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eric (Respect)
看板FITNESS
标题[心得] 减肥持续一年下来的小心得
时间Fri Jul 2 02:23:04 2010
这一年下来对我来说真的改变很多 当然我是指体型
从国小二年级开始就常被说是胖子
体重也是随身高等比级数增加 直到高中因为运动量大还有稍微停止一下
进入大学之後的放荡生活却让体重跟成绩一起爆炸
好不容易毕业之後 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减肥
於是我从一年前的现在开始贯彻减肥的计画 差不多是七月十号左右
先来看看我大学时代最瘦的时候和最肥的时候
http://ppt.cc/VYwF
右二 最瘦的时候 我身高177cm 到现在都没变过 这时候体重大概95kg
http://ppt.cc/l,RJ
http://ppt.cc/!e30
残酷的要来了 看这时候的自己都有点想骂下去
变这麽胖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当兵 不然我这时候血压一直都很高
很容易喘 连喝酒都很容易晕倒 可能跟血液循环有关 我也不清楚
根据体检的时候过磅XD 应该是接近120kg 体脂率破50趴
http://ppt.cc/!e30
差不多今年一月的时候
已经减了20kg左右 不过视觉上变化不是很大
所以减肥前期真的不要气馁阿 虽然数字变化就很欣慰了
http://ppt.cc/2s;c
http://ppt.cc/(lYs
差不多是三 四个月前 应该是90kg出头吧
http://ppt.cc/KW33
http://ppt.cc/qM5B
http://ppt.cc/A@Jn
刚刚照的 现在85kg 体脂率差不多在25到28之间跑来跑去
BMI值27 终於比较接近正常值24了
还好变瘦了也不用被抓回去当兵
这一年之中 我只有靠改变饮食来减肥
完全没有靠运动 真的 一点都没有
可以坐电梯我就不走楼梯 一百公尺的路宁愿骑摩托车
因为以我这麽重的人来说 运动 不管是少量还是轻松的运动
只会对血管 心脏 甚至膝盖造成更多负担
更不要提其实运动会对减肥计画带来负面的效果
因为这讲下来一长串 又很牵扯到很多方面 有机会再说明
当然我不是说完全不要运动 而是要选对时间点和运动方式
像我开始运动的计画是降到85以下开始
至於我这一年的饮食规画都非常稳定
白天时间是五种类似代餐的食物 不过还是有热量 大概接近500大卡
晚餐固定由一位营养师调配 每天几乎都不一样
晚餐的循环周期大约是一个半月左右 有各种不同的餐点
http://ppt.cc/i,oL
这餐是义大利面+薯泥沙拉+肋排+两块花椰菜+玉米汤
餐点很丰富 有四菜一饭 烩饭 水饺 面类 火锅 寿司...
淀粉 蛋白质 蔬菜 脂肪都有分配到 不会说不吃淀粉或脂肪
像今天晚上我吃的是泡菜火锅
有高丽菜 青江菜 洋葱 番茄 鱼丸 燕饺 米血 猪肉片 粉丝 香菇 最後还有一个甜点
如果晚餐还没吃饱的话
我一天还可以吃芭乐 大番茄 或是一杯300c.c.的低脂牛奶
当然有时候会被外食诱惑 也偷吃了好几次
只要一偷吃 很明显的体重就会停在那边 降不下来
年初去日本一个礼拜 我的体重大概也停了两个月左右
今天先粗略讲一下我的概念和成果
以後我想详细的把整个过程记录下来
谢谢大家 有减肥的问题可以提出来一起讨论 交流一下
最後想问一下
我想要写成网志 看起来会比较方便 给别人看也舒服
不知到有没有推荐的blog可以用 我刚刚看facebook好像不是很好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27.142.185
1F:推 ro910302:我95以上的体重买体脂计,那时体脂约35%... 但是... 07/02 02:50
2F:→ ro910302:我买的体脂计很弱,只能130以下的人上来-.-+ 07/02 02:51
3F:→ filexchi:也许你有其它原因,但我在125kg时以游泳为运动,并没有对 07/02 08:13
4F:→ filexchi:身体有什麽不良的影响... 07/02 08:14
5F:推 canifly:其实过胖的人只要让饮食变成正常本来就很容易瘦 07/02 08:24
6F:→ canifly:但是瘦到一个程度不加上运动我想就很难继续瘦了 07/02 08:25
7F:推 shiunyuans:完全没靠运动...那你来这个版PO文干嘛?? 07/02 08:37
8F:→ sony1:不觉得你最胖时体脂破50... 07/02 08:47
9F:推 bandoll:我对你的运动观点相当不认同 07/02 08:50
10F:→ bandoll:可否说明你所说的不良影响? 07/02 08:50
11F:推 hoitl17: 大概是运动很累吧 07/02 09:22
12F:→ chen5244:应该是指在体重过重时,运动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吧? 07/02 09:31
13F:→ louis1021:被抓去当兵保证再瘦10公斤 07/02 10:03
14F:推 trueman1212:9X公斤 只要选择适当的种类跟运动方式 并不会对身体造 07/02 10:23
15F:→ trueman1212:成伤害..顶多就是看自己能不能忍受的住那种疲劳感 07/02 10:24
16F:→ trueman1212:我也是从93开始运动 现在73 饮食几乎没有特别限制.. 07/02 10:25
17F:推 johnny76:我从117就开始运动 从快走 频率低 到现在 慢跑 游泳 骑车 07/02 11:22
18F:→ johnny76:虽然成效没说很快 不过身体也没怎样 (目前 93 QAQQQ) 07/02 11:23
我指的是运动伤害啦 还有对血管的压力 不一定在短期出现
当胖的这种程度 血液已经不是很健康了
还用帮浦对水管加压 怎麽会有好处
我们年轻人就算了 如果是稍微有点年纪的话 那还挺危险的
还有运动後带来的强力饥饿感 老实讲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克服的吧
而且藉由饮食控制又可以调整基础代谢率
我也不是说不靠运动减肥 只是前期运动不会有多大的功效
而且对减重计画也会有阻碍
还有我觉得饮食已经不完全关系到体重
平常食物所摄取的盐分 糖分 添加物也不一定会呈现在体重的数字上
现在是不会有感觉 可是许多慢性疾病是从这里来的
我所要提倡的观念 是由饮食带来健康的身体 而不只是减重
因为饮食所影响的是多方面性的
※ 编辑: cheric 来自: 111.242.0.65 (07/02 11:53)
19F:推 tera:想太多 我两年之前127就开始几乎天天游泳 哪来的运动伤害 07/02 11:39
20F:推 daycat:推泰瑞姐姐!!! 07/02 11:40
21F:推 tera:... 07/02 11:41
22F:→ tera:我只能说游到现在不但没有什麽鬼运动伤害 三高都完全消失了 07/02 11:42
23F:推 Kenneth1225:反正原po计画降到85kg以下再开始运动 也没啥不好.... 07/02 12:29
24F:→ Kenneth1225:只是一开始就运动 会更好..... 07/02 12:29
25F:→ Kenneth1225:游泳 快走 骑脚踏车都很适合阿...不是要你你跟选手一 07/02 12:30
26F:→ Kenneth1225:样做超高强度的运动 所以要出事也没那麽容易 = =" 07/02 12:30
27F:→ renelove:你後面补的这段真是想太多 = = 07/02 12:42
28F:→ bandoll:饥饿感?控制好血糖就好啦.... 07/02 14:50
29F:→ bandoll:而且饿就吃啊~不要跟我说运动完後吸收变好热量加倍之类的 07/02 14:54
30F:→ yoshikifish:说真的,我们这种天天上班时间这麽久的人,天天都是外食 07/02 15:22
31F:→ yoshikifish:真的没有这麽多时间在食材上下功夫~我眼中只有运动 07/02 15:27
32F:→ yoshikifish:飞轮一年半,13X-->9X,停滞期快半年,不过我养成很好的 07/02 15:28
33F:→ yoshikifish:运动习惯,现在不运动就好像会融化ㄧ样^^b 07/02 15:41
34F:推 Terry0409:有照片超像小胖老师的耶 XD 07/02 16:45
35F:→ bookmusic:Blogger 要选就选最好的。 07/02 20:19
36F:推 johnway0103:推原PO帅哥 07/03 17:13