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Tia (不醒的梦)
看板FITNESS
标题[闲聊] 我并不求快,但这也太泄气了?
时间Sat Jul 3 01:25:49 2010
从6月10日记录体重体脂至今
多多少少都有降,但状况是升升降降
我很在意体脂,所以如果体重不变而体脂降我就很开心
若体重降一点但体脂不降反升我就会有点焦躁
这阵子体脂降了一些後又会弹回去一些
我都不知道这降下来的体脂是真降还是误差假象?
然後体重是降得比较明显
从6月10日的170lb到昨天7月1日的160.8lb
所以我相信体重是真降了,毕竟我几乎每天都做有氧运动
但今天体重上升到162.6lb,然後体脂比昨天多了0.6%
真的让人火大,都控制热量跟规律运动了,体重体脂不降就算了,还上升是?
生理期要大概过两周才会来,难道这麽早就开始水肿?
还是我真的年纪大了,注定做老肥婆?我不要!
感觉有点剉...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7.180.19.121
1F:→ trueman1212:还没一个月捏...0.6也在计较..我都2~3趴在跳的 07/03 01:35
2F:→ TiaTia:从结果推断方法正不正确嘛,不都这样吗?另外我真的是年纪大 07/03 01:41
3F:→ TiaTia:了,又胖久了,所以对自己能否真的瘦下来还是有点不确定,但确 07/03 01:42
4F:→ TiaTia:定的是我不想肥下去,不想胖到老死,不想做个连自己都不想看 07/03 01:42
5F:→ TiaTia:到自己的大尘埃... 07/03 01:43
6F:→ reneeviolet:运动流汗、喝水、吃饱饭、生理期都会影响体脂率的数字 07/03 02:15
7F:→ aikopake:有一种东西叫做仪器误差 07/03 02:16
8F:→ reneeviolet:要提高"参考"准确的话 请在每天同一时间同一状态利用 07/03 02:17
9F:→ reneeviolet:同样一台体脂计量。(吃饱饭3小时後) 07/03 02:17
10F:→ reneeviolet:不然你就乾脆喝一大杯水之後再去量,心情应该会很不错 07/03 02:19
11F:→ TiaTia:我都是固定起床後只着内裤量.同一台,同一地点... 07/03 02:20
12F:→ TiaTia:我还是先出去运动,烦恼也没用呀 ~_~ 07/03 02:21
13F:→ reneeviolet:那姐姐你前一晚睡前会喝水吗?(努力让你释怀中)XD 07/03 02:21
14F:→ TiaTia:哈,你真体贴:p 07/03 02:23
15F:→ plus203ft:看人家减肥体脂下降都很明显真是令人好生羡慕阿~ 07/03 02:24
16F:→ hugogo:0.6%是误差吧...两个礼拜量一次就好,这麽常量让自己心情 07/03 02:32
17F:→ hugogo:受影响,蛮无趣的。 07/03 02:33
18F:→ TiaTia:刚运动回来:p 可是看到数值上升可以激励我多做些运动耶,刚 07/03 04:09
19F:→ TiaTia:就做了一个多小时.不过我也承认数据蛮影响心情的,可是看到 07/03 04:10
20F:→ TiaTia:体重计躺在那,不站上去会有点脚痒:P 07/03 04:11
21F:推 canifly:我开始运动後两个月内先重了两公斤 到第三个月开始一直变 07/03 06:06
22F:→ canifly:瘦 再持续一段时间再说吧~ 07/03 06:07
23F:→ ryanhome:你运气很好 推文都好人 20天而已有效果就已经不错了 07/03 08:50
24F:→ julia761029:我体脂都5%在跳的 每天量都很刺激XD 灰心虽然有点 但 07/03 08:53
25F:→ julia761029:是量完就抛到脑後 继续今天的运动计画 不用想太多啦~ 07/03 08:54
26F:推 canifly:之前常常看到板友说一句话很有道理 07/03 09:11
27F:→ canifly:就是 你花了多少时间才胖成现在这样 却要求一下子瘦下来 07/03 09:11
28F:→ canifly:不觉得太强求了吗?反正减肥维持身材就是一辈子的事 07/03 09:12
29F:→ canifly:养成运动习惯 健康的饮食才是最重要的~ 07/03 09:13
30F:推 karen926:加油...顺便推一下楼上C板友说的.. 07/03 09:16
31F:推 SundayPeople:一个月明明就很快..... 07/03 09:25
32F:→ SundayPeople:你穿袜子量吧 结果应该很让你满意@@ 07/03 09:26
33F:→ TiaTia:体脂肪要光脚量这点常识我还有 ~_~ 不过大家都很nice,谢啦! 07/03 09:33
34F:推 saypon:数字本来每天就会上上下下的 长期是降就好了 07/03 09:43
35F:→ stupidfox:市售的体脂机本来就有误差了一 一 才几千元的机器 07/03 10:07
36F:→ stupidfox:你会多期望他有多准确...误差是正常的 07/03 10:08
37F:推 risser:别太灰心,镜子中呈现出来的体态才是最真实的 07/03 10:55
38F:推 nuanua:一个月10磅差不多 4.5 公斤吧?很快了,请不要贪心。 07/03 11:30
39F:→ nuanua:用机器量,体脂一天误差可以到达 5% 吧…… 07/03 11:31
40F:→ nuanua:建议你量体重+三围尺寸比较有成就感。 07/03 11:32
41F:推 tang2068:你的心态调整下吧... 07/03 13:18
42F:推 wsitfe:体脂计?! 不如用皮尺吧 07/03 15:30
43F:推 oldswallow:你要不要改量腰围呢,我运动减肥一两个月了,体重体脂 07/03 16:36
44F:→ oldswallow:也都没变,可是游泳圈不见了,腹部线条也出来了。昨天 07/03 16:36
45F:→ oldswallow:秀小腹线条给妈妈看,她都吓到问我瘦多少,体重减多少 07/03 16:37
46F:→ oldswallow:我说我体重体脂都没变,还是58kg/30%体脂。我妈说:不 07/03 16:37
47F:→ oldswallow:可能!!目测腰围至少小了两寸,小腹中间和侧边都有线 07/03 16:38
48F:→ oldswallow:曲线会比体脂体重计的数字更值得观察唷! 07/03 16:39
49F:推 csli35:推楼上! 运动一个多星期 结果体重重一公斤 但是穿裤子变松 07/04 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