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neeviolet (德大胜阿-唉凤有着落了XD)
看板FITNESS
标题Re: [问题] 吃到基代但是不做有氧只做重训
时间Tue Jul 6 16:03:41 2010
《原文恕删》
体重 体脂 脂肪 LBM(体重-脂肪组织)
-------------------------------------
Before 74.6 25.6% 19.1 55.5
After 73.0 25.7% 18.8 54.2
=====================================
1.6 -0.1% 0.3
1.3
不负责任分析:体重↓1.6kgs :看了下面指数,你就不会开心了!
体脂↑0.1% :天热脱水或水喝得少,可不予参考
脂肪↓0.3kgs :才占总减"重"的18.7%
LBM ↓1.3kgs :错误节食方式一开始顶多就是脱水和微量肌肉不见啦!
不负责任建议:可以请您多补充营养吗?
(补充=吃;营养=食物)
※ 引述《uafone (金丝雀)》之铭言:
: --------------------------------------------
: 基础代谢< 一天进食的热量 < 一天活动消耗+基代
: --------------------------------------------
BeautyBody版第8750篇的图比较清楚(文章代码(AID):
#1BpIpeyY)
: 这样因为进食热量不足一天的总消耗(但有达到基代)
: 照理说长久下来也会瘦吧
: 我想请问这种方式瘦下来,会消耗到肌肉吗
: 还是会跟饿瘦一样同时消耗脂肪跟肌肉吗
除了脱水、瘦到肌肉,身体为了以保命为基础的能量分配平衡,会马上降低你的基代,
连带代谢变差(人懒懒的、无精打采、易忧郁、掉毛 发......)
两者唯一不同的是,
节食饿瘦是刻意!(自杀?)
不足基代是无心!(他杀?)
: 如果又加上重训来维持肌肉甚至增加基代可行吗
连生吃都不够,哪来晒乾勒?..╮(﹋﹏﹌)╭..
--
非脂肪组织 LBM Lean Body Mass
基础代谢率 BMR Basal Metabolic Rate
一日总耗能 TDEE Total Daily Energy Expenditure
BMR & TDEE 关联 http://ppt.cc/dzr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6.209.2
1F:推 uafone:看来顶多只是不会变重而已 没啥瘦到 几乎都是水分流失 囧 07/06 16:17
2F:→ uafone:感谢指教建议 07/06 16:17
3F:推 whitestripe:最後一段有争议 利用重训维持肌肉是可行的 07/06 17:01
4F:推 FlyinDeath:前提是训练要扎实、蛋白质要充足、热量不能低於BMR 07/06 18:56
5F:→ FlyinDeath:不过如果前两项做得不够的话,光靠最後一项是撑不住的 07/06 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