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aime (水蓝色迷情 )
看板FITNESS
标题Re: [请益] 中医推拿?骨科?复健科?
时间Tue Jul 6 20:31:05 2010
恩 因为我是小腿韧带拉伤
问了一下朋友
加上大学的经验 (膝盖)
1. 一定要去西医检查先
(推:台大复健科的赖金鑫 很难挂的)
2. 确定里面没问题再想要缓慢的物理治疗
或是自费的中医 痛几次就没事
有时候真的是运气
现在在外县市
医疗不是那麽方便
我还是回台北看一次安心
但这样复健也要快2个月 冏
ps; 我要努力存p币
※ 引述《yopibabe (雨)》之铭言:
: 自从高中跨栏跑的体育课伤到双腿膝盖後
: 我就很少在运动
: 几乎整天窝在电脑前面
: 能不动就不动
: 懒骨头时期长达7年之久(汗)
: 近几个月为了身体健康着想
: 我重拾运动的习惯
: 从快走改为每天踩X-bike
: 频率:1hr/day
: 阻力:4
: 转速:26~30
: 运动初期状况都还算良好
: 但最近发现膝盖三不五时就会卡卡的
: 就算静止不动,也会感觉不对劲的
: 行走时,会偶尔发出〝喀、啪〞声
: 爬文的结论可能是我热身不够
: 导致我过去的旧伤复发
: 曾经有给中医推拿过
: 推拿师说我可能伤到了十字韧带
: 我的关节间非常松动
: 所以很容易发生扭伤、拉伤之类的状况
: 因此叫我要常常回去推拿整骨来矫正
: 这边想请教版友几个小问题
: (1) 过去我不管什麽运动伤害都是去中医治疗
: 但近期发现新闻有推拿完反而更严重的报导
: 所以困扰我很久的膝盖问题
: 究竟适不适合给中医、国术馆推拿治疗?
: (2) 若不适合该挂骨科还是复健科?
: (3) 骨科或复健科的疗程大概是怎麽样的方式?
: (4) 目前我只有吃DHC的葡萄糖胺的保健食品,
: 这有助於我缓和膝盖的问题吗?
: 或者我还能从其他食补方面(软骨、蹄筋)来保养?
:
: 目前就想到这几个笨问题,想到的话还会再补充
: 如果我的观念有误的话
: 还请各位不吝指正
: 谢谢各位 m(_ _)m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1.243.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