07/08 23:51
36F:→ ccsasi:开个价码 当我的麻豆吧.. 07/08 23:51
37F:→ reneeviolet:<ccsasi> 买卖请至SportsShop版 07/08 23:54
38F:→ hugogo:不是12点过後才能开价码的吗 (误),两个月体脂降2%还不错。 07/08 23:54
39F:推 reneeviolet:若体重49~51区间 那代表LBM增加 所以我在等体重好分析 07/08 23:56
40F:→ sara1128:体重都是51~52 07/08 23:59
41F:→ sara1128:49是半年前的体重 体重增加是二月底开始的变化 07/09 00:00
42F:→ sara1128:然後就一直维持不动了XD 07/09 00:00
43F:→ reneeviolet:取中间值51.5计算 lbm上升 若排除饮食含钠过高或生理 07/09 00:10
44F:→ reneeviolet:期前水肿...请问这半~1年来有不正常节食或生大病过吗? 07/09 00:11
45F:→ sara1128:我每天都有吃到基代 不过偶而会去吃大餐 但也不会吃很多 07/09 00:12
46F:推 reneeviolet:体重没啥变但体脂降 可能是增肌到 照镜子看量尺寸看看 07/09 01:28
47F:→ kusobike:其实优酪乳的热量不少喔 07/09 01:33
48F:→ kusobike:高糖分的水果,热量也要注意 07/09 01:34
49F:→ kusobike:蛋白质也要摄取,如果为了避免摄取过多热量, 07/09 01:35
50F:→ kusobike:使食物以碳水化合物为主,这样会让运动效果打折扣 07/09 01:36
51F:→ kusobike:你的饮食,两分优酪乳+三种水果,如果量大,热量很高 07/09 01:37
52F:→ kusobike:主食是馒头与面,都是碳水化合物 07/09 01:37
53F:→ kusobike:降低碳水化合物的量,改为蛋白质吧 07/09 01:38
54F:→ kusobike:如果你喝牛奶不会烙赛,其中一分优酪乳替换为鲜奶 07/09 01:38
55F:推 poguest:我也觉得是增肌耶..如果是这样就恭喜了!^^ 07/09 08:16
56F:→ sara1128:我喝的是啤酒酵母优酪乳 热量100ml 才19.6大卡 07/09 08:23
57F:推 atmos520:我也都喝无糖的优酪乳 07/09 08:35
58F:推 wsitfe:这菜单怎麽感觉真饿.....囧 07/09 15:02
59F:推 apley:1)我认为你没吃到基代,以你角度猜想,你应该都尽量低热量在吃 07/10 02:03
60F:→ apley:甚至你说的一分搞不好其实只有一点点... 07/10 02:03
61F:→ apley:2)你说的肌肉?看不出来,我只看一般女生只有脂肪的手臂啊,要 07/10 02:04
62F:→ apley:说用力会有线条出来,那个人用力时没有? 除非没有肉只剩骨头 07/10 02:06
63F:→ apley:等你手比下面liinlisa版友还粗上一圈再说太壮,不然刚好而己 07/10 02:07
64F:推 apley:况且等重脂肪比肌肉大快二倍,要蝴蝶袖不如有线条的美 07/10 02:10
65F:→ renelove:照片哪里有肌肉?每个人稍微用一点力都会有这种线条的啊 07/10 10:08
66F:→ liinlisa:阿 这样提到我是好还是不好呀 哈哈 07/10 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