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eeviolet (德大胜阿-唉凤有着落了XD)
看板FITNESS
标题[知识] 牛肉的部位和热量
时间Wed Jul 7 19:16:05 2010
1、一般名称及热量( z→24→13)
名称 部位或说明 每百克热量(大卡)
-----------------------------------------------------------------------------
牛小排 肋条 390
沙朗牛排 肋脊 205~388/
169 →感谢Hugogo版友提供(只算瘦肉)
纽约克牛排 下腰肉 298/
189 →感谢sasaliugo版友提供(微笑餐盘)
菲力牛排 腰内肉 133
肋眼牛排 肋肌 234~247 →感谢allfar版友提供
丁骨牛排 腰脊龙骨 467/
148 →感谢Hugogo版友提供(注1.3)
平价牛排 臀或大腿 182~191
霜降 肩胛 240
牛五花 腹肚 331
牛腱 124
牛里肌肉 246
牛腩 330
瘦肉 腿 116
牛肚 内脏 110
牛筋 124
牛肉乾 加10g醣类 275
牛肉丝 300
牛肝 内脏 139
牛心 内脏 106
牛肺 内脏 95
牛舌 196
牛尾 去骨可食部份 150
牛鞭 注1.4 117
注:1.1、1盎司(oz)=28.350克(g)
1.2、100g差不多就手掌大小的份量
1.3、热量差异肇因於量测时有否去除"肥油"或去"骨"
1.4、经济部长表示:牛鞭算不算内脏,可能有争议!
卫生署长表示:通常我们的内脏,是胸腔和腹腔里的东西,巧的是牛鞭
有时候在腹腔里,有时後又跑到别人的腹腔里,这到底
是不是内脏呢?..╮(﹋﹏﹌)╭..(理性!勿战!)
2、牛肉部位切割图(点部位会出现该部位用法指南):
http://tinyurl.com/2aatgz7
3、牛肉的肉质排行(从老到嫩):腿部、颈部、胸腹部、背部、腰部
PS:陆续有查到再补上来!v( ̄︶ ̄)y
--
喜欢一个人,是一种感觉。
不喜欢一个人,却是事实。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1F:推 stupidfox:太"食"用,不得不给个推! 找到理由吃牛排了= =+ 07/07 19:17
2F:推 MSme:而且菲力超好吃 07/07 19:20
3F:推 eyoeyo:Ren文~ 一定推~ p~u~s~h~ 07/07 19:24
4F:推 padi:推食用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07/07 19:35
5F:推 IMDACO:真腰瘦 07/07 19:47
6F:推 apricot320:我都点菲力 我自已觉得最好吃XD 07/07 20:04
7F:推 luvturquoise:最爱菲力 07/07 20:05
8F:推 zzjessica112:哇...好详细喔.....菲力.....扑扑 07/07 20:31
9F:推 moxv:还蛮讶异臀或大腿的热量那麽低,这篇超实用 07/07 20:37
10F:推 lovespider:大推~ 07/07 20:42
11F:推 by216:推食用! 07/07 21:14
12F:推 thomasii:不过我真的不会看份量@@都不知道取了几份 07/07 21:19
13F:推 aries1985:耶耶耶 女生也要吃牛肉补点铁质XDD 07/07 21:33
14F:推 s032538:推食用! 终於可以放心吃菲力了 07/07 21:38
15F:推 angelluna:腰和腿热量这麽低 @@ 那菲力和牛腱都是安全的罗~(洒花) 07/07 21:45
16F:推 yinging025:哩ㄟ文章是一定要推的啦!!!!!>///< 07/07 22:03
17F:→ reneeviolet:yinging~~~~你是跑哪去了啊?几百年没看到你了(泣) 07/07 22:05
19F:→ allfar:e.htm 我查到的ribeye 100g 大概在234-247cal 之间 07/07 22:18
20F:推 hugogo:肋眼比纽约客热量高??丁骨热量有那麽高吗?? 我来查一下好了 07/07 22:36
21F:推 hugogo:T-bone在上面的网站查到10oz生的是420卡。 07/07 22:43
22F:→ reneeviolet:麻烦好心点转换成每百公克 and 少油煎熟後的热量tks.. 07/07 22:44
23F:→ hugogo:沙朗生的只算瘦肉4oz生的192卡。 07/07 22:45
24F:→ reneeviolet:麻烦好心点转换成每百公克 and 少油煎熟後的热量tks.. 07/07 22:45
25F:→ hugogo:少油煎熟太难算了吧,吃块牛排还算的要死,我都加butter。) 07/07 22:46
26F:→ hugogo:怕胖就什麽都不要吃搂(烟)~~~~~ XDDDD 07/07 22:46
27F:推 sasaliugo:糟糕....我昨天才吃了纽约克...完全低估阿 07/07 22:47
28F:推 sasaliugo:为什麽在SmileDiet上查纽约克是100g189大卡阿 07/07 22:52
29F:→ hugogo:我觉得很不准,生的熟的怎麽料理,热量差十万八千里。 07/07 23:05
30F:推 andychiu0311:最爱的牛小排,沙朗,丁骨都是热量暴高 -_-|| 07/07 23:16
31F:→ whitestripe:牛五花比牛小排低耶 07/07 23:25
32F:推 rr741218:好酷 超"食"用 07/07 23:33
33F:→ GOPOL:= = 前天才吃丁骨.......刚好是热量最高的 07/07 23:36
34F:推 dameinui:超爱勒眼,之前狂吃一星期,体重马上就直线上升了... 07/07 23:37
35F:推 whitestripe:以後点菲力两客不加酱洒盐!!!!!!!!! 07/07 23:37
36F:→ reneeviolet:waiter 把你们店里全部的菲力都端上来(认真) 07/07 23:42
37F:→ hugogo:丁骨应该没有那麽猛吧,不就一边纽约客一边菲力?? 07/08 00:40
38F:→ hugogo:高级牛排(USDA PRIME)原味不加酱最好吃~~~ 好久没吃了 XDDD 07/08 00:41
39F:推 whitestripe:对阿 吃牛排本来就要不加酱 07/08 03:53
40F:→ whitestripe:原味才是ㄅ而棒 07/08 03:54
41F:推 yinging025:窝回家了^^a 家里电脑不能让我一直玩..嘿嘿(乾笑) 07/08 08:24
42F:推 babylife:我想知道牛筋耶 因为我脑公喜欢吃 07/08 08:44
43F:推 kevin751021: ^^^^!? 07/08 09:00
44F:→ mooma:这篇文章 受用不尽!! 以後只吃菲力了 07/08 10:58
45F:推 dcop:菲力万岁! 07/08 12:00
46F:→ Jiuntz:也想知道牛筋是多少呢? 07/08 13:37
47F:推 tera:原po贪食! (指 07/08 14:29
※ 编辑: reneeviolet 来自: 114.44.245.174 (07/08 18:14)
48F:推 hehelinalice:他有写牛筋阿 124 推推这篇!!!超食用 07/17 17:19
50F:推 DongRaeGu:超级爱吃牛排的... 08/12 23:57
51F:→ officina: 牛腱热量那麽低喔?那我下次要买牛腱 10/29 22:04
52F:→ officina: 牛肋条是牛楠对吧?热量就很高@@ 10/29 22:05
53F:推 hangtenboy: 好久的文,推个 10/08 14:53
54F:推 VIATOR: 最常吃牛小排和肋眼,热量都不低啊~~~~ 07/01 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